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无间长情30

30


  叶秋说,安文逸刚才来过了,和他讲了一下广东现在的形势。


  白道大乱,毫无章法。黑道四起,互相残杀。


  俗话说,乱世才能出英雄。越乱,就越容易发家致富。


  叶家在南边不接海,想要往港台那边做生意就得链接广东蓝氏。如今叶家还和中南王家联手,要是不拓宽更大的海外生意场,利益就很难维持下去。


  广东蓝氏对内地也是感兴趣的,对于合作一事表现的很乐意。


  蓝氏的喻总提出,要合作,就需要有一个重要的人过去接手生意,好互通往来。为此叶秋还专门打了一通电话给喻文州,讨论合作细节。


  喻文州那边忙到焦头烂额,接到电话之后,思考片刻,提了个更大胆的建议。


  喻文州:“不知道叶家对于做警察,有没有兴趣?”


  白道这段时间少了不少人,若是能安插进去一个警察,位高权重,说不定更能帮到道上生意一些。


  这个人,他们广东蓝氏的人肯定不行,那边的白道都脸熟了。要是合作,希望叶家这边能派一个人来。喻文州那边会竭尽全力帮忙打点上下,暗中疏通关系,让他们叶家派出去的这个钉子把位子坐稳,干的舒舒服服。


  叶秋看着叶修:“哥,你要是不想去,就派乔一帆或者安文逸去。”


  包荣兴肯定不行。方锐以前是广东蓝氏打手训练出身,说不定有认识他的,也不行。罗辑不懂变通,不行。莫凡太闷不懂合作,不行。


  叶修翘了个二郎腿:“当然我去。”


  叶秋:“你怎么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


  叶修:“死了老公好出门~🎵”(云南民歌)


  好像的确很开心……


  叶秋觉得自己有点摸不准他哥,正想问些什么,就看见叶修突然笑了。在肃静的病房里,他笑的肩膀发抖,不知道是太难过还是太开心,声音把外面值班的护士都惊动了。


  叶秋:“???”


  在叶秋看神经病似得眼睛里,叶修好半天才歇了笑,伸出手抱了一下他弟弟。


  叶秋突然就有点难过了:“……要不咱就不去了,我有点舍不得你。”


  叶修没有怼他:“相隔千里,也是两心无间,怕什么?”


  叶秋抱抱他哥哥:“嗯……啊?”


  “广东我是去定了,当警察我也义不容辞。”叶修松开他:“你还有什么要说的么?”


  叶秋憋了半天,叹口气:“哥,我等你回家。”


  叶修走的时候,家里人都来送他了。


 安文逸让他多保重,告诉他钱和安全不用担心,已经给他安排妥当了。莫凡让他别死。方锐竖着大拇指让他争取这次在外面找个妞回来。


  叶秋出了院,坐在轮椅上让叶修弯腰抱了一下他,几乎有那么一瞬不想让他哥走了,被叶修揉着头,按到一边去了。


  乔一帆也是想拥抱一下前辈,却红着眼眶,只喊了一句“前辈,保重”。


  叶修一如往昔地拍了拍少年的肩膀,看着他休闲外套下的脊背已经不如当年那样瘦弱。


  家里保姆居然也来了,给他煮了两个圆滚滚的茶叶蛋,炸了一根油条,用保鲜盒装好给他。好像叶修这趟不是要出远门,而是即将去高考,甚至要考个一百昏。


  叶修:“再见。”


  他告别家人,拖着行李,上飞机的时候,在人群中叶修发现了隐藏着的魏琛。


  魏琛带着个墨镜,叼着根烟,和他视线相接后,隔得远远地挥了挥手,算是同他告别。


  叶修云淡风轻地微笑了一下,算是回应。


  他在机场人海里眺望环视了一下,看到的都是茫茫人海与路人,看了一下时间,大步走向离开南城的道路。


  这是他出生长大的地方,也是他为此泥泞挣扎过着荼沼。


  叶修在这里有亲人,也曾可能有过爱人。如今海阔天空,他即将去过他最想过的生活,在一片全新的地方大展拳脚,重新开始。


  叶修以为,他对于这一天的到来足足等了十年,会觉得无比快乐和兴奋。但是飞机从地平线上飞起的那一刻,他才知道,生命中一些重要的时刻和重要的人,他们的到来总是显得如此平凡而从容。


  ……


  【三个月后·广东】


  叶修叶支队长坐在办公室里面,抓了一把头发,一身警服,看上去颇为困倦。


  他到广东以后迅速处理了几桩暴力突发火拼事件,叶队长手段快准狠,像是十分懂得黑道的行事作风。


  黑道的暗潮汹涌渐渐平息,一切恢复秩序,其中又以广东蓝氏根基深厚,依旧成为了广东黑道的霸主。


  世道太平,叶修功不可没,正好副局一职空闲已久。要是这个季度绩点一直这么高,这个位置他估计就八九不离十了。


  如今已经快到正午十二点,叶修打了一个哈欠,来到广东以后的高强度工作,让他有点快吃不消了。


  突然,警察局内蹦跳进来一个青年,还没看到人就开始大声叨逼叨:“叶修你系唔系度啊,同埋我出去食饭?今日食奶黄包叉烧包虾饺流沙包,宜家去嘅话仲有老火靓汤饮。好野食唔等人嘅,快D同我行啦!”


  满座警察习以为然,有个别女警看见黄少天,因为他英俊的脸还冲他笑了一下。


  叶修从办公室探出一个头:“黄少天你个混子还居然敢闯官门,不怕吃牢饭是吧?”


  黄少天:“我次奥!我请你吃饭你还要抓我,还是不是兄弟是不是兄弟是不是兄弟!”


  叶修翻了个白眼:“滚。”


  黄少天:“你不要吃饭的啊?”


  叶修:“我还有事儿要忙的啊?”


  黄少天:“有事?”


  青年大步走进他办公室,看了一下他面前的公文。叶修面前好几个文件夹堆成山,其中打开的一个里,几份文件着重圈了几个人的重点档案,应该是警察重点监督搜索对象。


  黄少天扫了几眼,指着其中一个人大声道,:“这几个人我认识!前段时间和我们打架打伤了我们不少兄弟,我知道他们窝点在哪儿,一会儿吃完饭我带你抓他们。”


  叶修:“真的假的。”


  黄少天:“真的,连我你都不相信,算什么朋友。”然后在他的文件上打了一个大大的勾。


  “掂档!收工!”黄少天拉着他,“走吧走吧,我还有事要和你谈。叶警官!”


  叶修被拖着老大不情愿地走了。


  黄少天跑到一家茶餐厅,他和那老板娘十分熟,报菜名嘴皮子快的飞起来:“老细娘,嚟两笼虾饺,一笼排骨,一碗叉烧炒饭一碗河粉,再嚟两杯鸳鸯奶茶。全餐打包带走,唔该啦!”


  叶修:“唔该啦(谢谢)。”


  老板娘听了,冲叶修笑眯眯眨了一下眼睛,给他们准备吃的去了。


  黄少天:“哇,你的粤语好恶心啊。”


  叶修:“我跟你学的啊。”


  黄少天:“我哪有你那么恶心。鹅心,鹅心,蒸鹅心……啊,这个菜我不要的,靓女。”他冲老板娘抛了个媚眼。


  叶修面色发青。


  黄少天把打包盒往叶修手里一放:“走啦,请你吃饭。”


  叶修看着手里那个饭盒,想起了一些什么,喃喃道:“……我怕你下毒啊。”


  黄少天不屑道:“毒死你我要坐牢的啦,阿sir!”


  叶修:“……”


  叶修:“不毒死我,早晚也抓你去坐牢。下一轮扫黄扫非,等着吧你。”


  黄少天傻了:“为什么啊?”


  叶修:“你姓黄,看着也挺非的。”


  黄少天:“……次奥!”


  




评论 ( 29 )
热度 ( 372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