陈情

哈哈哈!

【周叶】ABO星辰 68END

68



  古中国节日元宵节那天,帝国帝都晚上的星空飘满了点点人造星辰光源。肖时钦这个宇宙联盟第一机械师,专门跑帝都送了一波小机器人。元宵节之前就有皇宫的人派遣人员,此时一入夜,无数小机甲机器人从帝都的大街小巷飘荡而起。帝都人民只要抬头,就可以看到漫天低垂的星火,如同神明为了如此美好的日子,也降下了最美的星辰。


  纤云弄巧,飞星传情,银汉迢迢暗度。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


  叶修身着一身华服军装,身披白色斗篷,站在白金皇宫门口,满天的细碎光芒落入他的眼中,如此像是坠了一条银河一般璀璨绚丽。


  叶修有感而发:“星河放灯,五谷丰登,率土之滨,四海升平。”


  周泽楷一身军装,束带华礼,身披黑色斗篷就站在他身边。侧目望去,看着他的侧脸安静如斯。


  叶修笑了笑,伸手牵了他,迎着漫天溯回的星辰,柔声道:“我本来还想夸你是个好皇帝的。”


  周泽楷心下一动:“我不是?”


  叶修抬手,准确指着天幕中一颗真实的星辰:“贤君是不会为了佞臣一掷千金的。你搜刮那么多值钱的东西,只为了所谓的讨我开心。小心留骂名啊。”


  周泽楷:“送你,不多。”


  叶修看了他一眼,不说话看着天空。大婚大喜之日,和他遣散所有人,只站在最高处谈话。今时今日,虽然来之不易,却也像是人生中某一个朴素的一天。在未来,他们还有很多很多属于他们相守相伴的时光。


  周泽楷见他不说话,道:“气我昏庸?”


  叶修摇头:“想多了。我只是在想,你送那么多东西给我,我该用什么回赠给你。”


  周泽楷:“不用。”


  叶修:“要的。”


  周泽楷:“不用。”


  叶修:“要的要的,不用跟我客气。”


  周泽楷:“好吧,是什么。”他语气十分漠不关心。


  叶修看着无数帝都人民在白金皇宫外欢庆,他突然问:“其实当年强行送你走,有句话我没来得及和你说。”


  周泽楷心头一动:“是什么?”


  叶修抓着他的手:“我想告诉你,若是你能当上皇帝,我就把命给你,为你去守天下。”


  周泽楷紧紧回抓了一下他的手:“……嗯。”


  “还有一句。如今也可以对你说了。”叶修道。


  周泽楷:“好。”


  叶修道:“等你成婚,我就把我最重要的东西给你,望你此生白头无忧相爱偕老。”


  周泽楷:“什么东西?”


  叶修理直气壮:“我自己啊!”


  最重要的东西是自己,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么?周泽楷被直球哽得愣了一下,心被暖了一下。


  叶修眼神闪耀,笑容明亮:“我把自己这条命送给你了,我可告诉你,千万要对我好些。”


  周泽楷过了好久:“恩,一定。”


  突然之间,那些飘荡在半空之中的小机器点燃的灯火统一升空到更高。在这元宵佳节时分,头一个小光源突然炸开,崩裂出一朵极其绚丽多彩的烟花。


  剩下密集的小光源,也缓缓升空更高。在响亮地一声笛鸣以后,无数小机甲收到机械师的操控接踵而至,释放着无烟无污染却万分斑斓的烟花。更多的人见这么稀奇好看,也纷纷将他们领到的机械星火放飞,抬头遥望那绝美的画面。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叶修在寒冷的夜里,搓了搓手,合十放在唇上呵了口气。乍一看起来,像是在祈祷着什么。


  周泽楷:“还有什么,想要的?”


  叶修一讪,并不回答。只怕自己的答案骇人。


  因为,他想要他视线所及处所有的山川星海共享,他要他此生此世接下来所有的美景良辰相伴。


  叶修抬起头,在五彩斑斓的银河烟火下,让周泽楷低头和他亲吻。分开之时,笑问:“我们的未来征途是?”


  周泽楷直接回他:“星辰大海。”


  叶修心想,哇,居然这么默契,看来也没什么好和你交代的了。


  

  山川星海,美景良辰。执手之间,唯你和我。



【END】

——————

写完啦!番外可能会放进本子里!大家下一篇文再见!

评论 ( 86 )
热度 ( 107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