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一起吃鸡 17

 17


  叶修一觉醒来,烧就已经全退了,毕竟身体一向好,一年生一次病也可以增强抵抗力,不算坏事。只不过病了一场出了大汗,如今整个人一大清早饿得不行。他伸了个懒腰发现床头那张椅子空了,愣了一下刚想下床去找,储藏室的门就打开了。


  周泽楷站在门外的晨光里,看到他起床了愣了一下:“前辈?”


  叶修耸了耸肩,活动了一下肩胛骨:“我烧应该退了。谢谢你小周。你刚去哪儿了?”


  周泽楷微笑了一下,提起手里的打包盒:“早饭。”


  他带了一份白粥回来,白粥香浓软糯,熬得特别稀烂,正好适合刚退烧没有什么胃口的叶修。


  一勺粥入口,不烫不凉十分合口味,香甜得很,安抚了叶修大清早饿得不行的胃。叶修觉得,做兄弟做到这份上,实在是过头了。他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帮过周泽楷大忙啊?需要这样回报他么?


  要是老郭还差不多。毕竟他欠了自己一大笔钱。嗯。


  但周泽楷又没欠自己钱,为什么对他那么好?


  叶修心虚问他:“你早饭吃了么?”


  周泽楷点点头,表示吃过了。


  叶修有些可惜:“难得你来杭州一趟。要是不是时候不对,到处没开门,我都可以带你去吃菊英面馆的片儿川,或者虾爆鳝面。”

  

  周泽楷眼里有笑意:“下次。”


  叶修挑眉:“下次?下次来杭州打比赛?你都是兴欣对手了,哪还有那么好待遇还带你到处吃饭?”


  周泽楷眼里笑意更浓了:“不为比赛。来看你。”


  叶修被他这么一说,觉得又有些不对劲了。像是二十多年没有触动过的直男心在融化。昨天晚上融化了一小块,今天又没了一小块。


  周泽楷这个样子,一双漆黑的眼睛含着笑意,像是被春风吹皱的湖面,英俊的面容柔和漂亮,整个人都全心关注着你。他这个样子,真的很令人招架不住。


  叶修一向淡定自若,面对自己那点心动默默隐藏地无踪无际。


  他看着周泽楷道:“午饭在这里吃么?一会儿方锐和魏琛估计要过来,我们多打两个菜。”


  周泽楷摇摇头,表示不了。他这次出来没和家里人说,还在正月间里,他不在家里会很奇怪。再说……


  他看向叶修。自己暂时还没有留下来的理由。


  看着叶修把那粥喝完,他把打包盒子收好,又盯着他吃了一会药。等到一切妥当了,在方锐魏琛来网吧之前,周泽楷决定先回去了。


  叶修听闻他要走,心里莫名有一种舍不得。至于为什么舍不得他也不知道,可能是因为欠了对方好大一个人情。他觉得周泽楷像一阵莫名其妙的风。突然就吹来了,把人掀了个猝不及防乱了心曲,又刮走了。叶修愣了愣,也没有理由留人,只是嗯了一声。


  叶修:“路上小心,车开慢点。到了家记得给我发个消息。”


  周泽楷看着他,迟迟没动身。


  叶修见他望着自己,疑惑道:“怎么了,你还有什么想干的么?”


  周泽楷点了点头,却突然之间靠近了,修长温暖的手撩起叶修的额发,就这么直接额头对额头贴了上去。


  叶修一瞬间瞳孔猛地收缩,心跳都停了。


  周泽楷的脸近在咫尺,鼻尖近乎触碰到,甚至可以清晰看到他如小刷子似的漂亮眼睫。


  周泽楷感受了一下以后,放心分开:“想确认下。”


  温度正常,看来确实已经退烧了。


  叶修:“…………”老子他妈以为你刚才要亲我!


  周泽楷和他招了一下手,很有礼貌的道别,恋恋不舍的在他身上盯了好一会儿后,终于转身离开了。


  他又开了三个多小时的车,从杭州回了上海。路过楼下小卖铺,记起他妈妈临走前的吩咐,买了一提抽纸。等到家的时候,正好赶上吃午饭。


  周泽楷他妈匪夷所思,满头问号,看着自己儿子出门买抽纸买了一晚上,盯着他的眼神都不对经了。


  中午的时候,方锐和魏琛提着好几盒打包的菜来网吧找叶修吃饭。


  魏琛大嗓门喊道:“叶修你好点没?死了没有?没死出来吃饭。”


  方锐跑上楼,在楼上训练室空调房里,找到了干坐在那里打荣耀做日常训练的老叶。看着他的脸,吃惊道:“老叶你脸怎么还这么红?还没退烧么?要不要去挂急诊?”


  叶修盯着屏幕看都不看他,声音却平静道:“走开。”


  ……


  叶修一连两天都没玩吃鸡了。拿着个小账号卡,在竞技场里面大肆杀伐。有时候还登陆一下兴欣工会,冒充小萌新和工会里的人一起下几个高难本。


  但是群里面因为放假,闲人多,不乏有讨论新游戏的。


  叶修潜水了一段时间,等结束了新游戏讨论话题,发现职业选手群里面开始了新的游戏讨论。


  猜字谜。


  叶修心想,这才大年初四,离正月十五还有十来天呢。这是预热还是什么?


  不过荣耀历年来新年都会有活动,就是会在主城有灯谜彩池。每次猜对了一次别人给的字谜,都会有小奖励,比如游戏金币或者装备之类的。自己出的题目一连被猜对多题还可以累计奖池,最后赢取大奖。当然,猜中的人也是一样的。


  有可能会是橙武,也有可能是稀有装备。


  叶修打开荣耀,登录了一个战斗法师的小号,直奔主城。主城在新年的时候张灯结彩,周围不停有烟花爆竹声,凤箫声动,玉壶光转,簌簌落了一地的彩纸。


  叶修踏着地上的彩纸,先是逛了一圈摆摊的材料市场,后来去了灯谜区,看见那里熙熙攘攘都是人。叶修转头看了一眼,发现魏琛居然也在线。他开着一个术士小号,站在人群里,在一个红灯笼上写了一个字。


  叶修直接游戏里打招呼:“老魏,干嘛呢你!”


  魏琛:“少废话。来猜这个字。我还差最后一道题被猜中奖励等级就满了。”


  叶修接过灯笼,只见上面显示一句话:“我站在一个女的边上——打一个字。”


  魏琛十分期待的看着叶修,也不故意暴露答案,因为他觉得叶修一定能猜到。这套题太简单了,不就是个“娚”字么。


  叶修十分了然,并很有自信的写下了答案:“妞。”


  【回答错误】


  【术士“萨克尔”,您的奖励等级已被清空。请您再次努力。】


  魏琛气的砸键盘:“叶修你他妈的!”

————

啊。

晚饭喝了温热的特浓白色旺仔牛奶,心里都是甜滋滋的。



评论 ( 48 )
热度 ( 73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