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ABO甜蜜蜜 8

8


  口袋里揣着从魏琛那里薅来的几张票子,叶修看着墙上的钟数着时间,看医院什么时候下班。


  角落里,乔一帆正在哄小孩。被新带回来的孩子根本没有看到过谁纵火,可能是被幼儿园老师灌输过“如果不听话就被警察抓走”之类的话。


  看着乔一帆警服上的警徽,小女孩眼泪一滴一滴地往下掉。


  “……”乔一帆手足无措,“你,你别哭了。”


  叶修往他那边看了一眼,他一向非超正式场合不穿警服。此时白色外套黑色里衣,又插着口袋,靠着椅子摊着,看上去倒有点像个混子头头。


  魏琛:“这小姑娘的奶奶够得上虐待儿童了。刚才我让女警查了一下,发现身上被虐待的痕迹不少。”


  叶修想了想,从自己办公桌下面拿了一盒草莓牛奶,这才走过去递给小女孩:“你还记得我么?”


  小女孩坐在椅子上抬头,看着叶修点了点头。是这个叔叔救了她,她知道的。


  叶修蹲下来,帮她把草莓牛奶戳开,仰望她和她对视:“你爸爸妈妈呢?”


  小女孩抽抽搭搭:“……呜。”


  叶修伸手,摸摸她的头:“好孩子,乖。你叫我一声叶叔叔,以后谁欺负你我都保护你,好吗?”


  小女孩:“真的么?”


  叶修点头:“真的啊。”他说话从来一言九鼎,许下的诺言从不违背。只要承诺说出口,就会一生都去坚守。他就是这样可靠令人信赖的男人。


  渐渐的,小孩子不哭了,神情也平静了下来,至少问的出问题了。


  叶修在边上坐着,看女警唐柔在仔细温柔的问问题。按照小女孩说的,她爸爸妈妈在别的城市打工,把她交给奶奶照顾。奶奶不喜欢她,嫌弃她不是男孩子,经常打她还不给她饭吃。


  方锐叼着块雪饼路过:“这第二性别还没出来呢,万一这是个女A呢?”


  唐柔抬起头,看了他一眼。


  叶修:“你当Alpha是路边随便捡啊?现在性别比率越来越失调,性别歧视也越来越严重,别说omega了,就是alpha也快是百里挑一了,啧啧……有时候想想,性别有那么重要么?”


  方锐咔擦咔擦吃饼:“这么说,你不在意性别咯?”


  叶修认真:“那必须不在意。”


  魏琛在那边大嗓门:“那你借了我的钱,难道是和个男A约会么?老叶你喜欢男A么?”


  “……”


  叶修严肃道:“你把我当什么人了。”


  众人顿时嗤之以鼻,觉得他出尔反尔,正要嘲讽他。叶修一看时间,差不多了。得出发去接人下班了。


  他挥挥手说拜拜,开开心心地走了。

  

 ……


  周泽楷下班,果然在老地方看到了叶修,不知道为什么,他其实松了一口气。


  周泽楷和他保持距离,拒绝道:“叶警官。我不需要你……”


  叶修靠着车门:“周医生,吃晚饭了么?”


  这才刚下班,谁能这么早吃晚饭。周泽楷沉默一秒:“吃了。”


  叶修真诚道:“哦。吃这么早啊。难怪您长得这么俊美,想必和作息十分规律脱不了关系。是这样的,你救了我的同事,为了感谢你妙手仁心。我想想约你一次。”


  周泽楷冷着目光:“不要。”


  叶修:“还有之前,也是你给我开药,替我治了牙。”


  周泽楷更不开心了:“分内之事。”


  叶修看了他一眼:“还有……还有。我想和你交流一下社会主义不正常男男关系,不知道你是否可以赏脸?”


  这流氓耍的,真的太土味了。


  周泽楷手插口袋,不置可否。


  叶修看他这副油盐不进的样子实在是没办法了,只能幽怨地叹口气:“小周哥哥~”


  “……”周泽楷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背在身后,默默搓了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嗯,干嘛。”


  叶修明显看上去就比人家小医生大了好几岁,还能腆着脸叫人家好哥哥,实在是一种耍流氓的大本事。叶修坦然自若:“我是,真的喜欢你的。之前没有反应是我的错,给我一次机会,让我证明一下自己的心意,重新开始好好追求你一回好不好啊?”


  周泽楷:“……”


  医生看他这幅样子,皱了皱眉,反问:“如果,我说不要……”


  叶修一把年纪,深知买卖不成仁义在的道理。他立刻就变了脸,从口袋里拿出自己的警察证出示,十分严肃:“那就要周医生你配合我进行办案调查了。”


  周泽楷:“?……什么案?”


  “一起严重的恶性谋杀案件。”叶警官义正言辞,应该是逗音傻叼视频看多了,导致他满口土味情话,“因为你是风儿我是沙,你不爱我我自杀。”


  五分钟后,周泽楷手上拷着手铐,一脸茫然的坐在副驾驶。天色已经晚了,周围夜色都黑了下来。黑警察叶某人哼着歌开车,在把他的大美人连蒙带骗加威胁哄上了车以后,为了防止人逃跑,没有丝毫恋爱经验只有办案经验的叶警官,下意识就把人给拷牢了。


  下车以后,周泽楷似乎想要说什么,看上去像是要生气了。


  但叶修解开了他左手边的手铐,在他手腕上转了一圈,又从善如流拷在了自己的左手腕上。


  周泽楷一愣,那银晃晃的手铐叮当作响。像是一条特殊的链接,让他的右手和叶修的左手无法分离,不得不紧密的链接在一起,再也分不开。


  叶修一点也不胆怯,抓住了周泽楷冰凉但骨节分明的手。叶修看着他,认真道:“周小哥哥。虽然我不知道你对我是什么感觉,但是,我确定我现在真的特别的想和你在一块儿。”


  “我可以直接抓走你,一副手铐把你关起来,直接标记你。让所有人知道你只属于我。要知道我原本也是很凶的。”叶修笑着叹了口气道,“但现在只不过因为喜欢你,所有的凶煞居然都没了。”


  周泽楷看着他,不说话。


  他们不知道来到了什么地方,周围已经彻底入夜,根本看不清周围有什么东西。只剩下远处几个快要拆迁的居民楼,还剩下几家住户从窗口发出暖黄色的灯。


  但即使如此,叶修手心的温度和那双带笑的眼睛,落在周泽楷眼里,却要比一切都明亮。


  于是他毫无保留的心动了。不自觉伸出手,想要去触摸眼前人英俊清秀的轮廓。可是当他的手指即将碰到叶修的面孔的时候,他们俩不远处突然亮起了过于刺眼的灯。


  周泽楷不自觉的眯起眼睛,却还是倏然间转头向光源看过去。


  ——那是一座古旧已老甚至无法运行起来的旋转木马。


  那明显看起来就是只给小孩子玩的,无论是有翅膀却掉漆了的彩虹小木马,还是已经无法转动的轮轴,都说明了这个设施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即使如此,那黑暗中突然亮起的灯,却依然令人刺眼到眼睛流泪,也不愿意移开目光。


  就像是一颗在宇宙深处默默闪光的恒星,就像是从大海深处发出柔和光泽的明珠。它就在那里,当你注视到他,就能感觉到时光的荏苒和氤氲的幸福。


  两人的影子被闪烁的旋转木马灯光拉得很长。


  叶修的眼睛里有着自信和直接的感情:“既然握了你的手我就不会放掉了。”


  “你要不要试着对我温柔一些,看我到底还能够多喜欢你?”



评论 ( 36 )
热度 ( 5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