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无间长情17

17


  那天晚上其实出了很多事,那一夜的南城实在是有些风雨动荡。


  当晚刚天黑,警察局所有人就全线出动,打着扫黄的旗号直接端掉了好几个KTV和会所,查获了大量非法卖.淫者,并且缴获部分冰毒海.洛因。


  在这些场所,经过核查,有很大一部分都是被拐卖非自愿涉黄的未成年。


  这一次白道的动作快准狠,先前没有任何动静,突然出手就蛇打了七寸。黑道那一晚动荡飘摇,本城各方大佬都无人出声,正义当头,无人敢直逆其锋芒!


  南城最大的黑道大家叶家,因为从不做皮肉生意,本来在这次风波中没什么影响,但他们却出了另外一件事。


  他们名下打手之一乔一帆,因为故意伤人罪,犯了事被抓进了警察局里。


  叶修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他想都没想,直接就跑了一趟警察局。


  等他到的时候警察局里已经一片混乱。嚎哭的未成年妓.女,被抓回来骂骂咧咧的鸨头,目光凶狠的亡命打手,贩.毒的混子。三教九流都聚集在这里,宛如数条肮脏的河流,在低洼处汇聚成了最污浊黑暗的湖泊。


  叶修好些年没见过这么乱的场面了。


  他下意识是皱眉,被污浊和黑暗的环境弄的无比烦闷。


  他揉了揉眉心,径直走了进去。随着叶修的步伐,里面的各色人见到他就如同被煞神止哭一样,一个二个纷纷都住了嘴。还有一些人不知道是出于尊敬还是巴结,小声和他打招呼,叫叶大当家的。


  叶修点头表示回应,直接轻车熟路地走进局子里面。一扇扇门熟练推开,直到拉开一个会议厅大门,果不其然在里面看到了聚在一起的人。


  中南王家;王杰希手上捋着木珠串,身后站在吹口香糖打游戏的刘小别和高英杰。


  南城叶家;包荣兴站在叶秋背后,方锐难得一脸阴沉,连家里平时不太出面的莫凡都来了,法务加总会计罗辑还在算保释金。


  警察这边;魏琛阴着一张脸,背后站着都是一水儿的警员。没有周泽楷。


  三方大佬聚集,黑白两道对峙。气氛剑拔弩张,像是一触即发,没有人有好脸色。


  叶修一推开门,所有人目光都聚集在了他脸上。


  叶修皱眉:“看我干什么?你们倒是继续啊!”


  魏琛发火先一步拍了玻璃桌子:“你们当警察局是什么地方?大佬们?来我这里开座谈会吗?真当老子不敢在这里一枪全毙了你们!”


  刘小别带着耳机,口里的口香糖吹出一个泡泡,他垂眼轻蔑地看着面前这个警察,啪得一声把口香糖吹破了。那个声音藐视地如同一个耳光,狠狠打在了魏琛脸上。


  魏琛站起来:“浑小子,你什么意思!”


  王杰希立刻开口护短:“魏警官,小孩子不懂事而已,充其量是我没教好。何必动这么大气?”


  魏琛火大:“用得着你们这群外地人在这里说话?本城根本不欢迎你,实相地尽早滚出我管辖地盘!”


  王杰希睁开眼看了他一下,态度冷淡而又不失分寸。


  王杰希语调沉稳:“我们可是正经生意人,诚心来你们这儿旅游玩一趟,谈正当生意。但你们南城是怎么回事?我的手下现在还在你们市中心医院里缝针,这事有那么简单能完么?”


  叶秋坐在那里,笑了一笑:“不过就是几个年轻人之间打打闹闹而已,这还不正常?小朋友玩闹而已,您王佛爷还一桩桩管,也是您心细啊。”


  王杰希一眼瞥过来,似乎要说话。叶修懒的多言:“小乔呢,我来保释他的。”


  魏琛盯着他的脸看了一会儿,眼神有些触动。他收敛情绪,突然提高声音:“想捞他?哪那么简单!你那小弟拿着管制刀具蓄意杀人啊,你这个黑社会想捞就捞,你当警察吃白饭的啊!”


  方锐忍无可忍开口:“那混小子不是还没死吗!你他妈逼逼个啥!”


  魏琛刀子一般的眼神冲方锐飞过去:“这里轮得到你个马仔叫唤吗?”


  包荣兴好奇:“你这警察居然也能知道谁是老大谁是小弟?你怎么知道的呀?是不是在我们家放了内鬼啊?”


  包子说话直白,却让在场所有人都静了。


  魏琛张口了半天,居然一句话都辩解不出,他眼睛盯着叶秋、王杰希、叶修看了一圈。突然狠狠一脚踹翻了面前的玻璃茶几桌。


  一声巨响以后,鸦雀无声里叶修冷淡道:“别废话了,让我见见小乔,这不过分吧?就算是死囚也是允许探监的。”


  魏琛阴沉看着他,随手挥挥,一个警察就带着他去探视了。


  叶修跟着那警察走在走廊上,脚步声踢踏作响,心里百转千回。他来到一面玻璃前,看到有警察在审乔一帆。


  乔一帆此时西装外套不见了,少年的白衬衫上也溅了血。其中有滴血溅上了他的眼角,已经凝固了,看上去是给少年清秀的脸添了一个漂亮的泪痣一样。


  他和叶修初次见面捡回来的时候相比,长大了很多。

  

  那时候的乔一帆十分瘦小,全身是伤,脸上结了血痂,衣服又是血又是泥。他躲在肮脏的报纸堆得里,被冻地瑟瑟发抖。


  叶修递给他一只手,说自己有吃的有住的,会把他当弟弟照顾,问他愿不愿和自己走。乔一帆那时候看着叶修的眼睛,像是溺水之人看着什么突降的神明,心甘情愿地跟着他走了。


  然后又接着做起了刀口舔血的生计。


  仿佛为此而生,也注定为此而死,命运终究无法改变。


  叶修胃里有些绞痛,他听见审讯的警察问:“你主使是谁?你为什么故意出手伤人?”


  乔一帆垂着头,看着白衬衫衣角的红黑色血块,看着那个警察十分平静。


  警察:“说话啊!不说话你以为有用吗!”


  乔一帆依旧看着他,就像个清秀的哑巴。


  叶修心酸了。他敲了敲玻璃,乔一帆抬头,看到他的时候突然笑了,少年笑容温良,眼神柔和地像一只小鹿。


  叶修冲他比了个口型:“回家啦。”


  乔一帆被保释出来的时候,叶修看见他从座位上站起,对他打开了双手。乔一帆也没矫情,直接上去和他拥抱了一下,感受前辈拍了拍自己的肩膀。


  叶修心疼:“幸苦了。”


  乔一帆摇摇头:“没有的事,前辈言重了。”


  叶修还是问出了口:“为什么砍人?你恨周烨柏么?”


  乔一帆十分不好意思和愧疚道:“不是……他,嗯,侮辱前辈您,我没忍住。我把生意谈毁了,还给您惹了这么大的麻烦,愿意领罚。”


  叶修:“罚什么。好不容易捞你出来了,大吉大利,晚上吃鸡。”


  叶修看到乔一帆没忍住笑了,对着他指指外面,表示有车等着接他,自己一会儿就来。


  等到乔一帆听话离开了,叶修转身抬起头的时候,就看见不远处周泽楷一身警服,手上拿着文件簿,面无表情的正盯着他。


  叶修:“……”


  周泽楷对他打开手,做大字状——我也要抱!


  叶修看左右无人,垮了一直扛着僵着的肩膀,快步走了几步,整个人投入了他的怀里。像是毫无保留的信赖他,卸下了心里所有的负担。



评论 ( 15 )
热度 ( 372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