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我是一个上京赶考的俊美书生。

我在西湖边游玩,突然下了大雨,奔跑间和一个姑娘擦身而过,眼神对视。

我把姑娘忘了,姑娘对我一见钟情。

姑娘是本城首富的妹妹,第二天她哥便找到我,强迫我做上门女婿,不然就宰掉我。

我翻眼皮看天。

她哥:你不乐意!难道你早有意中人?

我:没有………但我不爱你妹啊,都不认识她,逼我娶了她是没什么问题了,但我又不喜欢她,她得一辈子过的不幸福,那损失不是太大了。

她哥:我知道,可是她就要你,回到家又哭又闹,我有啥办法?

我看天:你自己妹妹什么逼样儿你自己不清楚?别老顺着她,和我成亲一时爽,过了几天新鲜劲儿过了把我抛了,我是没啥损失了,你妹妹名节不是毁完了?何必呢?

她哥:……可是我妹…

我趁热打铁:要不这样吧,你在边上看着,我们多约在一起吃几次饭,互相培养一下感情再说。到时候别一见钟情爽,成亲火葬场。

她哥将信将疑。

我:晚饭去哪儿吃啊,哥?我想吃松子桂鱼和佛跳墙。

在杭州的几天,我吃得好住的好,还有大家闺秀犹抱琵琶半遮面,陪我龙船游湖。

那姑娘一开始对我还有几分新鲜劲儿,后来处久了,觉得我不过如此,还没她哥好呢。

然后就把我甩了。

她哥都给我一包黄金,给我一匹千里马算是失恋补偿。

我不以为意,反正我又没损失,吊儿郎当上京赶考,然后考了一个探花。

我用姑娘她哥白给我的黄金在京城买了个宅子,养了两只猫,天天嗑瓜子。还有各种点心吃。

真是美滋滋。

……

算是一个美梦了。



评论 ( 33 )
热度 ( 246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