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无间长情 20

20


  一场架打下来,王杰希给叶修沏的茶还没凉,真的是温茶斩小别。


  然而刘小别又做错了什么……


  王杰希对着刘小别温声道:“你还需要锻炼,回家好好努力。”


  刘小别听话:“是。”


  叶修:“你给他挑错了对手。”


  王杰希:“你就是最好的训练对象。”


  叶修:“切!”


  王杰希看着他:“我有一个问题一直很好奇,你当初是怎么搭上广东蓝氏做生意的。”


  叶修:“我们混黑道的,除了打打杀杀还能做什么?这话,你该去问被我揍破头的黄少天。”


  当然,当时自己也断了根肋骨。


  叶修拿过他身边给自己的茶,和王杰希碰了一下茶杯,一饮而尽,长长舒了一口气。


  叶家和王家的生意就算是这么定下来了。


  仇恨烟消云散,利益恒古长留。


  叶大当家亲自出马,道上传言,没有他搞不定的局子。叶大少狠,叶二少稳,两个人都是不好惹的角色。


  叶修被恭恭敬敬请着,和王杰希两个人坐在酒吧包厢里,手掌已经被包扎好了。他手里拿着罐可乐,一边倒进一个玻璃杯里,一边打开手机看了一下。


  手机里显示十几个周泽楷的未接电话。他笑了一下,回了个“我没事,晚上去你那儿”的短信,把手机关了。


  王杰希:“女朋友?”


  叶修:“嗯。差不多。”


  王杰希惊讶看过来,他也就是随口一问,没想到是真的。他难以想象叶修这种人会有怎样的人喜欢他,颇为感兴趣道:“是怎么的人?”


  叶修吃了块包厢里的水果:“一个美人。”


  王杰希奇了怪了:“哪天带出来给我看看?”


  叶修看了他一眼:“你要想是见他,纯属自己搞事找麻烦。”


  两个人之前还是水火不容,此时却又熟稔的像兄弟。混黑道,义字当头。叶修单刀赴会保自己小弟,已经是赢得了尊重。如今王叶两家还有生意,真性情的人,只话眼前酒,不说旧恩仇。


  王杰希摸了摸手上那串小叶紫檀的佛珠:“我今晚就走了。”


  叶修:“哟,这么快?”


  王杰希:“生意谈成了,难不成真留在你们这里旅游?”


  叶修:“游呗。”


  王杰希:“你们这儿,能有什么好玩的?”


  叶修随口唱了首歌:“西湖美芹,山药甜啊~🎵春芋入酒,溜乳燕呐~🎵有圆千鲤来相烩,无圆炖面手来钳~🎵~十年修得同涮肚,百年修得共抻面~~🎵~~若是炝啊腌啊有灶啊🎵白薯通心菜眼前……”


  王杰希:“……”


  王杰希听了想鼓掌:“唱的好。”


  叶修笑:“好说。我家有个包子,唱的比我更好,还会唱《狮子座》。上次带他去广东,直接把黄少天都唱沉默了。”


  王杰希刮目相看:“还有这事儿?”


  叶修:“不然我还骗你啊……”


  两个人谈笑说话间,突然门打开了,一个中年汉子跌跌撞撞,被王家的手下抓着丢了进来。


  那中年汉子满面潦倒,抬起头看到叶修的脸,顿时充满恐惧,然后大叫着要往外面跑,被王家人抓住了。


  叶修看到是他,淡然喝了口玻璃杯中的可乐。


  王杰希坐得端正,一看就是个主事大家子:“我手下昨天路过南门菜市场,看到这个人在躲你们的人,顺手就帮你们抓了一下。”


  叶修轻描淡写:“谢谢了。打断条腿,送我家去吧。”


  那中年汉子立刻发出杀猪般的大叫,眼泪鼻涕全出来了不停求饶。


  等人被拖出去以后,王杰希奇了,问道:“这人做错什么事惹着叶家了?”


  叶修点了根烟:“他本来是一个建筑工人,从农村来,家里老婆得了绝症没钱医,就跑去赌钱。结果钱输光了,还背了一大笔三辈子都还不清的债,家里老婆又死了。之后这人就又染了赌瘾又染了毒瘾,没钱还债,居然把唯一的女儿给卖了。”


   叶修抽了一口,弹了弹烟灰:“他女儿被个下三滥的玩意儿买下,送到我弟的床上去了。我弟最是恶心这个,下令道上尽快催这人还钱,还吩咐一旦捉到了这个卖女儿进窑子的人,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腿打断再说。”


  王杰希见多了这种事,理解点头:“看他面相,倒是个老实人。”


  叶修夹着烟,沉默了片刻一笑:“他当然老实。但这世道,就是最爱吃老实人。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杀人放火金腰带……”


  王杰希也跟着会心一笑:“筑桥铺路无尸骸。”


  两个人同时举起手里的杯子,清脆的碰了一下。




评论 ( 23 )
热度 ( 386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