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无间长情28

28


  周泽楷:“我知道了。”


  叶修一怔,下意识道:“什么?”


  周泽楷:“叶警官。”


  叶修看着他,眨了一下眼睛:“你知道些什么了?”


  周泽楷:“魏琛的线人,是你。”


  叶修看着他,眼神悲喜不惊。


  周泽楷:“你想说什么?”


  “我想说什么?我想说的多着呢。”叶修云淡风轻,“周大少爷啊,久仰大名了。”


  周泽楷呼吸一停,看着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照片:“照片上有五个人,魏琛黄少天喻文州,你养父和你。当年我弟弟还查过你,好奇江家的那位继承人,那个义子到底是谁。”


  叶修将那张照片扬了扬,随手一飞丢在地上。


  周泽楷看着他,眼睛漆黑如墨。


  叶修叹息:“你和小时候长得很不一样。看到你现在的样子,很难联想到那个漂亮得和女孩儿一样的小孩子是你。”


  “很可惜,我见过你小时候的样子。”叶修回忆了一下,“在那个巷子口,被一群流氓欺负。我曾以为我救下的是一个好孩子,小时候上补习班,考试拿第一,长大当警察。”


  周泽楷看着他:“所以呢,你失望么?”


  这个问题,叶修也问过周泽楷,如今问问题的人调转过来了,身份也调转了,叶修看着眼前的他,恍若隔世。


  周泽楷看着他,期盼他能说出和自己一样的话。


  叶修也是懂的,就因为都懂,才让他无可奈何。他寂寥道:“我是警察,而你是贼啊,小周哥哥。”


  周泽楷窒息了一瞬,然后深深吸了一口凉气,他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把枪,枪口对准了叶修。


  夜幕将至,橙色的黄昏变为粉紫色,一点点星辰像是细碎的一把砂糖。

  

   叶修站在天台上,他冷得缩了缩脖子,看着周泽楷笑了一下。


  叶修:“你要杀我么?”


  周泽楷拿着枪指着他,他很年轻,也很帅气,一副年轻有为的模样。只是此时眼圈有些红,拿枪的手有些颤抖。


  叶修认真看着他:“在你杀我之前,我问你一个老套的问题,你是不是真心喜欢过我?”


  周警官盯着他,不善言辞的他艰难开口,每一个字都让自己痛得深入骨髓:“……都是,虚情假意。”


  叶修:“……”


  叶修愣了愣,他打开手,看上去可能是伤心极了。他在大风中打开手做投降状,眼神随意,面对枪口,他反而转身背对着周泽楷,随意叹了口气。


  叶修:“好吧。反正无论做什么,我们都是错了。”


  周泽楷看着他潇洒如风的背影,突然很想上前揪着他,将他按在天台的边缘上,背对着高楼深渊问问他:错了?都是错了?那我对你算什么?


  在长久的沉默里,周泽楷什么也没说,居然把枪放下了。


  叶修没等来疼痛和死亡,回头看他,周泽楷目光已经冷漠,像是在看一个陌生人。


  他把手里的警枪丢在了地上,哐啷一响,像是丢了一切。警察丢枪,兹事重大,会被革职查办。然而更加绝望的,是他把枪丢在了叶修面前。


  ……他放弃了,不想和这个人对峙。与叶修为敌这件事,只要是想想,就让他绝望的一点力气都没有了。


  叶修弯腰,捡起那把警枪,上膛,直接扣动了扳机。


  天台一声枪响,清脆得撕裂人心。似乎是为了所有起因和缘分画上了一个残忍的句号。


  周泽楷看他对天空放了一枪。


  ”要杀老子,你还早了八个版本的更新。“叶修笑了,“你不杀我,如今枪在我手里,我也不杀你,还让你三分。”


  ——“他说的让他三分,不是三分流水七分暮色的三分,是天下总共只有三分月色的三分。”


  关于这一刻,叶修想了很多借口和理由,最后叹气道:“周泽楷,你对我不好,你也不是很好。所以我不会喜欢你了。”


  周泽楷盯着他,像是每一个字说出来,都是一把残忍的针。


  叶修道:“一,你不许再做警察,我会告诉魏琛,你已经被我杀了。”


  他对着天空放了一枪。


  叶修:“二,你不许再留在南城,江波涛的生意我不要,带着你的所有给老子滚回沪城去。”


  他对着天空放了第二枪。


  叶修:“三,你现在转身,不许再看我一眼,坐电梯,下楼去,离开叶莱特。从今天开始,我俩就再也不认识了。”


  叶修对着天空打到还剩最后一发弹,将枪口对准面前的人:“就这三分,小周哥哥,我不要你的命,再见,好么?”


  周泽楷离开天台之前,只说了最后一句话。他对叶修说:“你才是我的命。”


  声音很小,在风中被吹散,也许叶修压根就没听见。


  他和叶修说,他是他的命。


  谁是谁的命这种话,周泽楷能坦然随便的说出,大概是因为他年轻。


  这世上所有的年轻人,年华无限,总觉得此生漫漫,定能长命百岁。而周泽楷也是天生痴人吧,总觉得百岁的命里,一定只有一个叶修。


  周泽楷离开很久以后,叶修都没有动。


  他趴在天台边上,摸出一根烟,想要点燃抽一口。然而因为手太抖,烟点着之前,就不小心从指间滑落。


  叶修看着那根烟从万丈高楼上坠落,瞬间消失无影,像是掉入了无间地狱里。


  一段故事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根本没有一个好结局。


  ……


  当天晚上,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叶莱特国际大酒店天台传来多声qiang响,疑似发生黑帮火拼械斗。


  警方人员迅速赶到,包围了现场,以免走失一干嫌疑人员。


  隔日,警方却在网络上发布吊唁。


  警方声明,此次涉黑案件里,有一名周姓警官,因为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与安全,勇敢击败不法分子,英勇就义。


  从此,世上消失了一名人民的好公仆,人间少了一位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斗的人民好群众。

  


评论 ( 38 )
热度 ( 389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