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昨晚做梦,梦见自己是个干啥啥不会做啥啥赔本的傻姑娘。

我没爹,有娘,我娘出身江南世家,泼辣能干又是个经商天才,后来和家里闹翻了出来做生意还成了江南女首富。可惜好景不长,我娘在我五岁那年挂了。于是偌大的家产落在了我后妈头上。

我小后妈应该……是我娘姘头。年纪不大,只有十四五岁,人生的美艳绝伦精致秀丽,然而婊里婊气,很有手段,把我娘迷得神魂颠倒,撒手人寰后还把所有家产都给她了。

我小后妈一看我这个拖油瓶,冷哼一声,一边涂指甲油,一边给我报了十多个兴趣班。奥数国文洋文物理化学生物琴棋书画,学的我那叫一个生不如死。学不好还不许吃饭,站在墙角罚站。我小后妈特爱拿个藤条看着我写大字练琴跳舞,凶的要死,要是偷懒就抽我屁股。

总算熬到十五岁了。我小后妈也二十五岁了,更加雍容华贵,宛如牡丹国色天香。我闹着要离家出走自立门户效仿当年我亲娘所作所为。小后妈冷笑一声,把手中茶盏往桌子上一放,吓得我一哆嗦。她挥挥手把家里几间茶馆饭店银楼全丢给我经营,看我如何创业。

这下好了。我娘死去后,这些产业在我小后妈手上不停翻倍盈利。交到我手上后,不出一个月,纷纷全部破产!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赔钱赔得底朝天的我,无颜面对江东父老(害怕被小后妈活活打死)直接收拾细软走人。结果遇上了江洋大盗,把我掳走了,说要卖去山沟了做残疾人媳妇儿。

我一路上声泪俱下后悔的打碟。这要是在家里,这个点小后妈已经给我洗了衣服煮了鸡汤小混沌夜宵小声哄我睡觉了。我大号大哭:小后妈我错啦呜呜呜呜哇哇哇!

沿途经过一个飞马信差,跑去镇里送信,边飞马边大声吆喝:喜讯!江南首富为河北旱涝捐赠一百万两钱粮!引得龙颜大悦!赐封定南候!

……江南首富…谁啊?……不管了,小后妈救我!!

江洋大盗的路被一对敲锣打鼓的轿子队伍怼上了。我泪眼朦胧抬头,就看见前面大红锦缎轿子帘被仆从掀起,里面坐着一个身穿锦缎马褂,脚踏蟠龙靴,头戴赤金圈,眼神冰冷嘲讽,面容姣好英俊的男人。

要不是缺个口红眼影,活脱脱就是我那要人老命的后妈!

我傻眼了。傻眼过程中后妈挥挥手叫人把贼给打断腿交官府,把我手脚绑起来捆回家了。

我蹲在轿子里吃一个甜饼,狼吞虎咽形态不雅。我后妈看得心情复杂,越看越气,伸脚踢了我一脚。

后妈:没出息的东西!这么多年浪费我多少时间和银子,就没个长进!

当年,还是小小少年的小后妈家道中落,家破人亡,饥寒交迫摔倒在我家门口,被我那万恶的老娘救了,还签了一辈子的卖身契。我娘出钱安顿小后妈剩下的家人,作为代价,我娘看上了小小少年的经商天赋,要他入赘我家,成为她未来女婿。

我傻眼了。

小后妈跷个二郎腿:但你妈反悔了。

我:???

小后妈:你妈估计觉得,这世上男人都是大猪蹄子,极易变心。若我成为你夫君,日后必定仗着家财万贯欺你负你。她后来参悟了,这世上永恒不变的只有母爱,只有母亲才会心甘情愿一辈子对孩子好。

我:……

恢复男儿身的小后妈看我的眼神似乎柔情:你妈临走前神智不清,硬拉着我逼我发毒誓,让我一辈子做你娘,直到你自己成家立业,嫁人成家,生儿育女。

我:………啊?

小后妈把基本破了产的账本丢在我面前:呵。本来想让你学琴棋书画做个大家闺秀,行情好一些早点嫁人。学了这么久,画凤凰像小鸡,弹个一闪一闪亮晶晶都弹不通。丢给你生意,你也样样不成。真是丢人。

我:对不起。

小后妈长长叹气:居然你无法成家立业,也无法嫁人成家。那就只好让你生儿育女了。这个似乎难度小点,也不需要你努力。

那一瞬间我突然明白了小后妈今天不穿女装的缘故。我后妈看着他女儿的眼神似乎过于慈爱,在过大的轿子空间里,看得我浑身哆哆嗦嗦。

………

没后续。睡了睡了。晚安。












评论 ( 28 )
热度 ( 256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