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潜龙在野 12

12


  龙王河面上大战上古神裔,虽然将其击杀彻底,还了个天下太平,但是身体和灵力也受到了亏损。龙族一出生便是神,神若想灵力充足呼风唤雨,就得吸天地之灵气转化仙力,二则要受平民之香火供奉。


  若是周泽楷不管他,叶修是会沉入水中,接着百川东到海,回大海里修养个几年。


  但龙王被人接回家,隐约感觉到接他的这个青年身上有一些龙气,略微惊讶,便也随便跟着暂时他走了。


  凡人出生前经历轮回,生死簿会把过往今来三生三世的命运写好。在神眼中,凡人自有天命,无论是做皇帝还是做乞丐都是注定的。所以,当他发现周泽楷身上有龙气以后,便认定他非富即贵。估计若无意外,此生也是又飞黄腾达,位及登顶的可能性。


  呆在这样特殊的人身边,确实要比呆在深海之下吸收天地茫茫灵气恢复要快得多。


  果然,周家很大,据说是前清一个大官留下的大宅子。各色建筑都保留着清廷的味道,南方的院子又总是透露着一股子精致。


   一回家,无数仆从就来迎接少帅。周家大帅可能前半辈子杀孽太重,一直无所出。后来听了一个老道的话,吃斋念佛整整三年,正室夫人才诞下一个男孩。周大帅那时已经年逾不惑,如今更是已经不太管政务了。


    家里一应要紧的事,自从成年后就落在周泽楷一人身上。还好他又漂亮又能干,没有令任何人失望。


  周泽楷没有太表示对叶修的拘谨。他很是客气的让侍女给这位来历不明的青衫先生安排了一处最好最幽静的住所,让叶修保证可以安心休养以后,就必须得忙自己的去了。


  叶修对这种行为再喜欢不过。他告知周泽楷,可以不用在意,等他休憩好了,自会自行离去。


  青年少帅正要去忙的步伐停在那里。他衣服还是湿的,黑色的军服看不太出来罢了。高挑的男人站在那里不动,像是尊英俊的雕像。


  “你可以不走。”周泽楷的眼瞳漆黑,安静极了,看上去有些失望,又有些像是期待糖的孩子,“我这,随时可以住你。”


  叶修坐在在床上盘腿而坐下,他吐纳了几次。就算是周泽楷,也能感觉到房间里多了不一样的气韵。


  叶修平息了一下因杀共工氏而衰竭的灵力:“你我也算有缘。今日得你相助,若有什么愿望,可直接告知于我。”


  周泽楷看着他,突然问:“养你,该怎么养?”


  是要用海水?还是用淡水?吃肉还是吃素?有什么规矩么?


  叶修眼中闪过金丝般的光,声音悠悠道:“水晶宫,黄金座。穷天下致富,以养浩然之气运。”


  他这是实话实说,周泽楷身上有龙气。若他想称帝,获取龙运雄霸天下。当如此供奉他。


  周泽楷想了想,坚定点头:“我会努力的。”


  ?


  叶修:“努力什么?”


  周泽楷深吸一口气,决定开始去忙自己的了:“努力赚钱养你。”


  说完,青年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似乎定下了什么奇怪地目标。叶修盯着他耿直的背影:“?你还没告诉我你想要什么……呢。”


  怎么光问他要什么了?


  叶修脖子一伸,见周泽楷走得飞快,已经看不到人了,龙王觉得费解,实在是没弄懂他。


  过了一会儿,有丫鬟来给这位贵客沏茶上点心。那小姑娘勘茶倒水,摆放点心,举止态度恭敬端正到挑不出一点儿毛病,甚至说是战战兢兢了。


  叶修什么吃食都没碰,看着小姑娘,问:“你怕什么?”他虽然确实高贵,可也不觉得自己长相可怕。


  小姑娘立刻低头行礼,然后小声阐述:“这位贵客,虽不知您是何来历,但想必十分尊贵,奴婢绝不敢怠慢。”


  哎哟,有眼光。


  叶修拿了一杯热茶,也不喝,就端着暖手闻闻香味:“你怎么知道的?”


  小姑娘头低的更低:“回客人的话,这处院子是大帅夫人的亲父、少帅的外公曾经住过的地方。老太爷曾经是一方文豪,在此处教导过少帅习文从武。少帅自小在这里长大,自老太爷去世以后,就在无人可以轻易出入此处了。”


  “哦?”叶修一笑,“是么。”


  他兴许是觉得新鲜,抬头看了看这院子周围的景色摆设,果然精细雅致,看得出来曾经被人精心摆放过。只是漂亮的院子,有着一棵已经死去干枯的老树。这和整个院子格格不入,看上去分外突兀。


  叶修看着那梨花树,问:“这是怎么回事?”


  小姑娘答话:“自从老太爷去世以后,这棵老树不久也就干死了,少帅找过人来医,可惜没医活。少帅年幼时候最喜爱这棵树,无花开时爱攀爬,花开时分也爱在树下玩耍,所以感情深厚,没有让人拔去梨树死根,只当存着个对老太爷的念想。”


  叶修手里捧着茶杯,靠近走了过去,看了看突然笑了。他把手里滚烫的热茶抬手一撒,茶水便倒入死树前的泥土里,消融不见。


  下一瞬间,枯木逢春,明明死去多年的梨树居然再次吐芽,点点绿色冒出枝丫,舒展张开。又是一眨眼,那树居然开始吐出点点白色花蕾,一朵一朵争相绽放。


  不过片刻功夫,在小姑娘还没反应过来,眼前的梨花树再次花满枝丫,一阵风吹过,梨花簌簌花瓣落下,恍若香雪。


  那边,周泽楷简单快速的换了衣服,因为还有要事在身需要处理,不得不驾马离开帅府。正当他要抽马鞭,就感觉一阵风吹过,一片柔软小巧的白色花瓣,落在了自己带皮手套的手背上。


  周泽楷一愣,下意识一抬头,便看见自家宅院里一簇雪白的梨花树冠,正皎洁如雪的随风轻晃。


  叶修站在院子里,把手中的杯子随手一丢,转头看吓得说不出话来的小丫鬟。龙王声音有些含笑,问道:“他还有什么喜欢的,你且一一说给我来听。”


  他说这话的时候,有一种无所不能的自信。


评论 ( 24 )
热度 ( 38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