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潜龙在野 3 (试阅)

❤️❤️Attention❤️❤️

试阅

1,谨慎阅读,讲述轮回很久最终在一起的故事。

2,突然来了的脑洞。慢热。

3,先放一些,要是觉得不能接受我就删掉。

4,凡人周x龙王叶

5,开篇惯例死主角

如果做好了准备====》GO!!

——————————


3


  从那天以后,叶修发现那个黑发黑眼的年轻人,开始经常来看他了。


  青年局长日理万机,在天主教义的奉行下,每天都要整治异端和各种大小事务。被称为“魔鬼”的男人像是从地狱而来,冷漠行走世间,雷厉风行。


  局长应该是很忙的,但是他每天都会抽出一些时间,去看看那条东方龙。


  叶修看着这个年轻人,有时候他就站在那里,静静的呆一会儿,像是一个无声的影子。有时候会努力和自己说一些话,像是在排解他的无聊。


  叶修看得出来,这个年轻人不善言辞,于是并不怎么接话,通常忽视对待。但是哪怕是收了冷遇,第二天局长还是会来看他。


  过了一段时间,叶修隔着玻璃,转头总算正眼看着这位年轻人。仔细打量,会发现男人有着极为姣好俊美的五官,既有着西方的深邃俊美,又有些东方人的柔和。


  叶修百无聊赖间,终于久违地开口了问话:“你为什么会说我汉族的语言?”


  局长一怔,似乎总算反应过来,这么长时间后面前的龙居然理自己了,然后老实回答:“我母亲,是东方人。”


  叶修:“哦?那你的父亲呢?”


  局长长久没有说话,然后缓缓道:“他是教皇。我是……私生子。”

  

  龙王并不关心人类的血缘关系,看着他随意道:“哦,那你很伤心么?”


  局长摇了摇头:“我高兴。”


  叶修有点想不通:“为什么?”


  青年局长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容颜柔和英俊的像是月光下的白蔷薇:“你今天,和我说话了。”


  叶修一怔,哑口无言。但是他能感到眼前的凡人是真的在开心。


  叶修:“凡人不都是很贪心的么?你的快乐有些廉价了。”


  男人看着水箱中的神明,眼神虔诚:“我不贪心,只想要你。”


  叶修觉得这人类真奇怪,简直无法理解。于是他转头闭上眼,龙尾摆动垂下,背对这个男人养神睡觉去了。


  局长看着他好一会儿,看着龙王和他一样漆黑的发梢,突出的龙角,以及在水中波光粼粼的碧玉龙鳞,他下意识伸出手在玻璃上摸了一下。


  在反应过来自己的举动以后,男人愣了一下,看着自己带着手套的手发呆。在叶修回看过去之前,立刻假装太忙有事,大步转身匆匆离开了。


  叶修本来就是离家出走的,如今找到了一个方寸大小的容身之所,因为暂时不想回家,所以也没有逃离。


  千年的时光,对于龙族来说也不过就是一瞬间,更何况是短短在玻璃箱里的短短几天?


  叶修看过了太多漠然,时间对他来说没有意义,他不老不死,这世间所有会消亡的生命对他来说也没有意义。


  比如那个黑发的年轻凡人。


  叶修每天睡睡觉,抓抓痒,和看稀奇物似得,每天欣赏那些记录自己的金发红发棕发小孩儿,再陪黑发凡人聊聊天,也没有觉得日子多难过。


  直到有一天,叶修在水里正好好地发呆,一个金发孩儿突然往水中灌入了大量的乙醚酒精。


  龙王陷入熟悉的沉睡,也不知道睡了多久。等到再次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被抱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和冰凉的水流相比,人类的体温实在是太烫了。


  叶修抬头看着那张近在咫尺的人脸,闻到了黑发男人身上的血腥味。沉默一会儿,问:“你要带我去何处?”


  男人穿着黑衣服,身上的血迹并不显眼。只是他步伐有些不稳,抱着叶修看上去有些吃力。


  叶修的龙尾拖在地上,他有些无语:“你既然放我出来了,我可以自己走的,人类。”


  局长看了他一眼,倔强地抱紧了些他,甚至让龙角戳到了他的额头。他用行动告诉叶修,只要他活着,就绝不放手。


  ……好吧,随意了。


  叶修无所谓,区区凡人,管他干什么。


  局长突然用音调奇怪的汉话,低哑说道:“风声走漏,我父……教皇想要你。”


  叶修不以为意,凡人的贪婪,他早就知道了。龙神对于这一切不以为意,因为他知道,就算给予人类他们想要的东西,他们也会因为太过庞大而无法拥有。


  叶修眼神淡漠:“哦,是么。”


  局长:“他要、杀了你。”


  准确来说,是挖出他的眼睛,刮下他的鳞片做铠甲。用药水腐蚀龙的血肉,用水银灌注进骨髓……再把龙的残骸,收藏进教皇他地下的私人宝库里。”


  叶修聆听了一下人类的残忍,不为所动。因为凡人自有命数天谴。用手触碰他是渎神,用言语污蔑他是渎神,用贪婪觊觎他,同样也是渎神。不用他做任何事情,妄图沾染他的人,都立刻不会有好下场。


  渎神之人,天诛地灭。哪怕不用他动手,也不会有好结局。


  叶修看着男人道:“所以你背叛了你的父亲?”


  局长抱着他走:“你是我的。”


  “只是我的。”


  “谁要抢走你,就是我的敌人。”


  叶修闻了闻,感到青年身上一股死亡的气息,不知道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但他觉得血腥味浓成这个样子,这个凡人大概是有点危险了。


  男人抱着他来到水边。


  河流通江海,放归以后,龙可以顺着水流游过意大利的海岸,进入大西洋,向南溯回,可以望过皑皑冰川后,再回到东方去。


  东方啊……


  传闻那是蜜与奶的国度。那里的人都有着漆黑的眼睛和头发,丝绸一般的细腻皮肤,春风吹过风铃一般的柔和嗓音。在文艺复兴时期的浪漫诗歌里,那是另一个天堂。


  局长将龙王放在水中,却紧紧抓住了他的手,明明希望他前去天堂,离开前却死死看着他,像是要把叶修的样子刻入轮回的生生世世ji'yi里,永不遗忘,永不分离。


  叶修:“……”


  “你要是无处可去,我见你还有我一半华夏血统的份上,其实也可以携你回中原。”叶修龙王叹了口气,有些无奈,他承认他有些心软了,“我可以抬手就消灭伤害你的那些人,不需要你保护我。你若愿意,也可以赐你长生不老药。”


  局长摇摇头,拒绝了。


  叶修看他发黑流血的伤口一眼:“为什么,凡人?”


  “要是有药,留给你。”人类紧紧抓着神明的手,“东方、相信轮回……你只要不老不死,那在我轮回后,每一世、都可以找到你。”


  叶修愣了,被凡人的执念和贪心震撼了,看着这个异想天开的凡人说不出话来。


  局长嘴角渗出一些血沫:“每一世,我都要你看着我出生、看着我死亡,让你,只属于我一个人……”


  叶修:“你在发疯么?伤口太疼了?”叶修想看看他的伤势,手心里就被塞了一块硬物。


  叶修打开手,发现那是一个银锡纸包着的小块儿,可以闻到一些奇异的甜香味。


  叶修:“此为何物?”


  局长:“爱吃,甜么?”


  叶修:“……你给我的?”


  局长默默看着他:“吃,是幸福的事。”


  看着叶修半信半疑地要把银色锡纸包往嘴里送,男人阻止他夺过,撕开包装纸,将一块棕黑色的东西轻轻放在叶修的手中。


  那是一块巧克力。


  最早由意大利人发明开始传播,在这个时代的西方是极其珍贵的食物。


  叶修送进嘴里,皱眉不明所以地吃了,甜蜜和苦涩涌上味蕾,让他觉得有些怪,却又有些不舍得吐出来。这是他几千年来头一次进食,吃的居然是一块来自于凡人手中的糖果。


  叶修感受了一下:“也没有……多幸福。”


  局长问他:“好吃么?”


  叶修摇了摇头:“我没吃过食物,不知道什么是好吃的概念。你自己没先尝过么?”


  青年盯着他的脸看了一会儿,伸手擦了一下龙王嘴边的一点棕黑。他来的时候,把那块巧克力放在口袋里,想到要带给叶修,既怕它融化,又怕它遗失。如今指尖残留一点,却半天不舍得品尝。


  男人突然间想尝尝看巧克力的味道了,于是俯身凑近龙王,近到彼此能几乎触碰到嘴唇。然而那种想要沾染的欲望,却撞上了一双干净到没有任何邪恶的眼睛。


  叶修的视线冷漠疏离,正如神一般寂静的看着人类。眼睛里没有喜怒,也没有丝毫人类的情欲。


  他不知情爱,无畏生死。拥有天下,也不懂孤独。他还没有真心实意的爱过谁,也不会为谁的任何所做所为而触动。


  人爱神明,渴望神明回报相同的眷恋。但那不过是一种奢望罢了。


  局长有些恍然:“你有……和她很像的眼睛。”


  叶修:“谁?”


  黑发的异族混血,看着叶修那张东方人的柔和面孔,沉默着在心里发酸地回答:我母亲。


  局长:“你走吧。”


  叶修:“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男人呼出一口带着血腥味的气息,他的伤太重了。根据教义,惩治异端需要用铁链钢筋束缚,射杀异端的十字弓弩必须要泡上剧毒的水银。他是“恶魔”,一旦背叛下场不会比异端好到哪里去。


  他看着叶修的眼睛,心想:你回去吧,无论飞翔还是游走,都随便你。回到你想去的地方。碧海蓝天,都可以。


  而我,会留在这里。


  男人漆黑的眼神盯着毫无眷恋之色的龙王,用叶修听不懂的希伯来古语,恍若誓言喃喃道,“再隔十几年,几百年。等到下一个轮回,若再相见,你要记住我的名字。”


  叶修:“你能说点我听得懂的么?”


  男人看着他,俊美无匹的脸露出一个微笑,用中文道:“请你爱我。”


  叶修最后回头看了他一眼,记住了他英俊精致的轮廓和那双执念不舍的眼睛。龙王一头扎进干净的河流里,龙尾在水面拍起浪花。


  接触到水灵的龙王重新感受到了鲜活的灵气,在灵气匮乏的异国他乡,龙王蓄力,腾云驾雾直上云霄。碧色龙鳞仿若云顶天光,霎时间乌云密布,整个欧洲国度开始下起了绵延数日的狂风暴雨。


  大雨冲刷了街道上的所有建筑,神之降恩冲垮了腐朽,将一切化为泥泞和乌有,再无人可以寻到任何异端的足迹。


——————————


开篇惯例死主角。车祸死修仙死坠崖死转世死卧底死。

但是你知道不是真的死。

讲述一个轮回之后在一起长长久久的甜蜜故事。(*^▽^*)

脑洞大,试阅过后要是不能接受的我就不往下写啦~



评论 ( 65 )
热度 ( 528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