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无间长情31

31


  叶修和黄少天坐在珠江边上吃饭。


  黄少天:“你碗里虾饺看起来很好吃,给我吃一……”


  叶修迅速把剩下的虾饺一口气包完了。


  黄少天:“……”


  叶修喝了口鸳鸯奶茶:“你说什么?”


  黄少天:“我有时候很怀疑,你这家伙到底是不是我朋友。”


  叶修讥讽:“呵,我什么时候变成你的朋友了?”


  黄少天脸色迅速变黑。


  叶修手搭上他肩膀:“我们可是嫡亲的好兄弟啊!”


  黄少天立刻阴转晴笑嘻嘻:“嘿嘿,这么好?那你碗里排骨给我吃一块。”


  叶修:“这块啊。”


  黄少天:“嗯。”


  叶修刚想给他夹过去,手里筷子一抖,不小心那块肉掉地上去了。


  黄少天委屈大怒:“丢雷老谋!好啊你个叶不修,丢掉也不给我是么!”


  叶修:“……”


  叶修叹息看天:“下次你叫我吃饭,不带上喻文州我是不会赴约的。”


  黄少天愤愤不平看了他一眼,扒饭,不理他了,啰啰嗦嗦:“我俩的恩怨我俩结,叫我家大佬干什么?就算我们大佬来了,你认为他会偏向你还是偏向我?痴线。”


  黄少天其人,待人真诚,性格坦率然而大事清楚小事精细,依照他的本性,是做不出来为了一块肉就和叶修割袍断义的事情的。


  所以他选择嫑和叶修说话了。


  吃完饭以后,他们坐在长凳上,看着珠江的水,一人抱着一杯鸳鸯奶茶沉默。


  一阵风吹过,叶修回过头疑心黄少天为什么这么安静,一转头,发现他带着个耳机听歌,挺悠闲自在的。


  叶修:“……”


  叶修伸手,抢了一个耳机过来,带在耳朵上和他一起听。


  歌是韩国女团几年前的流行老歌。


  《Gee》


  叶修啧了一下,感觉整个人都沉浸在甜蜜蜜的少女气氛里了。


  黄少天看着珠江水:“我说啊,叶修你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不坦诚。这人生一辈子就和这水似得,哗啦啦就流没了。”


  耳机里的少女甜甜唱歌:“Gee Gee Gee Gee baby baby baby~🎵”


  叶修:“……你到底想说什么?”


  黄少天坐在长椅上,吹走了空气中飞来的一片小纤维:“你怎么了嘛?老叶?”


  叶修一怔:“嗯?” 


  黄少天撑着头:“几年前我刚去你们南城的时候,和个流氓起纠纷,下手砸了你名下的一间酒吧。你直接飞了个啤酒瓶出来,就把我压扣了。那时候你虽然看着挺让人不爽的,但也挺像个人的。怎么现在好像一条狗?”


  “🎵~Gee gee gee gee gee~🎵!”


  叶修:“你他妈。”


  黄少天的头发被风吹起:“你看上去和少了一半魂似得,你怎么了嘛?不喜欢广东的话,我们大佬说不会强留你的,你想家可以回去,谁欺负你了可以告诉我们,有不开心也可以和我说的。”


  叶修反应了过来:“你是因为我看上去不太好,所以才三天两头来找我吃饭的么?”


  黄少天一笑露出个小小的虎牙尖儿:“对啊,我怕你自杀嘛!”


  叶修转头看他,不知道说什么好。


  “🎵~恋したいの? oh yeah! ~🎵愛したいの? oh yeah yeah yeah!~🎵”


  叶修:“我杀了一个人,我可能这辈子都见不到他了。”


  黄少天安慰道:“道上打打杀杀,刀枪无眼嘛,人生人死不过是命数,你也不必太伤心了,有道是天道有轮回,苍天爱过谁。”


  叶修:“我把他杀了以后,以为自己可以就此解脱,但是我发现我心里也不好过。”


  黄少天:“正常嘛!别说你杀了谁了,我在家宰了我们家唯一一只母鸡做白斩鸡的时候,心里都和刀割一样疼。那可是我们家唯一一只母鸡啊,就这样被我宰了诶。更过分的是我放下盘子出门收个包裹,回头过去,我小弟卢瀚文就把那只老母鸡吃的只剩下鸡架子了!我心疼的要死,那可是我们家养了一年的鸡啊!不过我后来还是放过了小卢,毕竟养了十年的猪更重要是不是?”


  叶修直接略过他的垃圾话,自言自语:“要是一开始是对的,我和他认识,都是我们原来的样子,也许不会是这个结局。但是我知道怎么挽回自己,却不知道怎么挽回他,最后连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是对的了……”


  黄少天:“哎,明天我带你我们这里庙里拜拜,很灵的。我觉得你是杀了他以后太愧疚,被鬼缠身了。你体吓你,成果傻仔感,阴功(你看看你,活像个傻子,真可怜)!”


  叶修转头看他,两个人带着一副耳机,此时隔得不远:“那也比你聪明!你谈过恋爱没有?”


  黄少天:“我们家现在连个母鸡都没有,你让我上哪里去找女朋友?”


  “Oh❤衝撃的展開デート~🎵❤絡待ち応答せよ~❤🎵~~”


  叶修:“Gee gee gee gee baby baby baby.”


  黄少天:“Gee gee gee gee baby baby baby.”


  叶修被洗脑,下意识跟唱了一句,怔了一下,火了道:“妈的,咱们两个好好谈事能换一个bgm么!”


  黄少天说:“我们小卢送我的,说失恋了别听慢歌,单身也要多感受一下恋爱的气氛,这才能够有可爱的小姐姐桃花。”


  叶修:“快切歌!”


  黄少天不情不愿切了一个《沧海一声笑》。


  “沧海一声笑滔滔两岸潮~🎵~~浮沉随浪只记今朝~🎵苍天笑~🎵纷纷世上潮~🎵~乜人负乜人胜出天知晓~🎵”


  粤语歌一出,两个人坐在江边,顿时感受到了寒风萧索,江湖坎坷,黑道高手的气氛一下子就出来了。


  叶修斜撇他一眼:“单身太久,就要考虑自己,对性别要求是不是太严格了。”


  黄少天随意:“滚滚滚滚滚,要弯你先弯,你弯我再弯。”


  叶修心想这话可是你说的。


  两个人喝完奶茶,叶修把杯子丢垃圾桶,要回去了。


  黄少天:“你去哪?”


  叶修:“回局子里。怎么了?”


  黄少天:“回什么局子,不是说带你去抓人么?走啦,那几个人前段时间趁着局势乱,砍了我们不少兄弟。正巧碰到你要抓他们,我带你去看他们的窝点。”


  叶修有点搞不清他的脑回路:“就算你不让我回局子点几号人一起去,你也该打电话给文州说一声吧?”


  黄少天:“哦。”


  说着拿着手机打通了家里电话:“喂。”


  接电话的是蓝氏的黑道未来,卢瀚文小同学:“喂,黄少。”


  黄少天:“我们老总在么?”


  卢瀚文:“不在,有什么事等他回来我帮你告诉他。”


  黄少天:“今天晚上我不回家吃饭了,给我留一碗老火汤。”


  卢瀚文:“好的黄少。”


  over。


  叶修:“………………”


  他想宰了黄少天。


  黄少天拉着他走:“走啦走啦,当初我俩在南城面对一城人的追杀,都能杀出一片天地。难道还怕几个外地来的乡巴佬?”


  叶修:“外地?”


  黄少天:“好像是,我们大佬说好像最近那一块有了些生面孔……反正去看看就知道了。有问题我抛下你先跑,你殿后。”


  叶修翻了个白眼,懒得和他继续扯,跟着他走了。



评论 ( 33 )
热度 ( 412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