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叶修中心修仙系统42(完结)

42


  叶修狐疑:“你是真张佳乐还是假张佳乐啊?”


  张佳乐:“本座这么大个活仙还能有假的。”


  叶修:“什么鲜?”


  张佳乐:“活仙。”


  叶修懒懒散散:“活鲜是个什么品种。和海鲜关系近么?”


  张佳乐:“去你吗的。”


  叶修:“说到海鲜我饿了,我想吃烤龙虾。这儿快到饭点了,你们这儿管饭么?”


  张佳乐:“我这百花谷不是给你用来吃饭的。”


  叶修:“那是用来干嘛的,同❤️性❤️恋❤️同❤️城❤️交❤️友❤️么。”


  张佳乐不解:“那是何物?”


  叶修看了他一眼,伸手摸了摸小花仙的头,笑而不语。张佳乐把他的手一把打开,一双修仙者的天生浅红色的眼睛不悦盯着他。


  张佳乐:“有人已经等候你多时了,你怎么还在这儿磨蹭时间。”


  叶修:“谁啊。”


  张佳乐:“当然是将你带来这里的人,轮回阁主周泽楷。”


  叶修一怔,抬头一看。他是在一棵紫藤树下醒来的,紫藤花盛开,满目飘扬的花瓣。他在青空风花中沉默一秒:“……我是怎么被带过来的?”


  张佳乐看了他一瞬:“百花谷前些天连绵细雨,乌云不断。周阁主一身白苍,抱着一个全身湿透的人踏花而来。谷中修士想阻止,却见他抬起炎剑,一击就破开了重重云障,震撼天野,乌云尽散。随后天朗气清,阳光普照,百花盛开至今。”


  百花谷副谷主顿了顿,煞有其事道:“我们谷主冲出去应敌,看到是旧识便只问他来意。想当年正派修仙诛魔,我们谷主伤了右手危在旦夕,还是周阁主施以援手,于是百花谷便欠他周泽楷一个人情。”


  叶修:“说完了没有,罗里吧嗦。”


 张佳乐作为NPC开始念固定台词:“有道是,有朋自远方来……”


  叶修:“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


  张佳乐一顿,怒:“我像是那样对朋友的人么!”


  叶修怒:“我都被你啰嗦的肚子都饿了,你还不快带路开饭!”


  张佳乐怒气悻悻,转身走了:“吃你个鬼吃。”


  叶修拢了衣服,跟在他背后走。


  听着身后的脚步声,张佳乐心情平复下来,看着还有些不知所谓的叶修,他想起了那天周泽楷说的话。


  那天孙谷主见到他怀里抱着一个已经没有呼吸的魔人,只收了手里的血饮狂刀,道:“我曾欠你个大人情,你既然来了,想要我们百花谷干什么,赴汤蹈火,要财要命,直说便是。”


  周泽楷把怀里的魔君叶修抱紧了些,微微抬头,方才被雨水淋湿的脸,在放晴的阳光下英俊得倾国倾城。他道:“不要你命。我曾说过……”


  周泽楷:“他年,我若携手同游,你当报以,百花满谷开。”


  叶修看着百花谷满满的奇珍异花,有些开的实在太漂亮,从来没有见过品种。无数的鲜花将整个山坳山谷全部填满,放目过去,漫山遍野多姿烂漫。


  一条鲜花铺成的道路蜿蜒而去,叶修走在那条路上,大风刮起,又是一场灿烂的花雨。


  叶修笑了:“是谁要结婚么,还是怎么的?”


  张佳乐回头看了他一眼,心想您还真是料事如神。


  叶修问道:“你们家邹远呢?”


  “我徒弟?”张佳乐皱眉,“他最近花粉过敏,犯上哮喘,要不不出门,出门就一定要带上面巾。


  叶修:“带面筋干什么?花丛里烧烤吗?”


  张佳乐:“……”


  两人说话间,看到了花海尽头处,山谷崖边有一处醒目的亭子。亭中坐了红衣白衣两人,听闻脚步声纷纷转头看来。


  孙哲平看到了叶修,对周泽楷皱眉道:“没想到你居然带了个魔人来我这儿,真是丢尽了修仙者的脸。呵,我和他你只能留一个,不是他走就是我走。”


  呵呵呵。


  周泽楷:“你走吧。”


  孙哲平:“……”


   叶修看到了孙哲平,仔细端量一下,看到了他右眼角下一块和耐克标志一样的疤痕。


  在孙哲平脸上看了一下,叶修又看向另一个,那个人完美无缺,美玉无瑕。漆黑的眼睛盯着自己看,目光沉着抱着一份柔和的感情。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可知?


  叶修心想,如何不知。


  从白衣少年孩童偶遇无忧无虑,到真实虚假两个世界间的相知相遇。


  今生今世,只为一人,不离不弃。永生永世,追光逐影,在所不惜。


  孙哲平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看了叶修一眼,从他身边经过,和他的副手张佳乐说了声“走了”,将人拉离。


  叶修站在那里,看着凉亭中的周泽楷:“你把我召唤回游戏干什么?”


  周泽楷:“任务。”


  叶修心想什么鬼?难道是周泽楷想拿回归奖励?


  叶修道:“我的任务是【把这世界的正派都挑掉,为魔为狂,一统天下】。你呢,你也应该有主线任务吧?”


  周泽楷:“有。”


  叶修:“是什么?”


  周泽楷看着他沉默了,过了会儿:“你。”


  叶修见他这样,没相信。没继续逼问他:“你把我带这里来干什么?”


  周泽楷:“成亲。”


  ……这人在用满满一个山谷的花和满满一腔的认真对自己说这句话,叶修想。


  叶修在那里站了片刻,心想,敌不动,我不动。


  周泽楷见他不动了,起身上前来,站在花海里低头和他以额头相触:“……前辈,我想亲你。”


  ……敌人动的太妖孽了,是时候该我动了。


  叶修咳嗽一声:“额,成亲的话,要先一拜天地?”


  周泽楷小幅度点了点头。


  叶修:“额,那二拜高堂,那啥我爸他……”


  周泽楷小幅度点了点头。


  叶修:“至于夫妻对拜……”


  周泽楷小幅度点了点头。


  叶修抓着他头发:“和你说话呢你老点头干什么?”


  周泽楷吃痛:“我拜了。”


  叶修失笑:“你这就叫拜了啊?”


  周泽楷和他额头相抵:“恩。”


  叶修叹息,想了想,真诚道:“我这个人脾气不好,会生老病死,会喜怒哀乐。你愿意接下来的时间都忍受我、安慰我、尊重我、爱护我么?”


  周泽楷看着他眼睛里有笑意:“愿意。”


  叶修:“那你现在可以亲我了。”


  两个修仙者和修魔者站在花丛中,一人白衣一人黑衣,像是最不该在一起的人,却有了最好的缘分。他们将两个世界该结下的誓礼都一一履行,有点不伦不类,但又说不出哪里有问题。


  叶修听到系统提示:


  【系统:仙侠魔途,爱恨情仇。黑白执手,契阔成说。恭喜您达成人生终极成就。】


  周泽楷同样听到系统提示:


  【系统:恭喜玩家周泽楷,主线完成。恭喜您成功完成隐藏支线任务:“把魔君娶回家,为妻为宠,拯救苍生”。】 


  一吻毕了,互相看着彼此尽在咫尺的眼睛,突然都忍不住笑场了。


  ……


  ——“浮世三千,挚爱有三。日、月和君。日为朝,月为暮。惟愿与君,朝朝暮暮。”


  【END】

——————

写完了

真的不容易啊啊啊啊

正好马上要去出差了

写完了以后之后更文都是摸鱼了

可能会摸鱼摸个……梦间集同人玩玩?

\(^o^)/~

总之

这篇还是写的挺开心的

生活不开心就要想办法逗自己开心

大家再见

  



评论 ( 69 )
热度 ( 885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