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全职同人】阴阳先生 2

2



  民国四年,据那个孩子坠崖四百年后。


  南京城热闹,正好佳节将近,街市上不乏摆摊的小商小贩,有人卖糕点有人卖胭脂水粉,倒也各得其业。


  唯独有一个例外,和别人格格不入。


  那是一个年轻人,穿着个破烂却干净的布衫,在大热天里也是长袖。现在清朝刚没,那小伙子看起来敢于革新,也是没有留辫子头。他一头短发没怎么打理,胜在面容清秀干净,还不算见之生厌。只是叼着一片草叶子,一副慵懒的样子实在是不像生意人。


  年轻人大阴天还撑着把伞,蹲在大路边,用石子儿在地上画了几个字:算命。


  人家算命举个阴阳太极幡,他撑个伞。怎么看怎么不成样子。


  许久,他叼着叶子,嘴皮动了动,像是和谁说话喃喃了两句。


  等了等,又是自言自语两句。


  别人看到了这神神叨叨的样子都以为这小伙子神经病呐,别说光顾他算命生意,走都走得更远了些。


  叶修升个懒腰,站起来不蹲了,眼睛大致扫了一圈,定格在一个人身上:“那个人,戴个蓝帽子的那个,说你呢。别跑,就说你呢。”


  那蓝帽子的是个光头,戴个帽子遮着,被叫到突然愣了一下:“我啊?”


  叶修:“算命吗?”


  蓝帽子打量了一下他:“干嘛,想骗老子钱?”


  叶修大阴天打着伞的样子看起来确实古怪,他想了想,满口神棍:“你看上去……约摸是要见血啊今天。”


  骗子最常见统一口径。蓝帽子唾之以鼻,嫌晦气转身就要走。


  叶修也不去追,懒洋洋道:“走什么?你老婆快生了,不听我算两句?”


  那蓝帽子脚步瞬间听了,狐疑转身:“你怎么知道我老婆快生了?”


  叶修把手伸进袖子里揣着,咯吱窝卡着伞柄。他摸了摸自己的手肘,盯着蓝的脸看了会儿:“面相带红,多子多福,但看你眉宇又不像是为人父母的慈瑞模样,大抵孩子还未出生。这要是看不出来,我还算什么命。”

  蓝帽子觉得有点意思:“那……你给我说说,我老婆孩子怎么样,是不是母子平安?”


  叶修勾起嘴角一笑,蓝帽子顿时觉得他这张清秀的脸有些莫名地令人寒颤。


  叶修:“只要听我的,你老婆应该能平安,只是你这孩子……”


  蓝帽子头皮有点麻:“我孩子怎么了?”


  叶修笑而不语,许久才道:“你把手伸出来,我在你手心写个字。捏紧了回家,一碰见你老婆就用手心在她肚子上摸几把……其余的是福是祸,就听天命吧。”


  蓝帽子男人不想信他,然而这年轻人又没找他要钱,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他把手伸出去,叶修抓过他的手背,用手指在其手心画了几道。


  蓝帽子手心颇痒,刚想说什么,突然好像在叶修的袖子里看到了一双金色发光的眼睛。


  那眼睛躲在袖口处直勾勾地看着他,森冷,致命。男人吓了一跳,迅速把手给抽了回来。


  叶修一愣,意识到了什么,把手重新揣了起来:“你回家吧,我们有缘再见。”

  ……


  看着那个男人如避瘟神一般的背影,叶修撑着伞,看了看天。


  叶修故意很狠道:“我要打死你哦。”


  他突然闷哼一声,整个人脸色有些奇怪,好半天把难受的感觉压下去:“我做生意还不是为了你,你故意捣乱是不是也太过分了点?”


  【——】


  叶修揣着手,胳膊夹着伞往街上走,嘴里似乎自言自语:“你没有?你没有你吓别人干什么,你这不是捣乱?”


  【————】


  叶修听了听,无奈:“你是不是有病,什么叫我摸他的手?他是来算命的,我不碰他的手相我能干什么吗?你不乐意我碰,我又有什么办法?”


评论 ( 8 )
热度 ( 3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