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叶修中心修仙系统26

  26


  现实世界里,十三四岁的时候自己在干什么?


  叶修叉了一条白鱼,慢慢回想:应该是,上学,考第一,拿奖状,以及计划辍学和离家出走吧。


  一个苍老又很挂逼的声音在叶修脑海里突然响起:


  【神子叶修,天赋异禀,精才绝艳,半神之躯,天生灵力横绝三界。因桀骜不驯,忤逆父君,被封全身灵脉,罚做百年凡人,再不可行仙力。直至百年后,跪行叩首十万步,重上不周山领错,才可重新为仙。】


  设定蹦出来的时候,叶修还在烤鱼,挺感兴趣地问道:“看不出来我还修过仙……我做错什么了?”


  【系统:和父亲吵架,离家出走。】


  叶修笑道:“倒像是我会做的事。”


  没有仙力的凡人只能自食其力,叶修想了想自己能做什么。白衣小仙子用尽全力,最后在自己指尖流出一咪咪的灵力,腾起一点点小火苗儿。


  ……比打火机打出来的苗苗还小。


  叶修没辙了,他感觉自己经脉就像个被软木塞堵起来的水管。任凭你这个水龙头多猛,如今也只能流出来和打点滴似得水。


  叶修用苗苗点了个火堆,开始烤鱼。


  鱼烤了半天,好不容易烤出来还是一半焦一半生的,叶修尝试着咬了一口。呸,吃个毛线吃,随即把鱼毫不留恋地丢了。心想周泽楷那家伙咋撸串撸得那么顺手呢?


  少年扯了根草叼着,算是解灵魂深处的烟瘾。这动作青年做起来懒,少年做起来痞。叶修一身衣服白净,看得出来几分仙气,被叼烟的动作给抵消了。


  不行,不能离了周泽楷就饿死。


  他无奈笑了笑,起身决定找个路出深涧,如今他现在凡人一个,不是仙不是魔,至少得找个有人烟的地方,打工干活,总得过日子。


  叶修一边走一边心想,这边日子也过了这么久了,这还跟盗梦空间似得,一个状况连着一个状况。先不说真实世界里,老板娘会不会发现自己猝死被吓到。光是周泽楷那边,自己一个吐舌头“略略略”地倒下,估计就能把人给吓吐血。


  周泽楷。


  叶修现在满脑子都是周泽楷。


  白衣孩子咬着草茎,四周没人打扰,开始头一回正视这件事,认真寻思自己对周天仙到底是个什么意思。


  现实世界,他作为国家队领队,带着大家世界环游比赛,退役以后也是一尊大佬。他和周泽楷之间的交集顶多是“吃了么”和“嗯”。


  周泽楷绝对强大,话少,甚至上场比赛和安排阵容都不需要多说和多担心。叶修做安排,他就百分之百全完美执行。打输和做不到,都是不存在。他就像是一张王牌,根本无解,哪里不行了就丢哪里,有问题只要告诉他。连招呼都不需要打,反正没有解决不了的状况。


  若是世界上必须挑一个人和叶修凑对组合,周泽楷是最好的人选。两个都是大神,都无比强大,无比强势,偏偏又可以并肩而行。


  叶修那时候对于他,就是一个想法: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比周泽楷更令人放心和值得欣赏的人了。


  而现在呢?叶修想着那个白衣泠泠的仙人,想着他给自己撸串,给他冻冰西瓜,给他擦脸,以及一晚上能来四次的壮举,那个话少强大的形象,一下子就鲜活亲近起来。


  天仙变成死鬼,关键莫过于亲过睡过摸过。


  叶修叹息:“可惜不是真的。”


  走着走着,柳暗花明,小仙子面前出现了一个岔路口。


  【1,走左边。(可以看到集市)】


  【2,走右边。(可以吃到午饭)】


  叶修心想自己饿了,既然有饭吃,那先吃饭吧。走右边,选2。


  没走几步,系统诚不欺修,叶修果然看见一只烤山鸡被架在架子上,正烤的皮香留油,美味鲜嫩。


  “哪来的烤鸡?”叶修警惕,“有人么?喂?”


  没人。


  叶修喊了三四句没人答,想撕个鸡翅,闻着特别的香。心想要是待会来人了,再去打一只新的赔。


  鸡翅入口,味道似曾相识,出气的熟悉。这天下撸串难道是同一个味道?


  叶修叼着鸡骨头思,突然就听见了一声野兽的咆哮,将山林震起一大片飞鸟。


  他把鸡骨头吐了,怎么回事?


评论 ( 12 )
热度 ( 58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