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无间长情16

16

❤️Attention❤️

乔一帆略惨往事设定有,报仇有

——————————————————


  这次谈生意,原本王杰希想让许斌来的。


  许斌性子好,谈起交易来却相当磨人。要是让许斌来,指不定得把对方耐心都给彻底磨完,答应一份利益不平等的条约。


  但周烨柏却站出来,和王杰希坚持说要来。特别是知道,乔一帆是这次谈判的主导以后。


  王杰希见他坚持,淡淡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最后也不知道想什么,居然点头同意了。这才换来周烨柏得以坐在这里。


  听到一句“柏哥”,乔一帆的声音十分谦恭温驯又柔和,却惹得周烨柏冷声嘲笑道:“呵,你还是这样,一副窝囊废的样子。”


  乔一帆:“……”他坐下给自己倒了杯茶,挺有风度地给生意对象也倒了一杯。


  但周烨柏丝毫不领情:“丧家之犬的叛徒一个,居然还得到了叶修的青眼。你知道吗?你当初离开可把高英杰都伤心坏了。”


  一来就刀刃相向,仿佛言语里可以戮出万把刀斧加身。


  乔一帆对嘲讽充耳不闻,只喝了一口茶。叶家自家茶庄的茶叶,香得很。他举手投足间有着些少年潇洒,待香茶品过,才面不改色关心了一句道:“英杰最近怎么样?”


  周烨柏:“还能怎么样?日复一日为你求情呗。”


  乔一帆微笑,挺感激的:“替我谢谢他。”


  “谢?你当初做的那点破事儿咱先不说,就凭你擅自跑掉这一条,就够你死的了。”周烨柏盯着他,似乎有意想激怒乔一帆,“我说,高英杰和你是不是有一腿啊?怎么总求着老爷放过你。老爷被求软了心,只说人各有志,以后生死有命,不再追究你。要不是这样,你以为躲在姓叶的背后就不用死了?”


  乔一帆静静听着,他气质温吞,眼神平淡:“也替我谢谢王老爷。”


  周烨柏拍桌:“你还有资格叫老爷?你个窝囊废。”


  “哦。”乔一帆看不出喜怒,想着要是叶修遇到这种情况会怎么应答,莞尔一句,“那就……王佛爷?”


  周烨柏一愣,差点掀了桌子。


  乔一帆跟着叶修这么多年,脸皮也是有长进的。只见他大大方方地,将太刀往木桌上一丢,发出一声震耳大响。


  ——道上规矩,不服先亮兵器,要是敢有欺瞒,先过白片子,直接剁了你。


  周烨柏眼神阴冷,也丢出一把水果刀,咣得一声刺入桌子里。


  那把雪白的刀刃倒影出乔一帆清秀干净的俊脸,少年如玉,难得还气质干净,不像个打手,倒像个大家养出来的谦谦小公子。周烨柏和乔一帆一比,简直就像没洗干净泥的地里萝卜。


  周烨柏看不惯乔一帆,从乔一帆进王家门第一天就开始了。


  乔一帆本无父无母,被领进家里先过堂。黑道规矩,一群小辈磕头上香拜祖宗牌位,喝酒摔瓷碗。就小乔一帆碗都不敢摔,周烨柏看不过上前打了小萝卜头的手一下,结果却把人打摔倒了,碎裂的瓷器把他的手割破,流了一地的血。


  小孩子像是想哭,又把眼泪憋回去了,不敢有怨言地低头认错。


  那一刻周烨柏就讨厌他讨厌得不得了,心想世界上怎么有这样的窝囊废。


  乔一帆在家里呆一天,就是一天跑腿的。有时候一整天训练下来累的不行,周烨柏还会让他再出远门跑腿。做不好轻则训斥,动则打骂。


  许久下来,乔一帆一声不吭全都受了。有时候被奚落地惨了,高英杰看不过去,还能帮他争两句,但也同样无济于事。周烨柏仗着自己资历大,让孩子最常做的不是跑腿,就是一身青紫跪在烈日或暴雨底下受罚。


  再后来,家里就调乔一帆去做了刺客,专门替家里扫路。


  当时周烨柏就想,他那个窝囊废性子,还能做那一刀毙命的杀手?


  果不其然,乔一帆收到了一个任务,去暗杀一个女人。结果都快得手了,那女人大着肚子,见人来了直接跪下哭着求饶,拉着乔一帆的裤腿让他饶自己未出世的孩子一命。


  乔一帆自己无父无母,见有母亲这样护着自己的骨肉孩儿,果然心软无法下手,遂放人走了。


  那女的是港台那边很大的一个大佬,专门拦海运,断王家京城的财路。被放归以后,那女的便竭力反扑,给王家造成了不少麻烦。


  周烨柏擅自把乔一帆狠狠吊起来打了一顿,直到把人打得遍体鳞伤,关进黑屋让他等着死。


  后来没想到人居然逃了,关押他的房门打开,锁也被打开了,想也知道是谁偷了钥匙放出来的。


  如今一别几年,乔一帆从当初那个碗都不敢摔的孩子,到现在穿着黑西装如奔丧一般,敢公然提着太刀谈生意的俊俏少年,周烨柏都有些认不出他了。


  周烨柏阴冷道,“要不是当初高英杰偷了钥匙放你走,你以为自己还有命活?”


  乔一帆叹了口气,有些无奈:“你要是想谈生意,就好好谈。别说过去的事了,真的挺浪费时间的。”


  他声音温和,听到别人耳里,还以为是他服软,更加助长了气焰。


  周烨柏:“你现在也用太刀?不做刺客改行当打手了?刀是叶修教你的吧?”


  乔一帆不置可否,觉得和他交流有点障碍,端起桌上的茶杯喝了一口。


  周烨柏恹恹道:“你倒是跟姓叶的混的快活啊。高英杰这次出来还问老爷,能不能把你带回去,看来是白问了?没想到你个窝囊废还居然这么抢手呢?”


  乔一帆沉默了,良久抬眼和他对视,眼神平淡随和,只是温善一笑,如点墨融水,如露湿枫叶,真是干净灵秀极了。他十分谦虚,甚至不好意思道:“承让,哪有呢?”


  周烨柏:“……”


  只是这一笑,就把周烨柏彻底激怒了。他一拍桌子:“你当你自己是个什么东西?还和我一样用太刀?不伦不类的东西!”


  乔一帆:“……”他面色一瞬间惨不忍睹,知道今天生意估计是没法谈了。叹了口气,拿起桌上的刀准备走。


  生意没谈成,回家领罪。按规矩应该被小当家罚掉一顿晚饭。


  周烨柏仍旧不肯罢休,依旧喋喋不休道:“你跟着叶修,好东西没学到,厚脸皮没下限倒是全学了。你看看你自己有什么用?好生生一个窝囊废变成了一个垃圾……”


  乔一帆充耳未闻,提着太刀转身离开,方锐还在外面等呢。他心想晚上既然没得吃了,要不回去路上买个汉堡吧……干脆多买一个,昨天好像听叶修前辈提到想吃来着……


  周烨柏还在叫:“你倒是和叶修臭味相投啊?听说那混账叶修以前还上过警校!老子混黑的,他叶修居然跑去上警校!在道上早就是个大笑话了!”


  乔一帆离去的身影突然停住了,特意为西装配的黑皮鞋踏在包间地摊上,再也没有迈下一步。


  乔一帆:“你说什么?”


  周烨柏:“大吃里扒外的,正好养了你这个小吃里扒外的!跟着叶修背后混开心么?你今天居然还敢出现在我面前?叶修还敢接着在道上混?你俩趁早夹起尾巴来做人……“


  乔一帆突然转身,正面看着他。随即一笑,凉薄得如同冰川凝雪。


  周烨柏被那个笑冷得停了一下,有一下子忘记了自己接下来要说什么。


  然而下一瞬间,寒光一闪,乔一帆突然就抽太刀出鞘,直接冲着他狠狠砍了下去!


  残红四飞,血溅当场。


  有仇的报仇,有怨的报冤。


  道上嘛,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至于什么时候还,那还得看究竟多爱作死。



评论 ( 21 )
热度 ( 363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