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无间长情 3

❤️Attention❤️

警察白道卧底周x大佬黑道卧底叶


3


  二十六岁的叶修,从网吧里走出来,被外面夕阳下的太阳刺了眼。他挡了一下,依旧觉得不太适应。他在黑暗中已经呆了太久了,早已经不喜欢直面阳光。


  叶修在街头走了一会儿,突然就不想走了,背靠在街墙上,低头一口口抽烟。


  见了魏琛以后,他数了数,这样已经混了十年。


  当初离家出走,直接把家里老爷子气了个半死。叶家是黑道大家,他作为大少爷,却违逆了全家的意思上了个警校,老爷子直接大发雷霆说要和他断绝关系。


  最后喜闻乐见了,他这个警校还没上个多久,学校对外借口,说他因为打架斗殴差点打死人,被校长给直接开除了。


  当时还成了全城的笑柄。


  当初叶修被开除后在街头漂了几天,用最后的钱买了一盒烟,一无分文坐在路边一口口地抽。路边有小孩被妈妈牵着路过,投来好奇的眼神。少年叶修冲他一下,小孩的妈妈却赶紧拉着孩子走了。


  没过多久下了暴雨,把抽烟的少年给淋了个全身湿透。叶修依旧没动,就在那里安静的蹲着,直到一辆豪车停下了他面前。


  车上下来一个人,踩着源源不断流进下水道的污水,在叶修头上打了把黑伞。叶修抬头,看到一张和自己一摸一样的脸。


  年轻的叶秋垂着眼,眼睛里满是悲悯和难过,哽咽道:“哥,爸出事了,你跟我回家吧。”


  十年前,叶家老父亲脑溢血,直接成了个植物人。


  当时的叶家灾厄连连,家族几处老生意被警察一天查抄三次,风雨飘摇。叶家人心不足,四处都有要推翻叶家独占南城黑道资源的人。最后还是二公子叶秋出头,仍是少年的他,一边忍住压力接手了家里的生意,一边还把天生反骨的大哥找回了家。


  这些年兄弟俩整顿家业,除了偶尔遇上的一些习以为常的麻烦,倒也一天比一天强盛。大家都知道叶家大哥为人老辣,老二为人手段高超,都是不能乱碰的狠角色。


  时间荏苒,十年已过。在所有人眼中,叶家大少成了黑得不能再黑的狠角色,人挡杀人,万佛莫赎。


  ——翻云覆雨,神不惩其罪责。


  ——锦衣夜行,鬼不拦其行路。


  叶修自嘲地笑了笑,靠着墙抽完了第三根烟,此时太阳已经快要下山了。他灭了烟,突然眼尖着见到马路对面走过一个男人。


  那男人身上警服未褪,只解开了最上面两个扣子,露出锁骨和一小截胸膛来。俊俏到极致的男人没有带警帽,头发因为天热往后撩起,露出一张极其漂亮英俊的脸,让路过的少女们都频频脸红回头。


  男人腿长,黑色的警裤勾出笔直的腿线。一条皮带扣住窄腰,银扣系在腰间,颇有一种禁欲的感觉透出来。


  那警察没有看叶修,叶修却一直盯着他。


  叶修看着那男人走进了一家茶餐厅,没过多久,就提着几个打包盒从里面走了出来。


  警察穿过马路,在叶修的注视里,居然直接朝他走了过来。


  叶修冷眼以对,直到那个警察来到他跟前站定。


  男人开口问他:“吃了么?”


  叶修看了看他手上的打包盒,笑了一声,挥了挥手上的烟:“我吃没吃晚饭,你那么关心我干什么?周警官?”


  周泽楷提起袋子:“有你爱吃的。一起?”


  叶修故意嘲讽道:“我爱吃冰糖水梨,有吗?”


  他意有所指警察那次稽查任务失败,周泽楷亲自上门给他送货的事。


  结果却没想到,周泽楷真的从塑料袋里拿出了一瓶康○傅的冰糖雪梨,拧开盖子,亲手递给他。


  叶修一怔,没伸手去接,周泽楷的手就那样顿在空中也不收回去。


  那一瞬间两个人目光相接,一个慵懒背后藏着尖锋和锐利,像是要生生在周泽楷身上扎出血淋淋的口子。一个风平浪静,像是漆黑无边的湖泊,却任你如何蛮横,也要把你吞噬得连骨头也不剩。


  两个人的气势在大街上撞在一起,像是凶狠的孤狼遇到了待猎的野豹,谁也不肯后退。


  最后还是周泽楷的手机响了,才打破了这种对峙的僵局。


  周警官把手放下,接通了电话:“……?”


  那边魏琛大嗓门:“周泽楷你别和我装哑巴啊?跑哪儿仗着帅脸泡妹子去了呢!今天晚上七点加班,全体警长开会,有新情况!听到了吱个声!”


  周泽楷:“嗯。”


  说着就把魏琛的电话挂了,也不管魏琛在那边骂不骂人。他走过去找了路边一条凳子坐下,打开自己的饭盒就这样露天开始吃饭。


  叶修看他另外拿出了一盒,放上了筷子搁在了长凳边上。也没说什么,最后坐过去和他隔了点距离,打开了那个留给他的饭盒。


  饭盒里有排骨和虾饺,底下一份虾米小馄饨面,确实是叶修挺喜欢的。


  他偏头看了周泽楷一眼,在夕阳最后的余晖里,周警官的侧脸就像是油画一样精致,他确实有一副极好的皮囊。


  叶修笑了笑:“我俩身份放在这里,我黑你白,我有点怕你下毒,小周警官。”


  周泽楷抬头看他,眼神柔和,像是在包容一个自己憧憬了很久的人。


  叶修叹息笑道:“但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你说是吧?”


  说着夹了块排骨,送进了自己嘴里,慢条斯理地嚼起来。





评论 ( 15 )
热度 ( 4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