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潜龙在野 19

19



  随着他的话音落下,水下的东西似乎被无形的刀刃伤害了。那影子在水中剧烈挣扎,隔着水都能听到它在底下愤怒发狂的咆哮。好像此时对它来说,每一滴水都成了抹了剧毒的刀刃,要置他于死地。


  那怪物怒号一声,直接破水而出,腾云驾雾。过于巨大的身体遮天蔽日,冲着叶秋叶修发出威严的怒吼。


  眼前的巨物,赫然是一条巨龙。拥有着眼、鹿角、嘴、头、腹、掌、爪、鳞、身,无论它原本是什么,如今看上去已然和真龙无异了。


  “哇……”叶修抬头看,开始冷静甩锅,“叶秋,你看,它长得好像你啊。”


  叶秋一怔,怒把锅甩回去:“胡说八道!明明就是像你!”也不看看这分明是谁丢失的灵力和龙鳞养出来的精怪。


  叶修摇头:“不,还是像你。这小东西长得真别致,和你小时候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叶秋指着眼前的巨物不服气道:“放屁!你看它那副欠揍的模样,我看它才是你遗失多年的亲兄弟吧!”


  两个长相如出一辙的龙王说相声似得在海面上互相人参公鸡,那精怪似乎被忽视到发怒了,无脑开始进行一波攻击。


  狂风大浪如枪矛一般,猛地刺向二位龙王。白浪滔天,水波覆盖。当水褪去以后,叶修站在叶秋面前,单手高抬,手心悬浮的一枚珠子柔和地发着白光,顷刻间就抵御了所有的攻击和伤害。


  即使是在烈日底下,龙珠的光芒也没有被泯灭。叶修单手持珠,将手腕一托,那龙珠便缓缓上升,形状也越来越大。


  最后海面上的天空中一时之间就像是出现了两个太阳,聚满龙神灵力的珠光将整片海域照的明亮,连浅滩的鱼虾都一清二楚。


  那精怪看着那如日中天的龙珠呆愣了片刻,少顷,它那本不该有什么神志的眼神中居然出现了一丝贪婪。它已经得了龙王的修为和龙鳞,若是能够再得到吞下那龙珠,便可以成为真正的神龙。


  精怪咆哮一声,丢下了眼前唾手可及的两位龙王,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如同逐日一般去扑食那枚龙珠。


  叶秋身为掌珠龙王,可以掌控龙珠的一切动向。而他的孪生兄弟叶修,自然也可以拥有控制法宝的能力。


  青衫的龙王微微一抬手,那龙珠的光芒又更亮了一些,简直要刺得人眼睛都落下泪来。


  “赝品就是赝品。”叶修声音冷淡,“就算是哪天得了机会,披上假鳞生出假角,也始终不过只是污虫一条。”


  叶修看着那条腾飞的“巨龙”,声音无情:“皇天为上,神明殛之。以我龙尊,令此龙珠。解其四方至尊之力,行及天下尔等乱世妖邪皆可诛。”


  龙王的龙珠本就是天下水源之真祖,只要有龙族血脉者将其操控,便可以顷刻间命令世界上任何一滴水。须知万物生灵皆由水构成,龙珠本为镇海之宝,但只要运用得当,便可以令生物瞬间脱去全部水,立刻死亡。


  那看似柔和的龙珠一瞬间变得更大,似乎听令于主人的命令,被赋予了强大的力量。


  叶龙王微微颔首:“烧了它。”


  雪白到令人张不开眼的光从天空落下,天上一瞬间像是出现了两个太阳。神明的力量在这片大海上肆无忌惮的宣泄,那光把化为龙身的精怪彻底笼罩,无情的降下天罚。


  神一般的力量瞬间将空间中所有的水汽瞬间吸食干净,只需要千分之一秒,甚至连眨眼都来不及,那条精怪居然就烧成了灰烬,甚至连反抗都没有就被直接碾压。那从龙珠上落下的光芒落在了水面上,大海蒸腾得水雾四起,无数海水被龙珠瞬间吞噬,那太阳一般的龙珠周围似乎形成了暴风似得旋涡眼。


  神明的力量移山焚海,若要与之忤逆,必不得善终。


  叶修一抬手,冲着如日中天得意洋洋的龙珠招了招手。那胖乎乎的龙珠就和听得懂话似得,晃晃悠悠,圆圆溜溜地朝着龙王悬浮了过去。


  龙珠一路上不停变小,最后小成一颗鱼丸大小,看上去又小巧又可爱,被叶修从善如流,抬手张嘴一包吞下去了。


  叶秋在一边傻眼了。


  叶修拍了拍手:“搞定,收工。”


  “不、不是……”叶秋满头问号,好半天结巴说不出话,连刚被消灭的精怪都来不及管了,只一脸茫然地问“按理说我才是掌珠龙王吧,玉帝亲封,六海加印名正言顺的那种?为什么这龙珠胳膊肘往外拐,居然这么听你的话啊?”


  叶修理直气壮:“因为它超喜欢我!”


  “乱讲!”叶秋直接上去和他拼了,“你给我吐出来!把它还给我!混蛋哥哥!”


  叶修偏过头,被他拿走的东西还能要回去?笑话。叶龙王立刻岔开话题:“……嗯。我总感觉有点奇怪。”


  叶秋眼角挂着滴眼泪:“有什么奇怪的!你这个大骗子!”


  叶修看着海面上,精怪被烧得连灰都不剩,无从寻起:“你说这水妖,是不是蠢了点?”


  叶修:“嗯?”


  “就单说灵智吧。”叶修指了指海面,“这东西能够想着和我交战又一边盗窃我的力量化为假龙,又懂得装死潜入大海埋藏力量。怎么想也该是有智慧的灵物,可是刚才我杀得这只,又贪婪又爱找死,简直就像个弱智一样。”


  叶秋:“……你的意思是,刚才那东西还没死?”


  叶修沉默一会儿:“死是肯定是死了,这我能感觉得出来。但就是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我也一时间说不出来。”


  叶秋不敢说话了。他的这位兄长一向心思敏锐,自有计较。若是他说有哪里不对,那就肯定是存在一些蹊跷。只是他也感觉得出来,这次叶修也没什么打的把握。


  叶秋:“那我们怎么办?”


  叶修笑了一笑,摇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管它能翻出什么风浪,这天下没有什么东西是我怕过的,也没什么事情能威胁你我。”


  他说这话的时候无比自信,也无比潇洒。恍若根本没有牵挂的人,在笑话人世间的世事无常。叶秋看他哥像块顽石一般,心想的确,应该没有什么伤的了他这位厚脸皮的兄长。


  于是叶秋点头附和:“说的也是。”


  ……


  数千里外的东南之城,近日里来动荡不堪。先是连日暴雨,百姓受灾。灾后又起了反抗动荡,引来了官兵镇压。今日更是不寻常,隔得老远,都可以看到天上似乎出现了两个太阳。


  百姓议论纷纷,一时之间不知道这是吉兆还是凶兆。


  后来有个算命的,站出来散播流言。说同一天空出现两个太阳,其实是意有所指。后来思来想去,被联系到了周家帅府。都说周家大帅为一方枭雄早就打下一方基业和天地,周少帅也能力出众,直接在老子手里接了兵权。两人是一家之中两位明主,不正像是一天空上两个太阳?


  一天空两个太阳,那这不正是说明了周家少帅和大帅是天选之人?


  愚民的谣言相当厉害,这种说法越传越广。周泽楷连日来还打算调配更多的兵力,来抵抗起义军。结果莫名其妙的,反抗者越来越少,居然到雷声大雨点小,就这么顺顺利利的镇压成功了(?)。


  全军上下都表示很满意,都说是周少帅的功劳,对周泽楷的敬仰又高了一个档次,毕竟天选之人。


  周少帅对此没有多做解释,只是下达了一道道军令,要求整合军队,关押处置一众为首人等。他需要急着把这边情况反映给他父亲周大帅,至于其余的就要等日后慢慢地一一处理了。


  当一切处理的差不多,夜已经深了,明月悄然无声地落下枝头。周泽楷带着略微有些疲惫的身体,离开了军营书房,打算回寝室稍作休息,明天起身收兵回家。


  明月微凉,夜色静谧。在这样无人作声的安静中,周泽楷在黑暗中心里默默有些浮动,他心想:不知道叶修现在在干什么。


  周泽楷沉默的走向寝室,突然,他的脚步顿在那里。他眼尖的看到前方黑暗之中,似乎有一个诡异的人影站在那里,好像正在等他。


  那个身影和气息有些熟悉,这让周泽楷有一些犹豫,他本该防备的神经没有什么紧绷的感觉——那个影子,很像是叶修。


  “叶修来看他了”这种想法在心头一闪而过,欣喜也是一瞬间,随即周泽楷冷静了心思,开口问道:“你是谁?”


  “嘻,你猜猜看?”


  那个声音一开口,周泽楷就知道不是叶修了。叶修的声音低沉磁性有些慵懒,而那声音太过好听甜腻,分不出性别,直直的勾进人心里。那人从黑暗中走了出来,他踩着云雾,身着黑色的衣衫,却有着一头如流水般顺滑的头发。同样,因为长得实在是太美,分不出是男是女,却透露着一股子诡异的妖魅。


  “……仙女?”周泽楷迟疑着问。只因为这样的美貌,已经不是人间能拥有的了。他像是吸足了仙气和灵力,在今晚的月色中幻化现身的精怪。


  一瞬间,那人的眼神血红,像是怨灵一般可怕。那幽怨的精怪露出了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表情,对着周泽楷微笑道:“你再猜猜看?”



评论 ( 10 )
热度 ( 206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