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无间长情 13

13


  周泽楷在叶家留了宿。


  一个条子,在一个混子家里一夜笙歌,说出去,估计会被开大会批斗革职。


  但周泽楷不在话,他非但不在乎,睡得很香甜。叶修一晚上被箍得死死地,像是给自己套了个圈儿。


  叶修房间大隔音特别好,叶秋昨晚一晚上没听见什么声响。早上看他没下来吃早饭,还以为他不在家,叮嘱保姆陈阿姨给他哥留点吃的备着,怕他随时回来肚子饿。


  陈阿姨说好,给叶修在灶台上热了一杯牛奶。


  叶修躺床上,侧着身子看着门的方向,他老早就醒了,就那样一直不做声也没动静。


  周泽楷从背后抱着他,亲了一下他后颈我。他似乎真的超级喜欢叶修,视他如珠似宝。过了好一会儿,才问:“饿?”


  叶修被他喂了一晚上,亏得自己身体好,不然现在估计早就动弹不得。他静了好一会儿,空荡的声音在房间里响起:“你信佛吗?“


  周泽楷果断:“不。”


  叶修没想要他回答自己,只自言自语般道:“传闻十八层地狱中,最深的一层叫无间。堕入无间地狱的,都是穷凶极恶,犯了重罪的人。在无间地狱里,永远没有任何解脱的希望,除了受苦之外,绝无其他感受,他们永世不得超生。”


  周泽楷想,叶修他们道上凡是混的,都得拜财神信佛祖,保佑生意风调雨顺。叶修要是信这个,不奇怪。


  叶修顿了顿,仿佛在说别人的故事:“我第一次开.枪在十二岁。小学毕业那天,我和我弟弟被仇家绑架了……叶秋和我被困在一个地下仓库,我弟弟一开始哭,被我给了一巴掌,瞬间安静了。”


  周泽楷:“……”


  “后来我趁着守卫松懈的时候,带着他逃跑。结果却被人发现了。……哎,都怪我弟,不小心踢翻了一个垃圾桶。”叶修长叹一声,“看守的那个人过来抓我俩,我拼死也只是撞掉了那个人手里的枪,被他打得吐血。为了保护我,叶秋抱着那个人的脚不让他继续揍我。那个人烦得不行,就要对着我弟弟的脑门一脚踩下去。”


  “那个人足有一百九十斤重啊,要是狠狠地一脚跺下去,我弟弟当场脑浆就得出来。”叶修沉默了一下,“我没有办法,捡起枪,对着那个人……”


  周泽楷闭上眼睛,把他搂在怀里,仿佛也是在听陌生人的故事:“死了?”


  叶修:“没有。我开枪前,我爸来了。”


  周泽楷:“……”


  叶修叹口气坐起来,靠在床头,从床头柜上拿了烟和打火机,咔得一声打起火:“但那时候的感觉我一辈子也忘不了。所以我后来离家出走了。我不想混黑。我想当警察。”


  “当警察,就有正规开.枪的理由,就可以光明正大的保护重要的家人。”


   周泽楷躺着环着他的腰:“我没有家人。”


  叶修:“你可以积极努力向上地给自己创造家人啊。就像昨晚,你一下子就给了我千千万万个儿子呢。”


  周泽楷:“…………”


  叶修抽了一口,烟缓缓吐出来:“我要是以后有了孩子,我一定好好教他。不许他打架,闹事,要他好好上学。以后只要不伤天害理,干什么都好。”


  周泽楷:“我不要孩子。”


  叶修把烟灰弹在了床头柜上的烟灰缸里:“为什么啊?”


  周泽楷摸了摸他平坦结实的小腹:“你不能生。”


  叶修静静的抽了一口烟,突然低下头和他接吻,将浸满男性气息的清爽烟草喂给他。


  周泽楷沉默一秒,有点硬了,想翻身把叶修压倒,来个神清气爽的晨间清醒运动。然而他掉落在地上的裤子口袋里,手机不合时宜地响了。


  两个人对视一秒,叶修先起身坐远了些。周泽楷一脸黑气地从床上坐起身,杀气腾腾地打开电话,看到那一串陌生的号码皱了皱眉,接了。


  周泽楷:“歪。”


  江波涛仅仅从这一个字里,听到了铁骑突出刀枪鸣的杀伐之意。


  “……”江波涛压小声音:“我是打扰到你了?抱歉。我等会再打过来?”


  周泽楷就一个字:“说。”


  江波涛停顿一秒,还是问了:“警察局最近怎么样?有什么大动静吗?”


  周泽楷脑内迅速回忆了一下目前的大致情形。


  警察局长那边,冯宪君通过审问了一下当时犯罪者口供,分析在那日场遗失了一千万的白粉。警察没揪出暗线,通过推测,叶家也应该没有拿到货,排除了黑吃黑的可能。


  经过推测,魏琛怀疑警察局里有内鬼。通过发布消息的及时泄漏,让那批白粉货逃出了稽查。毕竟聚众斗殴和毒品贩卖不是一个罪名,白粉的消失,让他们也怀疑幕后还有第三方黑手。


  周泽楷把警察的推测在之前就告诉了江波涛,江波涛只是让他密切关注。


  周泽楷不动声色看了一眼叶修:“……没有。”


  江波涛迅速反应:“你现在在警察局吗?”


  周泽楷:“不。”


  江波涛十分了解他,听他说话,就知道他身边肯定有不能让他自由开口的人在。


  于是他叹了一口气:“你不用说话,听我说就可以了。我刚收到消息,京城那边有了动静,有大人物过来了。你随时关注一下,要是有情况,第一时间告诉我。”


  周泽楷没说话,把电话挂了。


  叶修叼着烟:“女朋友?”


  周泽楷皱眉:“不。”


  叶修也是随口一问,他从床上坐起来,拿裤子穿:“交过女朋友吗,小周哥哥?”


 周泽楷也跟着起身穿衣服,从背脊到腰间的线条十分漂亮,如同一只健美的野生动物:“没有,叶哥哥。”


  叶修:“为什么不交?”


  周泽楷扣上警徽皮带扣,咔咔一声,轻描淡写说着重于泰山的话:“这辈子,就要你一个。”



评论 ( 20 )
热度 ( 370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