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潜龙在野 7

7


  面对叶修疑惑的目光,周泽楷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


  叶修先开口问他:“外面还在下雨,你出来干什么?不怕着凉么?“


  周泽楷也不知道,但是看到叶修离开的背影,仿佛是心头有一个声音催促着他追上去。他在家里坐立不安,最后居然自作主张跑出来了。周泽楷张了张嘴,看着男人只好编了个理由道:“我爸说,说你……没带伞。”


  叶修一听就知道是他在胡说。自己需不需要伞,周泽楷他爸又不是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里能没点数?但是他也没有揭穿他,只是看着周泽楷笑了:“谢谢了,那有劳你了。”


  周泽楷看着他微笑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点恻隐,胸口莫名其妙有点酸,像是有人在柔软的心室里磨了一把硬森森的豆子。他低声道:“我……送你回家。”


  叶修:“别吧,我家挺远的。”


  周泽楷不说话了,一手撑伞,一手突然牵住了他的手腕,像是不容拒绝。大雨一直下,倾盆的水滴砸在雨伞上接连不断地作响。一把伞把两个人困在水幕里,谁都无法逃离。


  叶修眼神平静,在这个人面前,居然妥协了。他道:“好吧,你把伞给我。我送你到楼下再撑伞离开可以么?你先回去吧,孩子。雨大,别淋湿了生病。”


  周泽楷对这个称呼不太喜欢。皱了皱眉,隐约觉得叶修有点不太对。


  眼前这个男人来路不明,身份不清。他本该不管不问,甚至将他逐出家门巴不得他越远越好。然而面对之前素未谋面的叶修,周泽楷居然细致入微的观察了很久。


  ——所以他也就没有错过,叶修眼眶有些红这个事实。


  周泽楷身体比意识要快,在他自己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居然伸出手摸上了叶修的脸。


  叶修:“???”这小家伙路子这么野的么?


  凡人触碰龙神是一种亵渎。叶修突然抓着他的手,感受到他身上的温度后,一时之间也是顿住了。然而只是一瞬间,当那双漆黑的眼睛重新抬起来的时候满是笑意:“小朋友,你干什么?”


  周泽楷:“……”


 周泽楷顺其自然摸了一下他的眼角,心里也不太平静,为自己举动惊讶。


  叶修看出了他的僵硬,伸手很轻松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既然你坚持送我,我就不推迟了。那一起走一段路吧,到前面那个路口我好离开。”


  周泽楷没有说话,只是撑着伞走在他身侧,用行动答应了他。


  雨下得太大了,两人走了一段路,叶修却发现自己没被再淋湿。两个大男人挤一把伞,特别其中一个还格外高挑。


  叶修转过头,发现周泽楷半边肩膀都被湿透了。衣服深了一块,紧贴着身体勾勒半边的曲线,隐约可以见到衣服下结实的肌肉线条。他本人也是那种无比沉稳的性格。


  叶修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挺哥俩好的把手搭上周泽楷的肩膀,将人一下子拉近自己。


  就这一下,伞下的相敬如宾立刻变得肌肤相贴。周泽楷一怔,叶修被雨打湿的冰冷皮肤,透过夏日衣衫蓦然一下子感受过来。


  那一瞬间,周泽楷感觉像是贴住了一块玉。传说上好的玉石就算冰冻火烤,也不会改变其温度。触碰到叶修的感觉,就是这样。


  叶修感受到一丝抵抗:“别倔。小孩子要是着凉生了病,好起来麻烦着呢。”


  他盯着这个刚认识不久的男人,觉得他体温低不像正常人,举手投足都有一些脱尘的味道。


  周泽楷:“谁是小孩?”


  叶修抬头看他一会儿,笑道:“对我来说你当然就是了。”


  ……真是怪人。周泽楷不愿和他吵,只是别开目光,任他勾着自己在雨中沉默漫步。


  叶修想和他聊聊天,又知道这个人的脾气,只好没话找话:“小周先生喜欢下雨么?”

  

  “不喜欢。”周泽楷移开目光。

  

  叶修笑问:“为什么?”


  周泽楷摇头,拒绝回答。


  叶修看他的眼神有些深,良久才偏过头。声音轻松:“我以前也不喜欢,现在变得还可以了。”


  周泽楷:“……嗯?”


  叶修笑道:“要是不下雨,哪会有人这么好愿意送我回家呢?你能这么陪着我走着一段路,虽然没怎么表现出来,其实我很高兴。”


  周泽楷呼吸一窒,错愕般转头去看他。


  叶修:“过了路口你就回去吧。不用太惦记我的。”


  谁要惦记你。周泽楷心里想。突然有些不是滋味,像是打翻了厚厚玻璃瓶中的海沙,粗糙又干涩。


  其实他一开始就觉得和这个人不是很合得来。但也不知道为什么,和他一起走的时候,巴不得多听他说一些话,也巴不得再走一会儿。


  周泽楷听见自己问:“你家住哪?”


  “怎么,怕我跑了?”叶修挑眉,他家其实住在西海龙宫海底八万里,真要跑这孩子也追不上来。“还是说你想上门找我?”


  周泽楷心口不一地抵赖:“不。”


  叶修笑着呼出一口气,凑近他耳边低声道:“放心,你要是想找我,我随时都在的。”


  转眼间路口已经到了,雨中的红绿灯一闪一闪,光线隔了层氤氲的水雾,显得朦胧不清。说完那句话,对面绿灯转亮。叶修摆摆手告别,低头从伞下离开,一滴雨水砸在他后颈上,啪地一下溅出一个雪白的水花儿。


  周泽楷伸手去抹,然而指尖根本没有触碰到那层皮肤。临时的相聚让分别来的如此之快。这样看着他背对着自己离去,像是隔了几辈子都抹不去的执念,重新浮上心头。


  他下意识想拉住他,却没有拉住。顿时间心里充满了不甘心和执着,甚至要追着他跑上斑马线。


  周泽楷:“叶……!”


  叶修插着口袋,消失在人行道的人群里。像是一阵出尘的烟被雨打的消散了。



评论 ( 5 )
热度 ( 295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