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无间长情 15

15


  饭吃的超不多了的时候,叶秋往自家人那边看了一圈,看了看带出来的三个人:包荣兴方锐和乔一帆。


  让包子谈生意……那生意得谈到天上,搞不好还得飞到狮子座上去。要是安文逸在就好了,他那个精打细算的理智性子,这方面绝对不会吃亏。偏偏安文逸被派去了广东,现在在喻文州那里谈生意,跟着黄少天吃虾饺小笼。


  但如今安文逸没来,既然如此……叶秋小声道:“小乔,明天你去和王佛爷谈生意。方锐跟着帮你。”


  乔一帆喝汤的速度一顿,不小心烫着了舌头,噗得一声呛到了,叶修忙放了筷子给这倒霉孩子倒了杯冰可乐,顺便摸背顺气。


  乔一帆眼泪都烫出来了,口齿不清道:“我年轻不懂规矩,还是我帮方锐前辈吧……”


 叶秋挑眉撇嘴道,“我害怕方锐那猥琐劲儿把生意搞黄了,小乔你代替我走一趟就是了。”


  方锐摔勺子不服:“小当家我很给力的好不好!你让我去谈!我保证把他们裤衩都给谈亏掉!”


  对方还在桌上吃饭没走呢,他这么一说。对面刘小别也是脸一黑,就要放下筷子和方锐较量较量。


  乔一帆也是当即领悟到了二当家的用人之英明,只得点头忙道:“好的。我去。”


  叶修摸了摸他的头,和宠弟弟似得笑笑,没多说话。


  王杰希冷眼以待,没抢嘴也没多说。似乎这点玩闹,在他眼里这点波澜都算不上什么。


  一场宴席十分寡淡,没有火药味也没多热情,叶修还想邀请王杰希去游戏厅打游戏,被王杰希以手下水土不服早回去休息为好的理由,委婉拒绝了。


  叶修:“呵,一般般的你是一般般的拽,一般般的我你甩都不甩。”


  王杰希:“……”


  叶修:“没意思了。”


  王杰希:“我坐了几个小时飞机有点晕,等生意谈下来我们再去切磋好么。”


  叶修痛快妥协:“成吧。”


  回家路上,叶秋挺古怪的:“你和王杰希关系那么好?还约着一起打游戏?”


  叶修:“我也想和你约着打游戏啊,你这不是不会玩么。”


  叶秋:“重点不是这个好吧。”


  叶修:“重点就是这个,我想打游戏了,over。”说着挥手,让司机经过游戏厅门口的时候帮忙停下。


  叶秋:“……”弟弟拿哥哥一点办法都没有。叮嘱了他一句早点回家,就随他去玩儿了。


  叶修走进游戏厅边上的小巷子,听着一墙之隔的地方吵杂喧哗,他没有进去。


  他点起一只烟,在阴冷潮湿的地方一口口抽着。


  这时候,两个穿着暴露的女孩子,露着半个胸脯画着浓妆从游戏厅里出来,妖娆地靠近叶修:“大哥,玩吗?”


  叶修抽了口烟,看着她们吐出来,问了句:“你们成年了吗?”


  两女孩面面相觑,最后也许是心虚,其中一个泼辣点的啐了一口:“关你什么事,还查户口,你是警察啊!”


  叶修笑了,点头:“对啊,我是警察啊!”


  站街女孩鄙夷道:“那我还是法官呢!”


  叶修无奈:“我真是警察。”


  另一个女孩十分不屑,吐舌头:“我真是法官!”


  说着,两未成年暗娼就这样拉着白了他一眼,走了。


  叶修把手上烟给抽完,灭了。


  等四周空无一人,他才懒散地起身,找到一个公用电话亭,拨通一个电话:“王家人来了。”


  那边魏琛破嗓子:“我知道!早就盯上了,你们有没有大生意要交手啊!”


  叶修:“暂时没有,他过来谈合作的。还有你小声点成不成。”


  魏琛:“那你说个屁。别乱打电话,注意安全,小心暴露自己。”


  叶修想了想,想起之前那两个暗娼,压低嗓子道:“王家方面的情况暂时没有,我给你们提供别的消息啊。”


  魏琛:“说。”


  叶修笑道:“未成年拐卖女票女昌你管不管?我这儿刚好有一个大头要告诉你……”


……


  暴雨下了一天一夜,直到第二天下午南城的天都阴沉沉的。


  方锐开着车,把乔一帆送到了一座茶楼,看着他一直不说话的样子,对他笑了笑:“别紧张,这是我们自家的地盘,出不了什么事的,放松。”


  乔一帆摇头:“我不怕……就是……”


  方锐给他开门:就是什么?


  乔一帆把憋在心口的话说出来了:“锐哥,我是从别人那里跑出来的,当家的会不会不信我?”


  黑道打手,说得难听点就是主子养的豺狗,哪怕被打死也是主子手里的一条狗命。他当初逃出来,就已经是犯了混道的铁戒行律:“忠”。能跑一次,就能跑第二次,坏了规矩的人是没有人会信的。


  方锐:“瞎想什么呢?不信你小当家还让你过来交涉?我知道你在想啥,但你看我,我也是从呼啸山庄那边过来的啊。不照样吃小当家的混大当家的。”


  乔一帆看着他:“锐哥,你是被呼啸主动放弃,然后被叶修前辈大价钱挖来的。你是尊大神,和我这个小透明不一样……”


  方锐不等他说完就拍拍他肩膀,捧起他的脸让他直视自己:“当家的相信你我,我们也要相信他们。我们不能有别的念头,他们只要信我们一天,我们就有信念替他们做任何事,把命交给他们。懂?”


  乔一帆看着他真诚的目光,弯了眼睛,唇角勾起个微笑,很乖地点了点头。他的模样英俊而青涩,像是树梢沾了露水的新叶,像是刚刚亮起光辉的星子。


  方锐也笑了,拍了拍他的头:“好孩子。去吧,一对一谈生意我不好进去。我就在外面等你,要有什么事我第一个杀进去帮你。”


  乔一帆谈生意,家里给定了套正装。他深呼吸一口气,松了松西装袖口,少年俊朗无匹,提着手中的太刀,走进了茶楼里。


  茶楼最好的包厢里已经有人在等他,那是他曾经熟悉的人,也曾经是对他最不好的人。


  ——王家培养的后生辈之一:周烨柏。


  周烨柏见他来了,脸上露出一个不冷不热的笑容,太阳穴上青筋跳了跳:“乔一帆,好久不见啊。”


  乔一帆握紧手里的太刀,又渐渐松开。少年云淡风轻地打招呼:“柏哥,好久不见。”


——————
再更一小章!

真的晚安!

古大奶!

评论 ( 22 )
热度 ( 3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