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甜蜜蜜 18

18


  方锐发现叶修自从来了N市以后,似乎染上了一项不良爱好。


  方某人盯着叶某人拿着他的手机,隔一会儿就掏出来瞅一会儿,刷完微信看企鹅,看完企鹅看微博。没错,他连微博居然现在都注册了一个,没事儿就跑热门广场上搜罗各色不咋好笑的段子,然后或是截图或是直接复制发给一个不明人物。


  方锐观察了好久,打算偷偷看一下他在和谁聊天。


  他蹑手蹑脚和猫似得接近叶修,尽量脚步不发声,然后从叶修背后憋住呼吸探出一个头。


  叶修随手把手机调到最大音量,点开一段微信语音突然把手机往后一塞,里面顿时传出激烈的N市方言骂街。方锐直接毫无准备吓翻了,差点摔跤。


  叶修面无表情转身,看到方锐一点也不吃惊:“你干嘛?”


  方锐吓得背上毛都竖起来了,好半天摸了摸胸口:“你干嘛!”


  叶修翻了个白眼,直接扑上去揍他:“我干的就是你!”


  方锐被狠狠锤了一拳肚子,差点连早饭吐出来,捂着酸了好久问:“卧槽?”


  叶修:“活该,看你下次还敢不敢偷看哥聊天。”


  那是我自己的手机好吧,看看还不行?方锐刚想强行反驳,就见叶修把地上的手机捡起来,把声音稍微调小以后把语音又放了一遍:“说的啥啊?你给翻译翻译?”


  方锐只得先忙正事,竖起耳朵仔细听了听,说:“……好像是地下黑帮,要你去我们举办比赛的地方,让你亮个相,好让大伙会会你试试你的斤两。”


  叶修皱眉,想了想,点了点头:“去就去。什么时间?”


  方锐:“下午五点。”


  叶修:“这个时间不是连晚饭都来不及吃?谁安排的。”


  方锐:“估计是他们怕你一会儿晚饭被打的吐出来才这么贴心吧。”


  叶修:“……”


  叶警官瞪了方锐一眼,随便和他再交代了几句,接着打开QQ,找了个椅子坐下以后又开始玩手机。


  方锐见他不好惹,悻悻地看了他一眼打算离他远点。结果没想到这次叶修居然也没有聊多久,似乎是那边没有回消息,他等了一会就不再等了。时间还早,他拉着方锐硬是让人带他出门做点准备工作。


  结果所谓的准备工作,就是被拉着去了趟N市的鸡鸣寺,莫名其妙上了个香。鸡鸣寺还挺出名的,数千年前就是古寺,况这里还是拍《新白娘子传奇》的地方,是个不错的旅游景点,据说也灵验。


  叶修不顾方锐莫名其妙的眼光,挺虔诚的还跪下重重磕了几个头,上了个香。


  方锐匪夷所思:“叶修,你真变得挺怪的啊说真的。以前你不是信这些的么?还说自己是社会主义接班人……等等,你该不会是求菩萨保佑你晚上不被打死吧?那你这个靠山找得挺大的啊。”


  叶修懒得理他,口里念念有词念了什么,然后这才起身往功德香里捐了油钱。临走还求了一对开光的金观音,用璎珞红绳穿着,妥善用红锦囊包好了收在了贴身的荷包里。


  俗话说,男戴观音女戴佛,一般人求的都是一观音一佛,如今时代发达了观念进步了,逐渐延伸了A带观音,B带罗汉,O带佛,然后根据男女分金玉质地。寺庙香火也是更加兴旺了,真的是与时俱进。


  方锐看出来,叶修应该是给一个男性Alpha求的。他觉察出来点不对经,顿时不说话了,瞪大眼睛看着叶修。


  叶修直到出了寺庙,才轻声说:“以前未遇挚爱,不信神佛。现在巴不得世上所有事情都能保护他,让他平安顺遂些。”


  ……


  周泽楷今天遇到了一台手术,直到下班了以后才有机会拿出手机来查看消息。结果手机一开机,就看到qq上一段视频发了过来。


  周泽楷眉眼有些温柔,一天的疲惫似乎都被洗涤了。他点开那条视频一看,只见叶修用前置摄像头拍下自己,一本正经地道:“周先生,当你看到这段视频的时候,你就已经是我的老婆了。”


  周泽楷:“……”


  他直接拨了个qq电话过去,电话没响几声就接起来了,那边传来一个慵懒平缓却又磁性好听的声音:“喂,宝贝。今天您过得如何?”


  虽然称呼有点雷人,但是却令人很受用。周泽楷因为那个“宝贝”耳朵尖稍微有些红,偷偷站在墙边上嘴角上翘。他握着手机,小声道:“嗯,还行。”


  叶修那边轻笑一声:“那宝贝您想我没有?”


  周泽楷跳过这个问题,疑惑问:“这么客气?”


  叶修明显早有准备:“称呼您,说明就是把你放心上了。”


  “……别闹。”周泽楷四周看了看,他还在医院里,一会儿要是被别人看到自己笑出来,不是很像神经病。他此时已经下班,在更衣室把自己衣服换下来,和说叶修暂时挂了,一会儿聊。


  结果刚把更衣柜关上,那边就来了一条信息:周医生你是不是喜欢我?


  周泽楷穿上外套,系好围巾,微微一笑拿起手机刚想回复,那边就手速惊人超快地接了一句:来,请找出上面这句话里的重复字。


  周泽楷哭笑不得,稍微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回了:是。


  叶修那边没有及时回话,周泽楷估计他在忙,没有去急着打扰。等过了好几分钟,他走出医院以后那边才回复了一条小心:周医生,你承认对我的喜欢已经超过两分钟,不可以撤回了!


  周泽楷一笑,露出一个雪白牙尖儿,路人看到了都不停回头。他呼出一口雾气,按住小话筒发了个语音:“不撤回。”


  叶修那边同样回了语音:“你看,你的喜欢我可是很珍惜的。但我就不同了,小周哥哥喜欢我,但我是只喜欢小周哥哥啊。”


  周泽楷回复:“叶哥哥……你累不累?”


  叶修这不是出差,这是往土味艺术学院进修了,正拿他搞临床吧?


  叶修:“不累啊。你呢,小周哥哥累不累?”


  说实在的,周泽楷做了一天的手术了,虽然体力惊人但是疲劳感还是有的。但是他直觉反应叶修肯定又在套路他。这些天相处下来,叶修各种操作骚的厉害,猝不及防就会令人扭了腰。轻则甜到心花怒放,重则令人灵魂出窍起一身鸡皮疙瘩。


  周泽楷回答:“不累。”


  叶修叹息:“怎么会不累呢,你都在我心上足足跑了一整天了。”


  ……周泽楷真的快不行了,明知道他肯定是在网上搜的土味段子,但是他又作死的特爱听。人生苦短,有个不停给你讲土味情话的对象,可遇不可求了。周泽楷拉上脖子上的围巾,把自己半张脸遮起来,却遮不住自己全是笑意的眼睛。


  周泽楷:“什么时候回来?”


  叶修:“快了吧。等我忙完……现在眼前就有些事情了。哎,一切等我回去再说。”


  周泽楷:“好。”


  叶修突然最后感慨:“小周,啧啧,看和你聊天的记录,比看我工资条还开心。”


  周泽楷:“你看工资条,会开心?”


  叶修理所当然:“当然啊,谁看会不开心?”


  周泽楷想了想,然后发语音轻声道:“那以后,给你看,两份的。”


  叶修看到这个回复,愣了愣,知道这背后的意思还不太相信,打算确认一下问“能看多久?”,但那边方锐已经来催了。


  叶修一抬头,面前是一个酒吧场,N市地下混黑的都坐在那里,正虎视眈眈不怀好意的紧紧盯着他,仿佛是盯着一块肉的豺狼虎豹们。


  叶修来不及把剩下的字打完了,他抓起手机发出了最后一条语音:


  ——他冲着话筒响亮的亲了一下。

——————

土味情话来自微博《土味情话锦集》

大家学会了可以说给自己亲友听

要是这都不觉得土味而觉得甜的那就是喜欢你

反正我是每次说都会被打o(╥﹏╥)o



评论 ( 24 )
热度 ( 47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