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无间长情 29

29


  从叶莱特回来的当天晚上,叶修一路走回家,下意识地回了房间扣上门,坐在沙发上好久没说话。


  他给魏琛打电话,一接通便问:“你以前是混黑的?”


  魏琛毫不在意,坦然承认:“对啊,弃恶从良不行啊?我什么过去老冯都知道,是他当年手下留情不杀我,把我挖来做好人的。先做了两年老师,后当了十年警察……呵,人生啊。”


  叶修:“……”


  魏琛在那边嗦方便面:“干嘛,老夫以前没和你说过么?不可能啊,这么光辉精彩的往事,老夫不可能不和你吹一吹啊,是不是你自己忘……”


  叶修:“我把周泽楷杀了。”


  魏琛一口泡面喷出去:“叶修!你说什么!!”


  叶修:“他是卧底。”


  魏琛大嗓门儿:“叶修你少给我开玩笑啊!你他妈能耐了,以为你真的是黑道少爷啊,还敢……”


  叶修声音沙哑:“我是警察。”


  魏琛听出他声音不对劲:“……你怎么了?难道,那周泽楷……真是内鬼?”


  叶修:“你去调他档案,好好查一下。你会发现他没有亲生父母,领养他的是一个姓江的人。这个人在沪城势力很大,一手遮天,你不会不清楚。”


  魏琛:“……”事情发展太快,让他脑子有点当机。


  叶修:“嗯,还有……周泽楷临死前,应该还告诉了他背后的人我的真实身份。”


  魏琛醒悟过来,当即心惊肉跳:“所以你现在也是不安全的了?你在哪?!”


  叶修:“在家。”


  魏琛:“你还敢在家???快跑啊你!”


  叶修:“我弟弟在医院,我没事。”


  魏琛:“不管如何你都不妙了,叶修,快撤。”



  叶修无比疲劳:“撤去哪儿啊。”


  魏琛居然罕见的沉默了一会儿,良久,他深吸了一口气:“你不能再呆在南城了,叶修,你得走。”


  叶修:“走去哪儿?”


  魏琛给了他一个答案:“广东。”


  叶修原本是闭着眼睛的,听到这两个字,张开了眼帘,露出满脸的疲惫:”啊?“


  魏琛:“广东那边死了个副局长,你知道么?”


  叶修没做声,许久才“嗯”了一声。


  魏琛:“嗯什么嗯啊!我就是广东那边出来的,我知道那边的情况。现在广东那边对南城势力涉水极少,也没有人见过你。我会把你安到那边的警察局去。先潜一段时间,风头过了再接过职位。”


  叶修:“我干什么工作?”


  魏琛:“警察局副局长,想做么?”


  叶修:“……”


  魏琛呵呵道:“想做也是想得美。那边现在一团乱麻,到处都是搅浑水的,我正好把你安进去。至于之后怎么样,就看你的能力了。”


  叶修愣了愣,有些不敢相信道:“你的意思是,我,做警察?”


  魏琛:“怎么?你都做了十年卧底了,当大当家的做上瘾了?”


  叶修:“……嗯。”


  魏琛:“嗯个屁嗯!你现在一旦被暴露身份,想当也当不了了!麻溜的准备好行李,溜了溜了。我给你尽快安排,你放心去就是。现在我手下还有大把事情要处理……娘麻皮,警察局里居然还真有卧底。”


  说完魏琛就把电话挂了。


  叶修坐在房间沙发上,好长一段时间都没缓过劲儿来。


  过了一会儿,他后知后觉的感到有点饿,前胸贴后背,这才打算下楼找点吃的。


  叶家门铃这时候突然响了,他一怔,下意识快速往下跑甚至步伐有些不稳,差点一脚踩空滚下去。


  然而陈阿姨提前开了门,门外站着个左手牵萝莉,右手牵气球的小乔一帆。


  乔一帆穿着个蓝白相间的棒球衫,胸口有个米奇的卡通刺绣头。他头上戴了顶有小熊耳朵的棒球帽,穿着条水洗牛仔裤一双黑色的运动鞋。


  叶念念被他牵着手,身上一条白纱裙,罩了个粉白相间的棒球衫,胸口有个米妮,看上去和乔一帆穿的那件是一套的。小萝莉怀里抱着个婚纱大熊,头上的棒球帽有着毛绒绒的一对白色猫耳。


  看到叶修,小姑娘眼睛亮了亮,刚想跑过去,脚步又顿住了,露出了一点小失望。


  乔一帆看到跑下来的叶修,愣了一下道:“前辈,我……钱还没花完,擅自回来了,对不起。”


  叶修给的钱太多了,乔一帆又做不出那种天桥上撒钱的壮举,眼看着夜深了孩子困了要睡觉,就牵着人回来了。


  叶修靠在栏杆上,眼神沉凝,许久他才听见自己问:“你们今天去哪儿了?”


  乔一帆觉得他声音有些不对,依旧老实回答:“商场,游乐园,电影院,蛋糕屋。”


  叶修:“挺好的。”


  叶念念抱着大熊,奶声奶气:“叔叔,你为什么,是跑下来的啊?”


  叶修看了她一眼,微笑:“因为我和你一样,都认错人了啊。”


  小萝莉似懂非懂,闭上了嘴巴。


  叶修对乔一帆道:“你回去吧,把她丢给陈阿姨管就好。今天玩的还开心么?”


  乔一帆:“开心的。”


  叶修:“钱没花完,明天继续。”


  乔一帆忙拼命摇头,说不要了,干活要紧。


  叶修没多说,拍拍他的肩膀,开门送他离开了。


  叶修:“一帆。”


  乔一帆一怔,看见叶修站在门口,看着他的眼神晦暗不明:“前辈,怎么了?”


  叶修:“路上黑,保重。”


  乔一帆笑了,英俊可爱,明媚得像是上午十点落在青草地上的阳光。他冲叶修挥挥手,离开了叶家的宅子。


  叶修在他走后,没有回房间睡觉,他顶着夜色,去了一趟医院。


  医院里叶秋还在打电话,看到他来了冲他笑笑,表示让叶修等一等。


  叶修看着他,思量着一会儿如何告诉他,自己马上要走了的这件事情。他觉得没法说出口,其实按照他的作风,直接一走了之谁也不通知。但是感情上还是让他来看了看,这个还卧病在床的蠢弟弟。


  叶秋把电话打完,一抬头,看向他哥哥,表情慎重。


  叶修&叶秋:“我有件事要和你说。”


  叶修:“……”


  叶秋:“……”


  叶修:“没事儿,你先说吧。”


  叶秋打量他哥的表情,神情有些小心,颇为愧疚道:“哥,我……想让你去广东一趟,可能还要进警察局当一段时间的卧底……你呢,你想和我说什么?”


  叶修:“……”


  叶修:“没事,我没有想说的了。”


评论 ( 34 )
热度 ( 395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