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一起吃鸡 16

16


  叶修睡在熟悉的储藏间里。


  虽然这里早就被陈果打扫的很干净,也不再堆放杂物。但是那种熟悉的昏暗感还是让他一下子就有了种,回到了以前的感觉。


  床很柔软,被子也很厚。老板娘在老训练室边上备了休息室,虽然不怎么正经,该有的还是会有。叶修闻着被褥干净的味道,全身烧的有些酸疼,意识也朦朦胧胧。


  他总觉得睡一觉就好了,然后就一直在梦到一些奇怪地东西。


  比如,他梦到周泽楷了。


  虽然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梦到他,但是他就是看到他和自己站在一起,离的很近,面对面眼神深邃的盯着自己。


  他们应该是站在一处不知名的小岛上,打量一下,还颇有点像是《荒地求生》的场景。只是周泽楷的眼神太令人不安了,像是有千言万语要告诉他,但是苦于心中的犹豫,始终说不出口。


  叶修突然若有所感,被他看得心里都有点紧张了。


  周泽楷走过来,伸出手,突然触碰了他的肩膀。


  周泽楷:“前辈……我……”


  手掌心传来的温度,隔着衣料燃烧了他全身。叶修轻吸了一口气,顿时有些明白了他要说什么,心跳漏了一拍,和梦里的周泽楷直接的对视,有些紧张道:“小周,你……”


  周泽楷神情看着他:“前辈,我不姓周。“


  ???


  叶修一怔,问道:“那你姓什么??”


  周泽楷:“周泽。”


  叶修:“????”


  周泽楷:“我复姓。楷是我的名字。”


  梦里的周泽楷说这话认真到不要不要的,叶修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和自己说这个,但是整个人都混乱了。


  叶修满头问号:“你和我说这个干什么?”


  周泽楷:“……前辈。”


  叶修:“啊?”


  周泽楷:“改姓么?”


  叶修突然惊醒,被被子捂出了一身汗。


  他脑袋依旧有些疼,不知道是发烧烧的,还是被梦吓得。他缓缓平静着呼吸,闭着眼睛放空思想,想把刚才做的诡异梦境都忘掉。


  现在也不知道是什么时间了,他睡了多久也不清楚。一没钟表二没手机的。


  但是好像天还没完全亮的样子,那就干脆再睡一会儿吧。


  叶修放缓思绪,转了个身面朝墙,努力试图再睡着。


  突然,储藏间的门被敲响了。


  叶修以为是方锐担心他,回头来看了。心想这点心,什么时候这么热心了,应声道:“进来。”


  网吧门一直是开的,他的储藏间也没锁。来人推开门,叶修闭着眼听他走到床边,心想方锐可能想看看自己死没死。


  然后,一只温热的手就突然贴上了他的额头。


  叶修突然一惊,探着身子抬起头来,看到来人更吃惊了:“小周?”


  周泽楷收回手:“还是烫。”


  叶修惊讶到头疼都忘记了:“你……你怎么来了?”


  周泽楷:“我家有药。”说着,提起自己手里的塑料袋,给叶修看了一下。


  ???


  叶修好半天心里的话说不出来,千万个疑问里,只挑了一个问道:“你怎么知道我住这儿?”


  周泽楷理所当然:“报纸上,看到过。”


  ……没错。当时报纸确实报道过,自己离开嘉世以后收到了不公正的待遇。当网管,住狗窝。还请了其他几位职业选手发表了看法。但这都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谁会记得报纸上随意刊登的一张图片?


  周泽楷把他按着睡下去,捻好被子拿了个枕头垫高了一些脖子。拿起他床头的热水壶,倒了一杯热水,扳了两片药递给他。


  他做这一切随性而顺手,无比理所当然。叶修看着他手心里的药片,愣了半晌才伸手接过,就着热水把感冒药吃了。


  叶修:“谢……”


  周泽楷用热水冲了一包感冒灵,把温热的药塞进他手里,用眼神示意他喝下去。


  叶修:“谢谢你。小周。真是麻烦你了。”


  周泽楷眼神有些柔软:“对我,不用。”


  叶修把药喝了,感觉全身都温暖了起来,身体因为高热而带来的刺痛稍微缓解了一些。 


  看着叶修重新躺下去,周泽楷找了张椅子,坐在他身边,似乎要守着他的样子。


  叶修看着他,突然感觉莫名其妙,又有些感动:“你是怎么来的?”


  上海到杭州没有飞机,这个时候也不存在高铁的可能性。大年初一,他上哪儿去订的票?


  周泽楷:“开车。”走的国道。


  叶修一阵,不可置信:“开车?开了多久?”


  周泽楷沉思了几秒,他一路赶来心里只有叶修,真没太注意时间:“三个……小时?”


  其实是四个半小时整,如今已经是凌晨。他没有算进城的时间,以及雪天路滑的危险。他只感觉想快一点到那个人身边,越快越好。


  叶修感觉,开车那么久只为了给自己送个药。是周泽楷人太好么?还是有别的原因。


  叶修笑了一声,随口说了些别的:“会开车真好。我都没有考驾照。”


  周泽楷坐在那里,厚外套上有些湿,颜色深了几块,大概是进来的时候落上的雪融化了。他穿着一件奶白色的高领毛衣,显得下巴和脖子的曲线特别修长优美。听叶修这么说,周泽楷只温柔一笑即逝道:“我会开车。以后……想去哪,可以告诉我。”


  叶修没听懂这话的意思。他头陷在柔软的枕头里,看坐在椅子上的周泽楷也是微笑:“会做饭,会开车。你真好,你还会什么?”


  还会一直喜欢你。


  周泽楷不说话了,在叶修看来似乎在思考。眼前的男人真是个很完美的人,长相百里挑一,身材也好,为人可靠又待人真诚。的确是个值得交心的好朋友。


  叶修道:“怎么不说话了?你如果不和我聊天,我就睡不着了。”


  他不知道,他此时生病,声音其实是有些沙哑的。


  周泽楷听了,觉得像是磨在了自己心尖上。他将凳子搬近了一些。就在叶修以为他俩要靠近聊天的时候,周泽楷伸出手,露出一小截漂亮的手腕,把温热的手掌轻轻盖在了他的眼睛上。


  那一瞬间,叶修突然就感觉到自己心里有东西猛地烧起来了。


  像是被春阳融化了冬雪,像是被煦风吹响了风铃。那一刻动摇的心融化了一角,偷偷流进了五脏六腑。


  周泽楷垂眸,像是在哄小孩:“睡吧。我在这里。”


  叶修耳尖有点红。他深呼吸一口气,似乎能闻到周泽楷袖口传来的味道。那就像是风吹过新雪一般干净清新。等他把呼吸慢慢拉长,发烧烧却了体力,居然真的陷入了困倦之中。


  周泽楷看着呼吸悠长睡着的叶修,感觉有一些东西要满出来了。他有些不舍得把手收回,只贴在他额头上,感受那里不同寻常的热度。最后伸出手,触碰了一下他的发梢。


  周泽楷看着自己的手,若有所思,小声道:“前辈。”


  叶修睡着了,没听见他说什么。


  周泽楷:“我……”


  随后,他轻轻叹了一口气,把后面几个字咽下去了。


  叶修装睡了一会儿,什么也没听到,心里有些无奈又有些空,最后真的放松下心睡着了。刚才周泽楷摸他头发的时候,实在让他心跳乱的有些失常。


 


评论 ( 42 )
热度 ( 77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