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林方】方锐中心宅斗系统 24

24

❤️Attention❤️

部分对白出自王小波to李银河

——————

  林敬言说:“我想从良。”


  方锐嘴巴都被亲麻了。此时他和老林坐在一家饭馆里,点了一大锅海鲜炖面,虾仁好大一个。可惜老林海鲜过敏。


  方锐:“为什么?”


  林敬言给他盛了一碗面,把海鲜都加给他了。自己就坐在那儿喝茶:“从前的我是个坏人。但你嫁给我,我就从良。”


  方锐差点把面条喷出鼻孔,他赶紧喝了口茶:“……这么干脆的么?”


  林敬言笑着看他:“因为你嫁给我,我就有良心了。我的良心就成了你。”


  “……”方锐放下筷子,心里有点感动,他小声道,“你都不知道我是谁呢,也不了解我,口口声声扯什么鬼话呢?”


  林敬言挑眉,道:“你现在可以给我这个机会么?”


  方锐阻止了一下,描述了一下自己在游戏里的背景和现状:“我以前……是个盗贼。家里出身不太好,没什么钱,也不算特别好看。我……不怎么正派?”


  林敬言不以为意笑道:“那我也是流氓啊。我们应该在一起的,不然就太伤天害理了。”


  方锐一愣,心中突然之间,有被他这句话熨帖到。


   现在正是吃饭的时候,街上到处人来人往。林敬言带着一副无度数金丝边眼镜,镜片底下的眼睛,是方锐看过无数遍的熟悉。


  那简直不像是数据构成的,像是通晓温柔的感情,简直比真人还要令人心动。


  之前,方锐想着怎么快点通关完成游戏。如今遇到这样的林敬言,他只想着怎么才能和他在一起呆久一些。


  方锐问了一个自己曾经在别的副本里问过的问题。


  方锐:“你喜欢我么?”


  林敬言一怔,笑道:“嗯。”


  方锐:“你……为什么要喜欢我?”


  林敬言这次的回答和上次不怎么一样:“你是很好的人。本来走遍世界也找不到,但是我却无意中在别人的家门口发现了你。你太好了,真的,我要立刻就要带你走。”


  方锐揉了把脸,心里像是有只手簒住了:“世上好人很多的,不止我一个。”


  他目前为止,还无法被说服。


  林敬言轻轻呼吸了一下,最后有些叹气,撑着头看向外面。饭馆外面人来人往,浮世终生芸芸,每个人都有着未知的优缺点。谁也不知道谁的人生,或许没有接触过的人,永远有最精彩漂亮的灵魂和人格。


  世界像是一个由1和0组成的数据库,看样子成分都一样,但每一个终端却都有着无穷无尽的变数和命运。


  林敬言点头:“世上好人的确很多,但对我来说,方锐你是最重要的。”


  方锐隔着桌子,静静地看着他,不扯皮,也不胡闹,听他告诉自己第二遍,自己很重要。


  “我感觉得出来,你对我很重要,真的。”林敬言老老实实的告诉他,“你要是接受,我就喜欢你。你要是不接受,我就偷偷地喜欢你。”


  方锐哑口无言,也撑着脸,手掌心捂着唇,手指捧着脸廓。


  良久,他道:“林先生,我觉得我无法瞒着你了。我要给你讲……一件事实……”


  林敬言笑了,喝了口茶。根本不以为意:“哦,好的啊,你讲吧。”


  方锐:“……”


  对方态度这么坦然,弄得方某人一下子卡着了,无法开口。他如何告诉林某人,你是个1……和0组成的数据构成?你现在说的这么好听,爱的那么深,其实,可能都是假的。


  林敬言看方锐一脸纠结,好奇道:“你怎么不讲了?哦,我知道了。一件四十,两件八十是么?”


  方锐:“…………”


  去你的冷笑话。


  方锐深吸一口气,告诉他:“其实我来到这个世界,是有预谋的。”


  林敬言挑眉:“哦~?”


   方锐做足了心理准备,甚至明白自己下一秒可能会被系统踢出游戏世界,甚至重新开始。但是他就是要说出来:“或许你不相信,但我遇见你之前,就已经认识你并且喜欢你了。”


  林敬言笑了:“哦?厉害啊。”


  “我是带着目的接近你的,所有不认识你的表现都是装出来的。”方锐公开处刑,用力抓了一把头发,努力让自己坦诚相对。“我假装第一次见到你,但其实一切都是被安排好的。遇到你……再跟你跑掉……之类的。反正原来的我和你是哥们,但现在的我只想和你好好处对象。你是风儿我是沙,你不爱我我自杀。”


  万幸,系统和死了似的,对他如此破坏剧情走向的行为,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和惩罚。


  “原来是这样。方师傅,你这么有心机的么?那看来我俩真的不一样啊。”林敬言平淡的说道。


  方锐心里默默地一沉。


  林敬言把手放下,看着他道:“至少我在看到你的第一刻起,是对你一见钟情。”


  方锐安静了好半天,没忍住,声音有些发抖:“我日……大哥??你怎么这么平静啊?一点反应都没有的么你?亏我还做好大的了心理准备呢!难不成你是觉得我讲了个笑话?”


  林敬言耸了耸肩,伸手过去,抓住了他的手腕:“我的确想笑出声。但谨慎想想,那样会显得我很不真诚。我想真诚一些,因为你是个真诚的人,还有一双真诚的大眼睛。”


  世间有一百种美好的事情,但是没有一种,比得上男人手心传来的温度那样好。安定,又令人温暖。方锐知道自己输了,矜持和犹豫,在薄薄的体温下轻易地融化成了一滩水。


  方锐趴在饭桌上:“好。”


  林敬言:“好什么?”


  方锐:“要问你了。你觉得,我什么时候跟你回家比较好?”


  这下轮到林敬言愣了。他笑了,声音轻柔道:“吃完饭就走吧。”

 

  方锐扒了口面条,模糊地哽咽了:“天子一号房开了不要了?”


  林敬言大方地一推碗:“不要了,呼啸山庄家里的床更大些。”


  ……


  【系统:恭喜玩家方锐,副本成功结束。剧情进度解锁,您已获得副本奖励】


  方锐从回忆中离开,回到了系统的主线剧情。他还在兴欣山寨里吃火锅,如今总算醒了些酒,从火锅桌上勉强支撑自己坐起来。


  林敬言依旧还在吃火锅,看到他起来了,一边嚼啊嚼,一边盯着他看。


  方锐凝视了他一会儿,看他吃的满嘴红油:“……你不是不能吃辣么?”


  林敬言往嘴里送了一筷子红色的辣椒肉:“我之前那次是骗你的,怕你吃不饱让你多吃点而已。这都看不出来,你还能再傻一点么?媳妇儿?”


  


评论 ( 37 )
热度 ( 26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