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金鳞台 5

5


  最近六月天气,雷雨接着一阵一阵的,山洪都爆发了好几次。昨天今天两天闷着没怎么下雨,阴沉沉,结果一到了晚上,老天就和个喝多了想吐的醉汉似得,哗啦啦啦,打雷下雨。


  他们这群土匪住在群山里,这座山还算牢,没出过事情。但旁边一座紧邻的山可能是犯了太岁风水不太好。老他么的一直水土流失,老是发泥石流。


  周泽楷和叶修站在山贼窝门口深情对视。


  叶修看着他,目光不舍,撑着伞深情款款:“我留得住你的人,却留不住你的心。我知道,我都知道的。你要是真正喜欢我和我情投意合,是会为我留下来的。但你要是不肯,我也绝不会强逼你。”


  周泽楷十分动容:“你……”


  叶修长叹一口气,十分为情所困:“你走吧!现在就走吧!不愿意为我留下来你就走吧!”


  周泽楷站在叶修的伞下,狂风暴雨里,他的背后是山洪大暴发,泥石流大倾泻,山间大末日。黄泥滚滚,很可怕地把所有去路都给淹没了,耳边还是雷鸣轰响,暴雨倾盆。


  叶修转身就要含冤撑伞离开,被周泽楷抓住了手。


  叶修:“你不用对我过意不去的,你快走吧!”


  周泽楷:“……不走。”他往哪里走,走天上去么。


  叶修:“你说什么!风太大!我听不清楚!”


  周泽楷一字一顿:“不,走!”


  叶修顿时喜上眉梢,冲着背后屋檐底下一群看戏的伙伴们笑道:“诶哟,你们看,他果然不走。”


  魏琛叼着杆旱烟,被天气打湿了点不起来,就那么习惯性地叼着:“叶修,你可能是狗吧。”


  周泽楷都不走了,大家散了,顺便把柴房里的杜明和不服气的孙翔放出来了。


  叶修远远指着他俩:“等你嫁给我,这俩就是你丫鬟。”


  周泽楷侧目斜了他一眼,不知道他脑子里都在想什么。


  孙翔气的要死过来,准备冲这群大辣鸡挑战,有本事打一架啊。


  陈果烙了几张大饼,方锐偷了几张酱香大饼和仓鼠一样一边走一边啃,看到孙翔气冲冲地跑过来,下意识手里就飞出一张饼甩在了孙翔脸上。


  孙翔怒了,把饼拿下来:“我打死你!”


  方锐很猥琐地到处闪避:“干嘛,是饼不好吃么?


  孙翔把饼飞回去,方锐弯腰闪过,叶修抬手接住,把没被脏手捏过的地方撕了一半,递给小周。


  叶修吃饼:“我们老板娘手艺最好了。”


  小周接了,看着他却没吃。


  叶修:“放心,以后有我一口吃的,就肯定也有你的。有我一条命在,我肯定好好疼你。”


  这吃个饼还有这么多话,周泽楷看了他一眼。只是雨还没有下完,他也没地方可走了。


  叶修:“冷不冷啊?”


  周泽楷:“嗯。”


  叶修就拉着他去喝酒了,陈果酿的烧刀子,这种潮湿天气喝最祛湿了。


  但其实叶修会喝个鬼酒。他端着酒杯,呵呵笑着给周泽楷灌。


  周泽楷没他想的那么老实,他端着酒杯,冷漠地看着他:“我不喝。你灌我,想要我说什么?”


  叶修看他这么直接,也是不饶弯子了:“好吧,当然,第一个问题……”


  叶修沉默了一秒,困惑道:“死鬼鬼,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评论 ( 33 )
热度 ( 403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