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昨晚梦见了一条龙。

被困在漂流瓶里,被我在海边捡垃圾的时候捡到了。我不敢放他出来,因为身边的水质太脏。我就捡破烂攒车票,想去一趟天池。

龙就在水瓶里看着我被野狗追,被人赶,每天捡一大堆瓶子就赚两块五。饿的要死看见路边有卖糍粑的不敢买,咽下口水把钱攒进一个塑料袋里。

后来两个月过去了,我终于攒到了一张站票。

我用黑塑料袋包着瓶子,抱着龙上了火车。站着靠火车壁睡觉。

一觉醒来,却发觉我的龙被偷了。

我太伤心了,坐在地上哭,哭完了也没人理我。只好在终点站下车,又发现自己没有钱买回去的票了。

我只好徒步走去天池,沿路全是垃圾泡面桶塑料袋。

我来到天池边上,却看到水边有一个瓶子。

水雾缭绕,一条龙若隐若现,游到岸边却化为了一个光着上半身长头发的青年。

我就哭了,说你走也不和我说一句。

他说他早就该死了。瓶子里的液体是神仙的眼泪,他犯了罪,要被眼泪囚禁到死,变成瓶子里被咸水浸透的标本。

想到那个画面,不知道为什么,我笑了出来………

妈的。好好笑。

他:……

我:你能变出点钱来么,我又饿,又没有钱。

他:我自己连衣服都穿不起,上哪给你要钱。还好我不穿衣服也不会被抓。

我:……那你怎么还我人情。

他想了想,说,等我死了,就折断自己的龙骨,给我陪葬。这样,埋了龙脉的墓穴盗墓贼是找不到的,我可以放心永远安眠。秦始皇那个墓听过没有?就是这个原理。

我又哭了,问:是那个神仙的眼泪把你埋住的?埋得好。

他笑了笑说:你啊。

然后我就被拖入天池,溺水死了。天池的水又咸又苦,像是眼泪一样。

一条龙脱落了鳞片陪着我潜入水下,断了脊骨,陪着我死亡。

一个声音说,你当初一怒,砍了群山屠了龙,所以要永生永世被贬凡人,受尽坎坷不得好过。我被你杀了,没关系我不恨你,魂魄被你的眼泪囚禁千年,也没有关系。

你找到我了,我陪你死好么?

……

醒了。

emmmm。






评论 ( 34 )
热度 ( 295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