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ABO星辰 26

26


  两个月眨眼过去,叶修轻松考完了期末考试,和校长报备了一声,被皇帝陛下亲自提着去珠星海应聘机甲驾驶员了。


  叶修坐帝驾飞船舰队去的,以前他都得开着一叶之秋在前面护驾,很少上来过。他也没多新奇,没在周泽楷给自己安的位置上老老实实的坐着,站在舷窗边上,看着外面的星云出神。


  周泽楷想劝他坐着歇一会儿。


  叶修抱了一串坐标:“西面异种这几年有动向吗?”


  陛下回答:“有,被我剿灭过一次。”


  几个光年意外的西南海星域经常出现虫族异种,和人类迥异,以虫后为心,繁衍的很快。前几年有捕食飞船和人类的迹象,而且无法沟通。后来有一支军团被虫族抓了,危在旦夕,叶修就直接率兵救了。结果没想到遇上叛乱,最后整个人也载在了那里。


  叶修看着外面的舷窗:“北境风暴黑洞那一块呢?”


  周泽楷:“设立了军部。”


  叶修:“北边天霜星域如今还是王杰希管?”


  周泽楷:“有军团轮换。”


  之后叶修又问了几个问题,包括军事和民生以及联盟形势。


  “陛下英明。”叶修笑了夸赞他,“陛下治国有方,文韬武略。如今,怎么也得帮陛下把三角海打下来了。”


  周泽楷点头:“不用心急。”


  珠星海比十年前又先进了不少,以军事要塞为主要建设目的的珠星海,随处可见各种士兵部队来往。


  叶修不陌生,到处看了看,发现了一个熟人。


  叶修:“老魏?”


  魏琛还在那边大嗓门训人,突然被喊了一句:“谁老啊谁老啊谁老啊?嘿,哪个新兵蛋子敢在蓝雨军团我的地盘上喊我老?当年叶秋都不敢这么喊我……”


  叶修:“老匹夫!”


  魏琛转头,远远地先看到了周泽楷再看他,再看了看周泽楷,再看他。


  老辣的魏琛瞬间变了个脸,正经起来。他走过来:“皇帝陛下大驾光临,有失远迎。”顺便敬了个礼。


  然后对着叶修:“微臣参见皇后娘……”


  叶修:“滚滚滚!老匹夫,认不出我了?”


  魏琛看着眼前这个小号半天,勉强从眉眼间找出点熟悉感,认出他大号来:“叶秋???”


  当年叶修的副官就是魏琛,魏琛于叶修,相当于江波涛于周泽楷,都是副手。相互之间的了解和看透都是顶尖的。叶秋死以后,魏琛把他手上的事务都一一接了,安排了几年,最后等周泽楷大了,直接全丢给他,回老家珠星海蓝雨来了。


  魏琛愣了半秒,饶是他也失声了:“你不是死了吗!”


  叶修:“这不是活了吗!”


  “喂,不是,你……”魏琛结巴好半天,都快气死了,“这些年你死到哪里去了,搞得老子一手拉扯大你这小皇帝,内忧外患可把我累死了。你回来干什么?我弄死你!”


叶修一听,也气了:“哦!哦豁!好啊,原来是你带的孩子啊?我他妈说周泽楷脸皮怎么这些年不见厚了呢,就怪你!”


  周泽楷:“……”


  魏琛指着他骂:“滚!小时候不都是你带的,八岁定八十没听过啊,都跟你个没节操下限学的,关我什么事!”


  两个人就皇帝陛下的教育问题开始吵起来,最后周泽楷把叶修一拉,面色一冷看着魏琛。


  魏琛一口回嘴还憋在嘴里,被那个眼神一看没回出去,顿时像是吵输了。他忍了忍,涵养也有,面色恢复正经:“恕我逾越,都忘了您现在是娘娘……”


  叶修直接冷淡回嘴:“当年,黄少天检讨书里透露他一直暗恋你。”


  魏琛把舌头咬了,瞪大了眼睛一副被他恶心到的样子:“说什么鬼东西你!”


  叶修一副得胜得样子比了个剪刀手,摆摆手,被周泽楷赶快拉着走了。


  等人看不见了,小周皱眉:“黄少天……真的?”


  “假的。肯定另有其人。那人算得上是学校里的翘楚之花了,想倒追的人连成排。”叶修随口,“我恶心魏琛来着。你别当真。”


  周泽楷本来也不关心下属恋爱问题,却突然想到一个人:“王杰希?”


  叶修诧异:“你怎么会这么想????”


  周泽楷排除选项,锁定了一个人:“没事。”


  两个人说说话往要塞里走,经过几条光线明晦的通道,视线豁然开朗。


  环形的要塞中空,无数维修飞船环绕着一台全白色的机甲。一块块零件被电子小型飞船递送着进行更替,那台全银白色的机甲在中空要塞之中悬浮,如同一个静默沉面的巨人。


  强光从银白色机甲的顶上投射下来,将它辉映地如同天降使者。


  “欢迎来到,朕的军械库。”





评论 ( 20 )
热度 ( 71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