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林方】方锐中心宅斗系统 26

26


  方锐醒了,在自己房间里。床是那张熟悉的床,天花板是那个熟悉的板,灯挂在那里,开关也是一手就能摸到的位置。


  他坐了起来,半天没反应,过了一会儿感觉脸上有点湿。本以为是泪水,结果是口水。


  他起床刷牙洗脸,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好半天没说话,然后扬起脖子大喊:“有没有人告诉我今天几月几号啊?”


  叶修揣着匹毛巾路过塔门口,鄙视皱眉:“你自己不会看手机的么?”


  方锐被漱口水呛到,吐了几下用毛巾随便擦了把脸,冲出去:“老叶!!”


  叶修穿着个T恤大裤衩人字拖,叼着根烟莫名其妙道:“干嘛?”


  他可能也是刚起来,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头发都是乱糟糟的。嘴里叼着的芙蓉王还没点着。不过估计也是不敢点,陈果教训过他公共场合不许抽烟。宿舍走廊也是公共场合。


  方锐看着这样的叶修,咽了咽喉咙,总算明白自己已经回归真实,一时之间如鲠在喉不知道说什么。


  叶修看他半天不说话,精神了些,直起腰板说:“你要和我说什么?说吧,哥扛得住。”


  方锐心里有点不舒服,他抹了把脸上的洗脸水,吸了一下鼻子,很老实的说:“老叶,我以后,晚饭……再也不抢你鸡腿了。”


  叶修:“……”


  叶修伸出手,摸了一下他额头,然后缩回来:“你干嘛?昨晚吃坏了东西拉肚子么?那我还得谢谢你。”


  方锐蔫哒哒的:“没。”


  叶修莫名其妙:“你要是不舒服今天就休息一下不用训练了,你在宿舍睡觉吧。”


  方锐点头:“诶。”


  叶修挑眉:“你他妈不会是想上班偷懒吧?”


  方锐:“我是那样的人么!”


  叶修嗤笑一声:“要是肚子不疼的话,记得下来吃早饭,喝口白粥也好免得饿着。”


  世上只有队长好,有队长的队员像个宝。


  方锐应了,突然问:“老叶。我想问问,你当初对老林的退役,有什么看法没有?”


  “啊?个人选择呗,我能有什么看法?”叶修想了想,“不过他最舍不下的应该就是你,后来他和我唠嗑,十句话有九句都在问你过得好不好。”


  方锐:“啊?他和你说什么了?”


  叶修:“一些个鸡毛蒜皮的。大致就是问你新环境适应的怎么样?能不能跟上训练进度,和队友们相处的好不好,每天开不开心之类的。我都怀疑他不是你前队长是你妈了,真是的。”


  方锐愣了愣:“那他怎么不直接来问我?”


  叶修好笑:“对啊,你自己去问问他啊?问他为什么不直接来关心你。”


  方锐揣测:“他……不好意思?”


  叶修嘲讽:“得了吧,那个老流氓。他又不是周泽楷,林敬言是个没有机会也会凭空创造机会的人。你比我清楚吧。”


  他会自己去创造机会……


  叶修:“走了去吃早饭了。我都放你一天假了,有什么想不通的自己去问本人。”


  ……


  方锐叼着根油条,坐在凳子上皱眉看手机。


  队友都去训练去了,他一个人坐在餐桌前发呆,第一次有一种不够爷们的犹豫感。


  手机上是通讯录,打头一个联系人是林敬言。他郁闷的要死,不知道是不是该打这个电话。


  方锐把手机放下,油条吃干了,伸手去拿豆浆。结果豆浆放得有点远,够不太着。只能站起来拼命去够。


  这样的姿势下,方锐的手肘不小心蹭到了手机桌面,电话居然就这样拨出去了。


  方锐:“卧槽卧槽卧槽!”


  他抓起手机没拿稳,想赶紧挂掉,可是那边电话响两下就被接起来了,传来了一个熟悉的男人声音。


  “喂?”


  方锐颤颤巍巍的把手机接住,怂了。他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啊!


  于是他咽了咽口水,掐着嗓子声音稀奇古怪,尽可能的装作公式化礼貌道:“您好先生~游泳健身,夏季包卡买一送一需要了解一下么?”


  “呵。”电话那边传来一声很有磁性的笑,“你离了我,都混到这份上了么?”


  方锐:“…………”


  方锐深呼吸一口气:“林敬言,你还是人么?”


  林敬言在那边电话里笑了一声:“别气了,乖。”


  方锐抓着电话:“你他妈给我说清楚,那个游戏是怎么回事?”


  林敬言:“唔,你觉得呢?”


  方锐:“我觉你是个弱智。”


  林敬言叹气:“好吧,我能说的就是,你的游戏资格,其实是我发了好友邀请拉来的。我是第一批内测成员,后来因为提的意见到位,就干脆成了半个GM。还有,你的游戏进度差不多都是我安排的。”


  “我他妈就知道!”方锐锤桌子,“你根本不是NPC,你这个坏东西,到底想干什么!耍我很好玩么?”


  “我想干什么?”林敬言站在户外,看了看天空,之间白云飞鸟,云淡风轻,“我想和你谈恋爱啊,方锐大大。”


  方锐愣住了,满腔话突然被堵住了。半晌,他感觉自己像是个被戳了个口气的气球,问:“啊……?”


  林敬言的声音不掺假:“我想和你谈恋爱,想和你逛马路,想带你到处玩儿。我想和你在一块儿,不想和你分开。”


  方锐:“等、等一下???”


  林敬言:“我想养着你,想叫你声媳妇儿,想和你拜堂成亲。未经允许,擅自想要和你过一辈子。这就是我的目的,怎么?是不是心机挺重的?满心满眼都在算计你,想着法子想和你说喜欢你。你懂了么?”


  方锐:“……”


  林敬言等了半天,疑惑:“干啥啊你,给个反应啊,怎么不说话了。”


  方锐:“……我只是在怀疑,我听到的这番话的真假。我在疑惑,我到底是还在游戏里,还是现实中?为什么我清醒着,居然也有人和我说这种话。”


  林敬言沉默了一秒:“你挺可爱的。以前没人讲,以后我多讲些给你听。”


  方锐愣愣的开了免提,把手机放在桌子上,整个人靠在椅子上还没反应过来。像是整个人被雷劈了一道。


  方锐:“这他妈,到底哪边是真的哪边是假的……我不是又在做梦吧?”


  林敬言:“想知道么?我有办法。”


  方锐:“你让我掐自己一下是么?”


  “别掐了,我会心疼。”林敬言在那边笑了,“媳妇儿,我在你宿舍楼下。”


  !!!


  方锐听到了,熟悉的电子音在耳边响起来:


  【系统:恭喜玩家方锐,内测RPG角色扮演全息游戏通关成功。您已收到一份终生奖励,请您立即查收。】


  他从凳子上跳起来,鞋都来不及穿,飞快下楼往外冲。果然,在天高云淡的蓝天下,那个他一起为之奋斗过,信赖过,携手共渡过的人,正站在路边的一个路灯旁等自己。


  今时今日,如忆曾经。此情此景,昔人如故。


  林敬言看到突然冲下来的人,把脸上的手机挂了:“你开着免提没有挂电话?我还以为你突然不说话是怎么了……”


  方锐:“老林!!!!”


  他冲上去抱住林敬言大喊。


  林敬言险些被扑倒了:“干嘛!”


  方锐抬头:“表达一下我的激动冲动和悸动!”


  “多大人了,像个傻子一样。”林敬言无奈道。


  方锐怒,就要松开手打他。被林敬言更用力抱紧:“再抱一下。”


  方锐也不知道说什么。觉得鼻子有点酸,从假走到真,有个人当真喜欢自己不变,没有什么比这更令人感动的呢?


  林敬言把他抱起,拍了拍他背上:“方哥,虽然你是个小胖子。你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爱你。”


  “你他妈才胖呢!”方锐被他说爱上,听得心里软了,大喊,“再给我说十遍!”


  林敬言挑眉:“你他妈才胖呢!你他妈才胖呢!你他妈才胖呢!你他妈才胖呢!你他妈才胖呢!你他妈才胖呢!你他妈才胖呢!你他妈才胖呢!你他妈才胖呢!你他妈才胖呢!”


  方锐:“………………”


  林敬言:“好了说完了,你总喜欢提些奇怪的要求。”


  方锐:“???分手。”


  林敬言抱着他不撒手:“分不开。媳妇儿。”


  方锐推了一下没推动,脸都挤歪了:“我靠你个老流氓……”


  从游戏走向现实,真实网络奔现。原来的虚拟都成了过眼云烟,只是眼前的怀抱还有几分真实度。一切都好的令人感觉到梦幻,不知道下一刻什么时候会消散,也不知道未来会如何。


  只听林敬言说:“别怕美好的一切消失,我会让它们先存在。”


  方锐听了再说不出垃圾话,一时间觉得世界上再没有比这真诚的话了。简直比他的大眼睛还要真诚。


  林敬言问他:“如果我还拉你进游戏,做大奶奶。你愿意跟我一起去么?”


  “不愿意。”方锐干脆否决,还没来得及失望,他又道,“做别人的大奶奶,免了吧。但是继续做你媳妇儿,反正我俩天生一对,这看起来还行。”


  林敬言:“呵呵。”

  方锐:“都怪你。你他妈让我以后怎么直视赵禹哲唐昊阮永彬?一看到他们,老子就想起宅斗。”


  林敬言:“那就不斗。改成结婚恋爱系统。”


  方锐:“卧槽居然这么随便的么?”


  林敬言:“你可以现在就和我先试试看。然后你就会知道,其实一点都不随便。”他笑着说道,看起来真的是生生世世两个世界都没有虚假的承诺。打从一开始,原来一切就不只是一场系统游戏。


  【END】


评论 ( 33 )
热度 ( 36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