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无间长情23

23


  叶秋彻夜未归,叶修并不知道。


  他在外通宵打了一晚上的游戏。早上饿了,打着哈欠出去买包豆浆。结果遇到了一群小流氓,不但插队,还欺负卖豆浆油条的老太太。


  叶修直接把人踹了个对街远,这才买到了豆浆。


  豆浆还没喝完呢,刚才那群小流氓就带着人和砍刀过来报仇了。叶修打量这群人应该都是零散的小混子,大混子应该不会不认识他。


  叶修手上有伤,还拿着包豆浆。他先是躲了几下,后来看到人越来越多,把豆浆一口嗦完,鼓着脸像只仓鼠,把袋子一揉准确丢进路边垃圾桶,直接就冲上去打架。


  血流成河,一地凄惨。


  叶修把最后一个人打趴下,从他袋子里摸出手机,打了家里电话。


  叶修接一通电话就说:“喂,叶秋啊,是我。中午吃什么啊?我想吃葱油面。”


  那边接电话的是乔一帆:“前辈,二当家不在……”


  叶修:“小乔,你在我家啊?你早饭吃什么了?”


  乔一帆握着听筒,老老实实回答:“我、我吃了白糖糕,豆浆,白粥,还有……”


  方锐听得不耐烦,抢了电话:“大当家,小当家昨晚出去了一夜没有回来。你让人告诉我不是说你在家么?搞得我还带着人来你家守你啊。”


  叶修:“出什么事了?”


  方锐:“沪城江家的管事人,突然约我们谈生意。”


  叶修:“多大的生意?”


  方锐:“很大!我都怀疑那姓江的疯了!”


  叶修:“找我弟去呗。”家里的生意一直都是叶秋谈,道上也都全知道,叶家精通生意得失的也从来都是弟弟。


  方锐:“我们联系不上小当家,可能是郊区信号不太好。现在快到约定的时间了,怎么办?”


  叶修把一个爬起来摸刀的小混子踹远了些,鞋面上有了些血点子。


  叶修:“那还是老办法呗。等我回去咯。”


  方锐立刻明白了:“可以。我准备好东西等你。还有,时间不多了,你直接来轮回大酒楼,我们约在那里等你。”


  叶修挂了电话,拦了辆出租车就往酒楼走。


  轮回酒楼是江家的家产之一,装修古风,又非常又格调,向来十分受欢迎,这些年算是和叶家的夜来特酒店有分庭抗礼的趋势。


  江家掌事江波涛约见谈事,在自家地盘设好宴席翘首以盼,恭敬邀请,礼数也算是到位。


  乔一帆一身正经黑西装,剪裁得体,站在酒楼门口等叶修。


  他替叶修拉开破烂并且满是劣质烟味的出租车的门,直接丢给司机一张红票子,俯首恭迎。


  乔一帆:“当家的。”


  叶修在他肩膀上拍了一下,往酒楼里走。他一边走,一边解开了有血污肮脏的破烂衬衫。莫凡不做声地站在门里面,接过他通宵打游戏皱巴巴的衣服,递给他一套新的套装。


  叶修边走边穿,扣上袖口扣子,披上西装外套,用力抖擞了一下领子。


  酒楼楼梯那里站着罗辑,他冲叶修不好意思笑了一下,递过去一条领带。叶修结果将领带系好,把领结上推,严谨勒住衣领。上到二楼的时候,方锐早已等候许久。见了叶修,他掏出一快手帕。


  叶修接过,擦去了脸上的风尘仆仆,随手把手帕丢了。


  包荣兴也来了,他走上前,迎着叶修的目光,给他递上一根烟。


  叶修低头含了烟,抬头间,几个打火机咔嚓声同时响起,拢在叶修身边。叶修挑了一个打火机,低头点燃了烟,扫了一眼身边。


  他的身边站着举着打火机给大佬点火的罗辑、包子、方锐、莫凡、乔一帆。


  叶修笑了:“人都到到齐了?”


  众小弟齐道:“是,当家的。”


  方锐:“江家的人已经在里面等了。”


  叶修把头发向后捋了一把,刘海向上,露出了清秀却略带几分杀气的面容:“上,会会他。”


  有人为他推开了包厢的黄木雕花大门,叶修走了进去,看到里面的桌子坐了一个面容温和的青年。


  房间很大,古风装潢,四处透露出一种典雅之气。包厢里间似乎还有一块地方,此时被一道屏风和玉帘子严密隔着,看不到里面的光景。


  江波涛看着叶修,温和笑道:“叶秋少爷?久仰大名。请坐。”


  叶修点了点头,由乔一帆拉开一张椅子坐下,没有随意开口说话。


  不知道为什么,叶修有些在意那个屏风帘子背后的里间,他总感觉里面肯定有什么很重要的事物。


  江波涛:“叶秋少爷,久仰大名。今天一见果然不一样。”


  叶修看了他一眼:“哪儿不一样?”


  江波涛:“特别的帅。”


  叶修看他,眼带欣赏:“你说话一直都这么令人舒服的么?”


  江波涛一怔,笑了:“您过奖。”


  叶修抬手:“话不多说,我们进入正题。据说江先生您有生意要和我们谈?”


  江波涛抬眼看了一下那扇屏风,缓缓道:“叶秋少爷豪爽干脆。我这次前来,想要租让出沪城江家在南城的赌场,酒楼,会所,总计八成的生意场子,请叶秋少爷接手。”


  此话一出,包厢里一片寂静。不只是叶修抬眼紧盯江波涛,连他背后的一干人都和看疯子一样看过去。


  叶修:“你们家应该不缺钱,说吧,想和我们交易些什么?”


  “只有一个要求。”江波涛声音温和:“我们这么大的生意盘出去,当然需要一个人代理接手。叶秋少爷,我想要指一个人专门接管生意,可以么?”


  叶修没把他的话当真:“谁啊?”


  江波涛:“您的哥哥,叶家大少爷,叶修。”


  叶修:“…………”


  包厢里陷入略微尴尬的寂静。


  在背后站着的包子刚想要开口,被罗辑默默抬起手,捂住了嘴。


  叶修:“为什么?”


  江波涛:“我们家少……我本人是十分仰慕叶大少爷的人品。据传言,他为人潇洒不羁,人缘颇佳,我十分想要和他合作,近距离感受一下他的行事作风。”


  叶修沉默两秒,坐直了些:“江先生,你说话真是让人如沐春风。不如我们来拜个把子吧。”


  江波涛:“???”


  不了不了。


  叶修:“合作的事情你让我再想想,这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但要用我……哥来换,也没那么容易是不是?”


  江波涛温和笑笑:“当然。二少爷您吃午饭了没有?要不我让人上菜,您有什么喜欢吃的么?要不要先尝尝我们酒楼的特色点心?”


  ”……“叶修看他,认真道:“说真的,干脆江先生你还是来我家吧,我承诺,有我叶某人一口饭吃,就有你江某人一口饭吃。”


  江波涛往屏风那里看一眼,眼看这生意还没谈成,自己要被谈出去了:“……谢谢。我暂时还没有跳槽的打算。”


  叶修站起来在周围看了一眼。


  他敲了敲木质桌面:“你说刚才八成生意?是不是包括这家酒楼?”


  江波涛点头:“当然。”


  叶修:“那我有权在答应合作之前,转一转验验货么?”


  江波涛还没说话,叶修直接就往屏风帘子那里走过去,抬起手去波动那细密的翠玉珠帘。


  那珠帘清脆一响,江波涛一惊,就要站起来阻止他。


  然而,包厢突然打开门,一个穿便服的小弟冲了进来。那人似乎颇为急切,盯着叶修似乎有话要说:“大……当家的。”


  叶修手挑起一条珠帘还没来得及放下,转头皱眉看他。


  那人也是叶家老人,看这场面立刻掩住紧张:“家里……出事了。”


  叶家现在就三口人,能活动的只有叶修和他弟弟。叶修当即知道,肯定是叶秋出事了。


  他心头一沉,面色愣了下去。再无暇他顾,只是看了一眼江波涛。江波涛理解地拱了拱手,表示您先忙,生意不急。


  叶修最后转头看了一眼那扇近在咫尺的屏风,将手放下,皱眉带着重重心事大步离开了包厢里。


————————

给大佬递火的灵感画面,来自于《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玛丽安娜。


评论 ( 23 )
热度 ( 3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