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梦见自己是个杀手。莫得感情,也莫得钱。

我住在筒子楼天台上的雨棚里,一个月租金三百。楼下超市老板的儿子早饭都有牛肉粉吃,我只能一觉睡到中午省了早饭,午饭吃半块方便面,晚饭吃方便面剩下的汤。

一天我饿的头晕眼花气若游丝,眼见着连雨棚都住不起了,总算接到了个活。

我接活,是很有讲究的。午夜十二点,在小巷的第三个电线杆下面捡烟头,要是有一根只点了一半就灭了的,那里面肯定就有我的单子。我趴在地上找烟头,一个戴眼镜的哥们蹲下来,递给我一根烟。

我:……?

眼镜哥:都什么年头了。人家都网上下单,有论坛和网站了。要不你开个淘宝店吧,下单满1000包邮免运费,满一万送一个人头,别这么找了。

我把那根烟还给他:我用不起电脑。

眼镜哥:那干完我这单你就用得起了。说完给了我几张红票子。

第二天,我抱着碗牛肉粉大快朵颐,吃完了以后拍拍手,在巷子口用手接了点水洗了洗脸。总算露出还不算丑、但是饿的面色苍白的一张脸。我熟练的从口袋里啊拿出一副破皮的摩托车手套,痨病似的带上口罩,花了五十块钱找哥老倌借了个摩的,开始在闹市口拉人。

这时候我的目标来了。一个花臂男人,我眼镜光一闪,向他拖着摩托车走过去。

——只是在人群中看了你一眼,我就以为你要打我的摩的。

他赶紧走了,说不坐不坐。之后上了了一辆车。他的车开进了一个地下车库,进一间招待所。

花臂男人拿房卡打开了门,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袋白粉,点燃打火机开始吸毒。吸了一会儿,吸嗨了,摇摇晃晃打开招待所衣柜,里面居然藏着一个被绑了手脚的小男孩。

花臂男人目光贪婪的对着小男孩伸出手,小男孩眼中无比恐惧的……盯向窗外。

我挂在窗户外面,天天住天台练出来的功总算发挥了作用。我轻巧从天台上跳进房间里,平时吃的少,办起事来总是要轻一些。在花臂男人转身反应过来之前,我就用一根针管扎进了他脊椎里,速度快,动作准,并且推入了足以致死量的药物。幸运的是我的身手过去这么多年,依旧很好。等到明天尸体被发现,他的死因会是吸毒过量。

我把小男孩从衣柜里抱出来,说:对不起。

小男孩惊惧交加:?

我:我早上把你那碗牛肉粉给吃了。我送你回家吧,晚了你家超市该关门了。

小男孩:是、是你?!

我把口罩拉下来,露出苍白的脸:天台雨棚我不租了,下雨天老漏水。这个月租金钱我放你兜里了,记得给家长。

小男孩被我送回家了。口袋里是昨晚眼镜男人给我的三百块钱。

我看着他因为回家晚被他爹打的鬼哭狼号,估计他爹看到他口袋里有钱,以为他偷了钱不去学校逃课跑去上网了。

我找到那个眼镜男人:你说我干完这单我就能用上电脑了。真的么?

眼镜男人说:真的啊。

确实是真的。于是在他的介绍下,我就成了个网吧网管。莫有钱,也莫得感情。每天要开数百台机子。

我吃着方便面,心想,行吧。妈的。

………


没有后续





评论 ( 25 )
热度 ( 177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