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最近梦的东西都很黑暗,而且让人不安。

前几天梦见自己是个杀手组织的黑道小少爷,我十岁生日的时候,我爸答应送我一件礼物。

我们开着豪车经过路口,看到小巷子里一群小乞丐欺负一个浑身肮脏的小孩子。那个小孩子有着一双明亮的眼睛,眼里满是眼泪却不肯掉下来。

这个小孩成了我十岁的礼物。从那天开始,他和我一起起居,我睡床他睡门口,我上桌吃饭他趴在地上吃,我出门玩耍,他在暗处蹲在那里向往的看着我。我们一起训练,他是我的沙包,我们一起上学,他是我的跟班。

十二岁的时候,他拉着我,用生涩的声音告诉我:我,喜欢你。

我愣了一下,笑了:就凭你?你知道自己只是条狗么?

他面色苍白把手放下了。

我:但是就算是条狗也是我的狗。你看你,又丑,又脏,又笨,又贱。当初就和个垃圾一样。在这世上只有我会要你了。

他不说话。

我:认命吧。你这条没用的狗,就一辈子留在我身边吧。

我们一起长大,一起进各种训练营,一起接受各种教育。我是光,他是影。我是主人他是我养的一条狗。我是人,而他是我的替死鬼。

学校毕业以后我交给他一把枪,从那天开始,他替我杀人,替我扫平障碍。每次回来一身血,蹲在黑暗里和狗一样吃东西。看到我经过,一双眼睛却依旧如当年我捡到他那时一样明亮。

我心想,没事儿。他喜欢我呢。他这么肮脏悲伤孤单,除了呆在我身边,他能去哪儿了。

有一次任务,他迟迟没有回来。

我派出无数人去找他,自己也出动。我学来的一身武艺全用在飞檐走壁找人上。受了无数伤,最后看到他躲在一间明亮的宅子里,和一个穿白衣服的女孩在温暖的壁炉前挨着睡觉。

他把头枕在白衣女孩的膝盖上,女孩子温柔的摸着他的头发和他说着什么。

我在窗外看了很久。直到他睡熟了,女孩起身去倒茶。

他半夜惊醒,壁炉已经灭了。我满身鲜血坐在黑暗里,手里握着一把滴血的匕首,冷漠的看着他:哟,我的狗。

他疯了似的开始攀咬主人。

他要掐死我之前,我把匕首推进他的喉咙,温柔一寸寸的抹开。没有用的狗,我不要。

我打横抱着他离开。

一身血。一身狼藉。突然发现了,我自己才是那个最可悲,最肮脏,最孤单,最没用的人。

………黑暗的我好几天都没打起精神来。

评论 ( 19 )
热度 ( 110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