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无间长情25

25


  安文逸从广东回来了,家里的人都松了口气。不为别的,就是因为安文逸他实在是太重要了。


  安先生出生一个普通家庭,本来是医学院的高材生,后来叶修偶然认识觉得他非常精明能干,特地挖来管家。


  叶家的大小生意,金钱往来,合同贸易,人际关系,安文逸都管的一清二楚,从来不会有任何纰漏,全家上下都不敢惹他,被称为奶爸一般的存在。


  叶修把小萝莉交给乔一帆,给了他一大叠钞票,让小少年带着小萝莉去吃麦当劳,然后最好再去游乐园玩一圈,买买买,把钱花完了再回来。


  都是孩子,本来就该是快快乐乐的年纪。


  回家的时候,叶修看到安文逸坐在他家沙发上,正在吃一碗葱油面,面前三碟小菜,酸辣萝卜干,蓬莱橄榄菜,鲜熬蘑菇酱。另有一小碗西湖莼菜汤,用以解渴去咸。


  叶修:“那是我的葱油面啊!”


  安文逸抬头,一副无框眼镜不影响他本身眼睛大,他生的清秀,此时愣了看上去也挺乖巧,他道:“我不能吃么?”


  叶修立刻笑了:“能的能的。”


  说着还去厨房拿了罐雪碧。


  安文逸眼镜亮叮叮:“我能喝一点么?”


  叶修:“本来就是给你的。”说着替他开了,放在他面前。


  安文逸拿起来就咕噜噜喝了。


  叶修上下打量安文逸:“我听说,广东那边光是早餐,就有一百多种。几乎每个人都会煲汤,什么吃的都有。”


  安文逸吃面:“嗯。”


  叶修:“我还以为你能胖了些回来,怎么反而清瘦了不少?”


  现在的安文逸身着白衬衫黑色西装裤,手上戴着一块石英表。他面容清瘦干净,眉宇隽秀,鼻梁上架着一副无框眼镜,不像是个黑道大家的师爷,到像是一个名牌大学的教授讲师。


  安文逸:“别说了,那儿饭菜的确是好吃,但身边坐着个黄少天,换你去,你能安心吃饭么?”


  叶修哈哈哈哈哈。


  不能。


  安文逸:“还有个孩子,据说是喻文州的侄子,半大小子吃穷老子,吃饭可快了,抢都抢不过。”


  叶修奇了:“那是蓝氏的继承人么?”


  “应该是吧……”安文逸放下筷子,“我说,大小当家你们的年龄应该比喻总还要大了,为了叶家,你们不说继承人了,恋爱总要谈一个吧?要不我们家以后怎么办啊?”


  奶爸就是奶爸,说出的话分量都不一样。


  叶修:“我已经在谈恋爱了。恩,马上就确认关系,然后努力会把对方娶进门当大少奶奶。至于我弟……好像有了个女儿。”


  安文逸不怎么在意,以为他在说笑:“是么?”


  叶修想到周泽楷,心里有点开心:“你这次去广东,有什么收获没有?”


  安文逸:“有啊,广东那边白道大乱,死了一个警察副局,你知道么?”


  叶修愣了一下,摇了摇头,皱眉:“有这事儿?”


  广东和南城这边隔得远,没什么消息往来。但死了一个副局,居然都没有任何风声走漏,估计事情不简单。


  安文逸喝雪碧:“那副局死的不光彩,还有内幕,牵扯很多。白道有意遮瞒,黑道的人借机大搅浑水,现在广东那边乱着呢。”

  叶修:“多乱?”


  安文逸:“很乱!黄少天有时候吃饭吃一半都能跑出去运货。连那个半大臭小子,有时候半夜都会跑出去血拼,抢地盘。势力不明,鱼龙混杂,甚至还有误杀自己人的。”

  叶修呼出一口气,皱起了眉。


  安文逸:“我本来想看看能不能插一脚发财,结果广东蓝氏自己都人手不够,自顾不暇,处处制肘,根本帮不了我们。广东白道那边连我们是谁都不知道,影响力就更没有了。”


  叶修:“知道了,你辛苦了,这几天好好休息吧。还想吃什么?我让保姆给你炒几个好菜。”


  安文逸:“我吃饱了。”他举止文雅,将碗筷收好,挽起白衬衫袖子,露出一截文弱却雪白的手臂,主动跑到厨房里洗碗。


  叶修跟着他:“哪能还让你洗碗?放那里吧,有洗碗机。”


  安文逸:“我住公寓家里太小放不下洗碗机。我在家都自己洗,算了,习惯了。”


  叶修靠在门边笑:“那就给你买个大房子。”


  安文逸低头洗碗,毫不在意,仿佛叶修说的只是给他买一盒月饼:“钱不从我工资里扣就成。”


  叶修:“好哦。”


  安文逸:“关于广东的情势和蓝氏的近况和生意,以及一些合作生意的细节与账目,我整理好了,用一个文件袋装了放在茶几下面,大当家的你看看吧。”


  叶修听了走过去,果然摸出一个牛皮袋子来。


  安文逸将一个盘子洗好滤干水,放进架子里。他站得笔直,被白衬衫勾勒的脊背是一条温柔的弧度。他垂着无框眼镜,漫不经心问:“大当家,我们未来大少奶奶是谁啊。”


  叶修:“是一个警察。”


  安文逸顿了,转头皱眉:“警察?大当家你这么不知分寸?”


  叶修:“一个俊俏过了头的男警察。”


  安文逸:“……”他盯着叶修看了一眼,转头,继续洗碗。然后放碗的力度大了点,磕得清脆一声响。


  哼!


  叶修知道安文逸这个人十分理智,为人最讨厌冲动和失智,行事作风都精明得很。对于他来说,叶修的任性,应该是无法被接受的事情。


  ……无论是当年义无反顾上警校的行为,还是如今离经叛道爱上警察的举动。


  安文逸洗完了碗,擦了手,将袖口袖子放了下来。他决定先不和大当家的吵大少奶奶的事情了,扬了扬下巴:“先把文件看一遍,趁我还在,有问题方便问。”


  叶修打开牛皮袋,随意翻了翻账本和合同,一页页看过去,大多都是黑道上各类生意汤口的事情,还有一本册子,讲了广东蓝氏的发家历史。


  封面深蓝底色,用大红色标题《广东春秋鼎盛万古长青蓝天白梦风雨同舟家族传家史》


  小字荧光绿:——恭喜发财万事如意。


  手册厚厚一本,内容相当啰嗦,图文并茂,五颜六色。


  编纂者,黄少天。


  叶修:“黄少天还有这文采?”


  安文逸:“喻文州帮着写的。写了挺久的,用来做蓝氏招人广告。这本是我在喻总办公桌上拿的,你看着玩吧。”


  叶修称赞:“他们经营氛围真好,良性的向上趋势啊。”


  安文逸:“你要好好学习他们做黑道的办法。”


  叶修:“是是。”


  安文逸奶爸叮嘱:“做一个好大佬,头一条,不能和警察有太多纠葛。”


  叶修刚想说话,从小册子里掉出了一张照片。


  照片背面朝上,已经有些泛黄,看得出来年代久远。用着一笔狂草字体,写着“2xx3年10月1日,于海心沙与江哥合影”。应该是摄影的时间和地点。


 叶修把那张照片捡起来,翻开来看,手僵在哪里。


  安文逸:“叶修?你怎么了?”


  叶修看着那张老照片,上面有五个人。


  一个面色痞气的大人,叼着个烟卷,左右两手各有一个孩子。左边的孩子闹腾,欢笑吊着大人的手臂晃悠。右边的孩子乖巧,微笑看着镜头不乱动。


  另外一边,还有一个大人,一身黑西装。而手边正牵着一个穿小西服短裤的小男孩。那个男孩子黑发黑眼,面容精致,面无表情,像是世界上最贵重的娃娃。


  一张老照片五个人,叶修只一眼望过去,就发现其中四个人,居然都是自己认识的。



评论 ( 38 )
热度 ( 354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