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甜蜜蜜 10

10


  叶修想都没想就推门进去了,发现里面是一个四十来岁的大姐,正在冲着周医生大喊大叫。由于S市方言口音太浓,导致叶修没怎么听清这大姐尖叫喊闹下说的是什么。


  他刚推门进去,就看见那大姐激动至极要扑上来抓周泽楷手里的化验单,那长长的尖指甲就往周医生那张脸上划。


  叶修顿时色变,立刻就要去压制住她。然而周泽楷轻易微微一侧脸,就避过了那一下抓伤。


  紧接着那大姐继续无理取闹,又哭又耍泼,把桌面上所有东西全给扫到地上了。一边哭一边隐约听见她在喊:“医生逼死人啦医生不讲道理啦!”


  叶修忍无可忍,直接把她一把推开。他紧张地抓住周医生那只白皙却修长的手,仔细检查他有无受伤。


  周泽楷虎口上有一道墨水印子,隐约有些很浅的破皮出血。大概是刚才那大姐一扫桌面,被钢笔尖划得。


  周泽楷感觉叶修抓着自己的力气极重,皱眉:“叶修,放开。”


  叶修:“不放。”


  叶修把他的手放下,看到他的眼睛才发现他不是那个意思。他来的时候是带了配枪的,此刻周泽楷的手牢牢抓着他的手腕,而他自己的右手已经下意识伸手摸住了枪。


  ——他不知道此刻的他看上去像是随时可以,对着伤害自己omega的人来上一梭子子.弹。


  叶修把手放开,突然心里产生了深深地懊恼。以前在他学校的时候,教官教过他:手里有枪,只能成为保护自己的方式。绝对不能用来威慑弱者。


  他微微喘了口气,鼻尖闻到了一些清冽的香气。那是属于某个人的信息素,像是吹过大海的飓风,又像是被暴雨打残了的空谷幽兰。作为Omega,那个味道太过攻击性,但是作为Alpha,那个气息又过于好闻,令人可以轻易沉醉。


  周泽楷意识到什么,皱眉拿出一块医用棉花,把自己微微出血的虎口按住,眼神有些深沉却沉默地不说话。


  叶修看着他的样子,感觉冷静了下来。小声问:“怎么回事?”


  周泽楷简明扼要地回答:“医闹。”


  边上大姐还在坐在地上哭闹。似乎眼前一个有枪的警察,一个穿白大褂的医生,正在合起伙来欺负她一个弱女子。


  叶修:“你……手术失败了?”


  周泽楷没什么起伏地抬起眼皮看了他一眼,将桌面上的一张伤情报告单给了叶修看。


  从刚才叶修就看到了,那位大姐身上又青又紫,有些新伤有些旧伤。看上去是被人为打的。直到看到化验单,才确切证实了这个想法——女人经历过长久的家庭暴力。


  现在社会对于家暴早已立法,被发现了以后严重者是要坐牢的。但是法律管不住刁民,有些人关起门来打老婆还是照样打。


  叶修看那份伤情报告单,按照法律来说,这位大姐家里的丈夫,估计是要面临少说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牢等着他去坐。


  叶警官看多人世间冷暖,仔细一想就能想明白其中巨细。大概是这个女人没有工作,家里还有孩子什么的。长时间被家庭暴力也不敢反抗,直到被亲戚邻居报了警把人送到了医院来检查。


  周医生这边报告单一出,这位大姐的老公就要坐牢。一家人就失去了经济来源。在这位大姐眼里,眼前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并不是救死扶伤的人,而是要断他们家一家老小活路的侩子手。


  在家里,面对强权和暴力无法反抗。到外面,仗着有医生不敢打患者想着法的耍泼发脾气。叶修到不知道是不是该说一句,可怜人必有可恨之处了。


  眼看着大姐还在哭,要把其他诊室办公室的人召来,叶修直接过去把人给提起来。沉了声音,指着周泽楷说:“你好大的胆子?当着我的面故意伤人?你知道他是我什么人么?你敢碰他?信不信我分分钟把你关起来。我看你想不想去警察局的看守所里呆个几天试试看?”


  大姐的声音一哽,收敛了些,依旧尖声瞪着叶修,甚至挣扎起来,手到处乱抓乱打:“我要去告你!警察了不起啊!欺负恐吓老百姓还有没有王法了!”


  王法?


  王法本是用来平等对待每一个人的。王者犯法和庶民同罪,这才是王法。可如今,社会发达了,科技进步了。所谓的王法什么时候变成弱者娇蛮的借口了?


  叶修放开她,直接把人拷住。然后借了周泽楷诊室里的座机打了个电话给局里面,让人把袭警和故意伤人的犯罪嫌疑人先带回去。


  闹了一通以后,警察局那边来人了。把人直接给架走了,临走之前,几个片儿警还和叶修道歉,表示以后会派警察在医院这边加紧重点巡逻。


  叶修挥了挥手,表示知道了。拿出从魏琛那儿扣来芙蓉王和软中华,一个兄弟分了一根,一片客套之中,把一群人送走了。


  他心情不太好,袖子挽到手肘,叉着腰皱眉微微叹了口气。一回头,一个周泽楷正站在那里,插着口袋看着他。


  叶修:“……”


  叶修笑了:“干嘛那么望着我?我知道我很帅,道谢就不必了,直接以身相许吧。”


  周泽楷望着他看了一会儿,指了指他的手背。


  叶修的手背上有一道血痕,没说还没差距。大概是刚才那女人发疯的时候指甲抓的。他一笑,自觉往周泽楷办公桌上一坐,对着人家抬起手。


  周医生戴上口罩,给他拿出酒精和药水清理伤口。他垂着头,眼睫毛细密的和小刷子似得。他不动声色给叶修轻轻上药:“谢谢。”


  叶修哀伤道:“你看你这见外的。”


  周泽楷上药的动作一顿:“我和你,早已,没有瓜葛了。”他其实在上次分别以后,想了很久,如今也做好了心里准备。他和叶修的事情已经过去多年,无论是现在这些还是过去这些,都不该揪着过往不放了。


  叶修不屑道:“啧。你说的话要是算数,那要警察和法官干什么?我和你瓜葛多的明明就可以种瓜田了,结出来西瓜还是又甜又红带沙瓤的那种。”


  周泽楷望了他一眼:“?”


  叶修土味情话说来就来。他压低嗓音,分外磁性道:“你看,现在……我手上被划了一条口子,你也被划了一下。我们难道不是,两口子了么?”


  周泽楷:“…………”


  叶修看不到周医生的脸,人家带了口罩。但是周医生的目光一下子变得一言难尽。像是想骂人,又不会骂。


  好半天周泽楷对着叶修一副你happy jiu ok的表情,也不较真,随他去了。叶修心想自己今天来一趟,得好好把握,看着低头上药水的周泽楷说:“你别不理我。这样吧,我给你讲个笑话,我上高中的事,你不是对我小时候的事挺感兴趣的么?”


  这么一说,周泽楷还真想知道叶小哥哥自分别以后,发生了一些什么。


  叶修说:“我全家从珠星海搬去皇城以后,我为了我初恋情人,三天两头就想着离家出走。后来十五岁的时候终于成功了一次,结果跑回珠星海的时候,人家已经不读幼儿园了。”


  啊你这不是废话。周泽楷看了他一眼心想,我那时候在S市读小学!


  叶修:“我找不到人,又待了一段时间。被我爸和我弟弟联手抓回去上高中了。”


  周泽楷上完了药,让他注意别碰水。自己把手套脱了丢去消毒,解开口罩坐在办公椅上,表示认真听。叶修坐在他桌子上,腰和胯就正对着人家的脸,也没觉得哪不对经。大概,这就是直男的淡定吧。


  叶修:“那会儿我上高三,不爱读书爱打游戏。恰巧初中部有个叫孙翔的,不知道从哪儿听来的谣言,说我是那一片打架最厉害的。就老爱跑高中部找我麻烦。”


  周泽楷:“……”他微微坐直了些。


  叶修叹气:“我平时都不理那孩子的。有一次他居然找上门来下战书,问我够不够胆放学以后和他去操场上一对一打一次,谁输谁垃圾。”


  周泽楷:“然后呢?”


  叶修:“然后我把我们教导主任叫去了。”


  周泽楷:“……”


  叶修颇为得意:“教导主任把孙翔揪着耳朵带走了,还联系了家长,好好教育了他一顿。那小子被他爸打的屁股都疼了,还敢跑来我班上挑衅我。他一拳重重的垂在我的桌子上,让我等着!威胁完我就走了。”


  周泽楷:“恩,然后?”


  叶修:“第二天,他的手打了个石膏。”


  周泽楷:“………………”


  叶修自己笑的抖肩,完了看周泽楷面无表情,问:“好笑么?”


  周泽楷:“好笑。”


  叶修:“那怎么没见你笑?”


  这时候,周医生诊室门口传来一位护士的声音:“诶?孙医生你来找周医生么?怎么一直站在门口不进去啊?”


  叶修:“……”


——————

医闹那个出自真实事件 

石膏那个来自傻吊网友hhhh


评论 ( 43 )
热度 ( 6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