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以下涉及剧透】

………

人间八苦,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五取蕴苦。惊艳几个外国人,把这几种苦表达全了。

看着一起长大的兄弟,为了救自己眼睁睁死在眼前不能发声,是苦。亲手杀死爱人,却依旧看着他死不得其所,是苦。好不容易相会的友人,总算并肩作战却死于非命,是苦。宣誓下保护的王在眼前被轻易摧毁,信仰尊严守护化为乌有,是苦。

眼睁睁看着自己最期待的孩子消失在自己怀里,白发人送黑发人,是极苦。

这一部的铁人,苦不堪言。回想想看,他已经阅尽千帆,饱尝冷暖。曾经的好友,背道而驰。曾经的爱人,也离开过。曾经自以为拯救了天下的正义,被人含泪指责。

他一生坎坷,幼年失怙,一身疮痍,历经坎坷,疲累不堪。等到回首望过去,居然惊讶的发现,依然有那么一个孩子,怀揣着憧憬和崇敬,美好的像是纽约早上七点的太阳。他健康,快乐,勇敢,强大,阳光,向上。这样一个孩子用全世界最好的词语来形容都不为过。那个孩子眼巴巴追随着自己,口口声声要变成自己。于是疲惫不堪的大人不得不用尽全力,试图去保护他,去替他挡下风雨。他所做的一切,都只是为了让那个孩子,不要变成自己。

于是,他被命运惩罚,眼睁睁看着他那个最期待的孩子,一点点死在自己怀里。

铁人做错了什么呢?要受到这种惩罚??

小蜘蛛总会在慌乱以后,用坚强的意志让自己冷静下来。在《返校日》里,被水泥墙砸 中,他抽泣了一会儿,咬牙站了起来。在这一部复联3里,快要逝去的他,下意识去找他最信赖的大人。

斯塔克先生,我不想死……他害怕到想哭,扑进他最信赖人的怀里恳求大人救救自己。然而在那样临死前的慌乱里,他看到近在咫尺的铁人极为痛苦的表情,反而冷静了下来。一如他坚强的意志和温柔的心,他乖巧的对铁人说了句。抱歉。

抱歉,抱歉我给你带来的痛苦,先生。
抱歉,抱歉我不能够再陪着你,先生。

挽留不住的生命,维持不了的铁甲,握不住的沙。

求不得,爱别离,怨憎会。

我生你死,我老你幼。全世界的意志都在阻止铁人的幸福和希望,就他因为他是英雄,有责任且强大,所以他获得了比常人还要多几倍的痛苦。

……抱歉胡言乱语。坐在草地上哭,我朋友给我买芒果冰淇淋去了。先哭会儿。我的小叽啾永远是最好的,抽泣。

评论 ( 13 )
热度 ( 119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