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叶修中心修仙系统28

28


  叶修抱着小周泽楷往集市走,满口承诺,答应给他买好吃的。但其实他身上一毛钱都没有,如此空手也能骗小孩,实在是一门绝技。

  

  十几岁的白衣小少年抱着一个几岁大的奶团子,深一脚浅一脚走着路下山。叶修哼着小苹果,听得小周泽楷趴在他肩头,软乎乎的脸和糯米一样化了似得,咕噜噜噜想睡觉。


  直到看到山脚下的人烟集市,已经快天黑了。兴许是碰上个什么节,凡人们居然挺热闹。


  “你是我的小苹果。”叶修抱着小孩,没头没脑没意识乱哼,“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实在不是他土,兴欣网吧前段时间,老板娘一时兴起,买了个儿童摇摇机放门口。无数经过的小孩子投一块钱就能摇一分钟。《小苹果》和《爸爸的爸爸叫什么》两首歌魔音催耳,叶修做梦耳朵里都在响。


  后来魏琛来了,一时兴起丢了一块钱,坐上去边抽烟边感悟人生摇啊摇。包子打了个哈欠出来,一看,兴致冲冲也坐上去。方锐看那个摇摇椅头上还还能坐个人,也跟着增加重量。


  可怜人家儿童摇摇椅就吃了一个币,还要拼老命去摇三个大佬爷们,直接就炸了。从此再也听不到爸爸的爸爸到底他妈的叫什么。


  “你是我的小啊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小周趴在叶修肩膀上:“我……饿。”


  叶修经过一排花灯架子,抱着他:“想吃什么?”


  小周:“苹……果。”


  叶修笑了:“可是我们没有钱啊~”


  小周抬头,黑黝黝的眼睛水灵灵:“真的?”


  叶修拖着他的腿,笑着骗道:“我把你卖掉好不好,把你卖了我就有好多钱了。”


  周泽楷一愣,小小的脸上有些迷茫:“我……值钱吗?”


  “当然值钱了。”叶修怕人一多起来把他给撞出怀,抱的紧了些,在他背上拍了拍,“你是我的宝贝啊。”


  周泽楷看着他,突然把脸埋起来了。叶修感觉胸口揉了一块海绵进来。听见他奶声奶气不高兴了:“哼。”


  叶修好笑,抬手一指街边:“看,兔子。”


  孩子果然被岔开注意力,露出一双眼睛来,看到一盏新扎好的小白兔灯笼。


  叶修:“可爱吗?”


  小周泽楷还沉浸在叶修要卖他这个大宝贝的郁闷里,闷了闷:“不……可爱!”


  叶修:“那你知道什么最可爱么?”


  小周泽楷:“?”


  叶修失声笑着在他脸上亲了一下,鼻尖蹭过他柔软的脸颊:“你可爱。”


  街边有买糖葫芦的婶子,看到白衣少年怀里抱着个小娃娃,小娃娃脸色通红,五官和玉女仙童一样好看。


  婶子惊叹出声:“这孩子的爹娘把他养的真好啊。”


  叶修听见了,笑看过去:“哪里好?”


  婶子:“天啊,真的……长得好漂亮啊。”


  叶修抱着周泽楷,谦虚道:“这不是养的,这是天生的。”


  “……”婶子看着眼前白衣小少年,也是一副清秀模样,虽然两人不像,气质却不像凡人,“小公子,这是你弟弟?”


  叶修从善如流:“不,这是我老公。”


  婶子一下子没缓过神来,小周没听懂,摇头不满意:“不老,你坏。”


  叶修大笑出声,又是抱着他的脸亲了一下。


  婶子回过神只当这孩童调皮乱说话,笑着摘了稻草杆子上一个冰糖苹果:“来,送给你弟弟吃的,不要钱。”


  叶修连忙道了谢,抱着呆呆看糖苹果的小周,继续走在人群里。


  周泽楷:“吃。”


  叶修:“我不吃,老公你吃吧。”


  周泽楷:“吃……”


  叶修:“我不爱吃太甜的亲爱的,你要是觉得我心里苦,可以亲亲我。”


  小周看了看他,上前在他脸上凑着亲了一下,露出一个小小的笑。这才一点点啃那个苹果糖。


  今天晚上一路上都是灯,估计遇上了什么花灯节类似的节日。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星河,看看太阳。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大街上。”


  



评论 ( 57 )
热度 ( 76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