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叶修中心修仙系统40

  40


  周队想开车。


  叶前队长不让他开了。


  叶修下了车,推开门往底下走,就十分钟的来去路程,他感觉要是接着坐车能做成一个小时。


  方锐蹲在那里检查冒烟的摇摇机:“晚上回来吃完饭哦。”


  叶修:“再说哦。”


  他随口应了一句,插着兜往前走。周泽楷把车停了跟在他背后。


  叶修听到脚步声,加快步伐,一下子拉开和周泽楷的距离。


  周泽楷一惊,也加快步伐,急忙赶上去。


  叶修开始跑!


  周泽楷莫名其妙也跟着跑,努力打算追上他!


  但因为叶修起步快,全力跑,周泽楷一时半会居然没追上。好气,眼看着要被甩开更大距离,周泽楷皱眉喊了一句:“叶修!”


  他声音有点大,因为挺大的,听在别人耳力有点凶。


  叶修果真停下脚步,转头,面无表情看着他。


  周泽楷:“……”


  周泽楷没说什么走上前,迎着目光,蹲下来给他系了个鞋带。


  叶修:“…………”


  叶修看着他把自己左脚鞋带系稳,还想系右脚。遂不让他系了,把脚挪开。


  周泽楷站起身,稳稳牵住他的手腕,似乎怕他再突然跑掉。


  叶修目光复杂:“你都记得是么?那个世界所有发生的事情?”


  周泽楷沉默一秒,点了点头。


  叶修哦了一声:“那在那个修仙世界呢?你记得自己是谁么?”


  周泽楷很快给了回答:“有时候。”


  “有时候……”叶修对这个答案有些惊讶,他稀奇道,“什么时候?”


  周泽楷:“完成任务。”具体来说,应该是完成任务接收奖励,与系统接轨的一瞬间。


  作为一个体验人生的游戏,他从幼年开始在系统里长大,就像是一个真正的修道者,体验另一端人生。几百年的时间,也不过是现实中的几秒。


  系统出现的提示和隐藏一样,只有触发了某一个剧情之后完成了的阶段,才会有与系统接轨的机会。


  那一瞬间玩家会有机会脱离剧情,会掉线,从而出现游戏中角色的挂机。


  之前叶修说看到有些陌生的自己,应该是挂机状态的原游戏设定里,那个嫉恶如仇名门正派养大的本尊。 


  掉线的bug也是需要内测玩家反映的问题,周泽楷提交了反馈,终究还是出了错。


  叶修心想,居然是这样一个游戏体验。


  叶修有些好笑:”你不记得我,不知道我是谁,从头开始在另一个世界认识我,居然想和我在一块。小周同志,你内心深处思想觉悟有点问题。“


  周泽楷静了。就算他从另外一个世界体验人生,从头活过,遇到眼前这个人,还是义无反顾地荒唐喜欢上了他。


  这时候吹来一阵风,叶修被风吹着冷静了些,心境出奇的平复下来。他突然想清楚了些什么:“……周队,你什么都不记得,还和我个男的谈情说爱。委屈你了,周泽楷,对不起。”


  “之前在游戏里瞎说,还说我喜欢你什么的,真的对不起。”


  叶修微笑了一下,扳了一下手,指节发出轻松地咔咔响:“不过游戏归游戏,你不必觉得有太大负担。我如今年近三十,已经退役,以后和你相处的时间几乎没有,你就当作和我不认识……”


  “前辈。”周泽楷打断他,“我喜欢你。”


  那阵突然吹过的风还没有吹完,叶修的额发落回眼前,他看着周泽楷,一时之间忘了本来要说什么。


  该说的话卡在喉咙里,半天因为一句突来的喜欢,乱了那颗年近三十的心。


  叶修下意识去摸烟盒,却好像没带出来。他心里乱得惊鸿四起,扰乱他心神的人却再也不发一言。


  他只来得及问一句:“……你在说假话吧?”


  周泽楷点头:“嗯。”


  “不是喜欢。”周泽楷过来抓着他的指尖,“叶修,我爱你。”


  叶修思绪一下子飞的很远,莫名想到了很久以前。他有一次逛了一下自己的贴吧,发现有一群小姑娘呐喊着说爱自己。


  叶修抽着烟顶着个黑眼圈,好奇问道为什么爱自己?当时人生哲学家魏琛老师十分唏嘘,说世界上的爱分很多种,有亲情的爱,友情的爱,有父母的爱,同事的关爱,有欣赏的爱,有对东西迷恋的爱。


  总之,只要是熟识的两个人,都会有爱。


  叶修当时问魏琛说,那这么算算,我认识你个傻逼也有十多年,那你对我是啥爱。


  魏琛:“纤夫的爱。”


  叶修从纤夫的爱里面回过神,看着周泽楷那张无比真实的脸,一时之间,脑子里全是妹妹你坐船头~🎵哥哥我岸上走~🎵。


  他决定了,回去就狠狠打一顿魏琛。


  周泽楷看叶修不说话,以为他被吓到了。抓着他的手,垂着眼道:“我一直,暗恋前辈……”


  周泽楷不知道该如何对叶修阐述自己的心情,对他而言,叶修是他的求而不得,也是他的锲而不舍。


  叶修可以是光芒万千的天下第一,也可以是并肩而行的盖世无双。


  叶修是他行之所至的精神信仰,也是他沉默守候的暗恋对象。


  叶修被他抓着手,声音有些沉:“你以前没有告诉过我。”


  周泽楷:“我在陪着你。”


  叶修:“怎么现在又告诉了?”


  周泽楷:“你要离我而去。”


  他伸出手,还没等叶修下一句话说出口,周泽楷就把他紧紧抱在怀里。他手穿过他的双臂,一只手抱着他的腰,一只手抓着他的后颈,力度大的像是要把人揉进身体里。


  “……不要坠海。”


  “不要离开。”


  “不要说对不起。”


  周泽楷皱眉,把他抱紧,一如当年海边那个白衣的孩子,又像是在满池子还魂草汤里等待爱人魂魄归来的仙人:“我喜欢你,不要说对不起。”



评论 ( 58 )
热度 ( 80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