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ABO甜蜜蜜 4

 4


  叶修下午回到珠星海警察局,发现处里除了乔一帆在记录最近案件,其他的人都不见了。


  乔一帆听见脚步声抬头:“叶前辈您回来了?身体还好么?”


  叶修从饮水机里倒了杯水,吞了两片消炎药:“方锐魏琛他们人呢?”


  乔一帆说:“方锐哥跟着魏副队扫黄去了。其他人出去巡逻了。”


  叶修立马抬头,眼神古怪:“魏琛出去扫黄??那不是越扫越黄?”


  乔一帆解释道:“锐哥说他吃饱了没事干想出去遛弯。他今天给您代班,说是时候狐假虎威出去清一波了,出了事就您负责。出门巡街的时候,路上遇见买饭回来的魏副队,他提着个板鸭,一听,也扛着鸭去了。”


  叶修:“……”


  算了算了。管他们干啥,这群没下限的。


  叶修往自己位置上一坐,感觉吃了药,牙疼的感觉减轻了一些。


  他转头看到乔一帆还在忙,顺口问了一句:“写什么呢?小乔?”


  乔一帆轻轻叹了口气:“最近接到了好几次报案,都是omega被alpha或者男Beta骚扰,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现在社会真是越来越乱了。”


  “这才突出了我们这些警察的重要性啊。”叶修喝了口水,突然想到了什么,“最近我们这片区的omega不安全么?”


  乔一帆看了看桌上的数据:“犯罪率是有些提高。很多omega都是在上下班的时候被袭击,看来要加强对街道的巡逻和管理了。”


  叶修哦了一声,没说话了。


  ……


  周泽楷一下班,刚从医院出来,就看到门口有一个眼熟的人,靠在一辆车的门上,在路灯底下等他。


  那人看上去意图不轨,颇像是要打劫。


  周泽楷盯着那个人看了一会儿,有些心情复杂,正想要忽视他绕路走,却被那人给叫住了。


  叶修:“诶,周医生。”


  天色已晚,外面黄昏如黛,那人已经有些看不清身影,唯独一双眼睛清澈又英气。叶修没有周泽楷那么漂亮,但是英俊的相貌和五官还有那种随遇而安的气质,令人很去难讨厌他。


  周泽楷站在医院门口,站在有光的地方像是踏着温暖的一方孤岛,轻声礼貌回答:“嗯?”


  叶修看着他,可能是因为黑暗中人永远向往光明,那一瞬间觉得周泽楷实在是太温柔太耀眼了。

  

  此心若琉璃,华光溢彩,映照万象。今夕何夕,见此良人,如见明月之恒。


  叶修欣赏了一下他的白月光,十分绅士的邀请道:“谢谢你之前给我看病,我送你回家吧?”


  周泽楷看他一眼,残忍拒绝:“不用。”


  叶修目光扫过他修长脖子上的那个项圈,语气有些担心道:“没事,我不麻烦的。周医生你家在哪?我开车一下就到。”


  周医生不打算理人了,和他轻轻摇摇头示意拒绝,径自走了。


  ……叶警官被直截了当甩了一脸。


  叶修也没有多生气,他在夜幕中点了根烟,深深抽了一口。他把车钥匙圈在手上一转,也没有开车,隔了很长很长的一段距离,仅靠着alpha天生过人的视线眼力,就那么远远地护送着。


  周泽楷步伐有些停滞,耳朵动了动。他也没有出声,只是皱了皱眉。


  然后就这么意想不到的,居然路上真的出事了。当来历不明的混混堵在自己眼前的时候,周泽楷还以为自己是什么电视剧看多了,拿错了奇怪的剧本。


  那混混借着黄昏夜色,先是贪婪地看了看眼前人的项圈,然后又抬头去看……该死,这omega居然比他还高。


  但是长得真好看。小混混心里想。


  “小O,这么晚了上哪去啊?不如陪我玩玩?”


  周泽楷觉得挺无聊的,不想和他计较想绕开他,又被人拦住了,顿时觉得好烦。


  那小混混还想得寸进尺,周泽楷目光一冷,正要出手,身后就传来一个磁性懒散的声音。


  叶修插着口袋:“周医生,你要是能叫我一声叶哥哥,我就帮你狠狠揍这个人三次,如何?”


  不如何。周泽楷回头,看到叶修的脸,心里一动却迟迟没有说话。似乎叫他一声叶哥哥,比掉一块肉还难。当然凭借他自己,其实也不可能被眼前的小混混得逞就是了。


  他回头看叶修,但那边小混混可毫不手软。直接伸出手,居然色胆包天要摸人家雪白干净的侧脸。


  周泽楷还反应过来呢,叶修居然瞬间直接跳上来,一拳揍在那混混脸上,长腿一踢毫不留情把人给瞬间踹翻了。


  叶修皱眉训斥:“连我护着的人你都敢动?我想碰都还没碰过呢!找死么你!”


  周泽楷:“……”


  不知道为什么,周医生站在那里看着叶警官惩恶扬善的背影,居然莫名地有些眼熟。那点熟悉感让他僵在原地一动不动,忽然间他感觉自己带惯了的那个项圈有些勒,甚至有些呼吸不过来。


  他下意识伸出手想要解开松动一下,就见叶修打跑了人,转头过来十分客套地问:“周医生,你没事吧?这样,还是我送你回家吧。你看你这么……要是你出了什么事儿,我可是会很心疼自责的。”


  “……”这是什么土味情话。尬到令人起鸡皮疙瘩。


  周泽楷把手从项圈上放下,默默看了一眼天,他根本不需要护送,甚至只要表现出攻击欲就可以被列入社会重点观察分子。但他还是默许了叶修跟着自己回家的行为。甚至在叶修路边买烟的时候,还停下来沉默的等了他一下。


  叶修买完烟还多找了一块五毛钱的硬币,他又买了个草莓味的棒棒糖。他把糖果塞给周泽楷,就和对待自己喜爱的小孩儿一样。


  “我牙疼还没好不能吃,你帮我吧。”



评论 ( 29 )
热度 ( 6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