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美滋滋 19

19


  听到他说喜欢自己,周泽楷耳力嗡鸣一声。像是有小天使在头上丢下金色的雨露,像是耳边嘭得一声炸开一团缤纷的礼花。一见钟情的对象像是被命运的缘分带到面前,然后被红线牵起了手。


  周泽楷用手捂住半张脸,眼神有些波动。


  叶修:“你干嘛?”


  周泽楷沉默不答。


  叶修笑着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小傻子。”


  周泽楷将手放下笑着坐直,回车上拿过了那瓶战利品香槟,变戏法似得从车厢里又拿了两个高脚杯,一看就知道也是拍摄道具。


  周泽楷倒了一杯香槟递给叶修,自己也拿了一杯。他和叶修在朦胧胧的凌晨,两个人并肩坐在敞篷车前盖上,车开着远光灯,是这片黑夜里最亮的光。


  叶修手里拿着酒杯问:“你长得太好看了,是混血么?”


  周泽楷:“不是。”


  叶修:“你的职业是模特?抱歉,我不太了解时尚圈,你很红么?”


  周泽楷:“嗯。”


  叶修开玩笑道:“我也是个演员。要是你太红了,以后在外面我得装作不认识你才成。”


  周泽楷点了点头不说话,只把手里的香槟喝了,又倒了一杯。


  叶修也把手里高脚杯的香槟喝了:“但我要是装作认不出你了,你也不能忘记我。我看得出你不爱说话,你要在心里挂念着我不能忘,知道么?”


  周泽楷承诺:“嗯。”


  叶修:“乖。”


  周泽楷想了想:“我不可能忘记你,这辈子都不会……”


  突然他感觉肩头一重,叶修居然是一杯倒,手里的高脚杯滑落,栽进了沙土里。整个人就倒在了周泽楷身上。


  周泽楷一愣,随即停止了所有的话,一动不动了。感受叶修的头歪在自己肩膀上,仿佛那压得不是一个小脑袋,而是一张心甘情愿的定身符。


  凌晨朦朦胧胧的地平线开始亮起,天边开始逐渐发红。太阳懒洋洋开始爬着升起,刺眼到眼眶发酸,周泽楷闭上眼,任清晨的金色阳光把依偎在一起的人勾勒洗礼。


  他心都要被这朝阳晒化了,心里涌上一个荒唐莫名的决定。周泽楷先是自己为这个决定吃惊了一下,然后被心底的甜蜜一点点肯定下来。


  一个多小时以后,叶修才算有些清醒过来。他晕晕乎乎,因为很久没沾酒了,所以也好长时间没有睡得这么熟。


  他看着周围亮堂堂,有些愣了,随即遗憾道:“我……错过日出了么?”


  周泽楷:“嗯……”


  叶修叹息,垮下了肩膀:“……对不起啊。怎么办?”感觉他好像把周泽楷辜负了。


  周泽楷却不以为意,只是侧脸看他,目光轻柔:“我们以后,还可以看,很多个这样的日出。”


  叶修没反应过来:“嗯?”


  周泽楷:“你要嫁给我吗?”


  叶修耳朵嗡鸣一声充血,看着眼前人蓦然弯了弯眼睛,不无开心道:“你在开玩笑?我们认识还不过二十四个小时吧。你为什么想向我求婚?”


  风从沙漠吹向拉斯维加斯,吹起一阵金色的沙,像是最浪漫的精灵仙尘,带来梦幻般的告白。


  周泽楷似乎根本就没有找理由。他心诚实意,坦然以告道:“从见到你的那一刻,我就想拥有你。”



评论 ( 40 )
热度 ( 626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