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无间长情43

43


  这样一个男人,全身都写满了对自己的自信。本来这样的人会令人讨厌,可是当任何人见到叶修,心里都只会满是对他的崇拜和向往。


  人和人是存在一见钟情的。当对方的美好到远远超过自己的想象,仅需一瞬,就会毫无保留的憧憬渴望上他。任何人见到这样的叶修,没有理由不对他向往。


  在天台花园的角落里,有一个人藏在暗处,阴冷的盯着那个坐在钢琴边上的男人,心跳如擂鼓,却迟迟在犹豫该不该下手。


  这个人在守卫还没到的时候,很早就混入了酒店,在天台上部署好一切。结果手头上的事情还差最后一步,就见到叶修就熟练地避开守卫,大摇大摆,光明磊落地上来了。


  那个人不得不承认,在看到叶修的脸的时候,他差点尖叫出声。这张脸,每一寸皮肤每处五官,已经成为了他最仇恨的面容,甚至做梦都叫嚣着要报复。


  然而他不敢轻举妄动,就那样躲着,看着叶修丝毫不在意的走上天台,走到露天游泳池边上的玻璃台前。


  ……然后居然悠闲地开始弹起钢琴了。


  那人心里恨得都在滴血,叶修弹出来的每一个音符,都像是砸在他心上。狂风暴雨一般的《狂想曲》听在耳朵里,像是仇恨的篇章。


  叶修抽了口烟,慢慢吐出来。


  叶修:“喂,我警告都这么明显了,做人就别那么愣了。你还真是来听我弹琴的么?”


  躲在暗处的人一惊,没想到自己已经被发现了。


  他迟缓甚至带着难以察觉的尴尬走出来:“你……怎么发现我的?”


  叶修看着他,有点为难:“藏得太差了。想让人不发现也很难吧,李白告。”


  刘白告大声怒骂:“我姓刘!混蛋叶修!”


  叶修:“……啊。”


  叶修:“不好意思。”


  刘白告看着对面人一脸真诚道歉的样子,气不打一处来:“你是不是根本没把我放在眼里?”


  叶修大方承认:“嗯。”


  刘白告顿时就要发作。


  叶修慢条斯理:“不过那是在以前。现在我,可是非常地在意你啊。”


  刘白告一愣。对方这样看中,反而让他觉得不对了:“为什么?”


  叶修看了他一眼,像是因为这个问题而被逗到了:“我去查了,应该就是你吧?几个月前因为生意被阻挠,就下手狙击我弟弟。托你的福,叶秋还在医院住了一段时间。”


  刘白告突然从对方从容的目光里,看到了令人发抖的杀意。


  叶修:“以牙还牙,以眼还眼。不就是道上规矩?刘先生,我来找你了,你想我么?”


  刘白告啐了一口:“叶修,你还好意思谈规矩?别人不知道,我还不知道你?你这个卧底,本来就活该众叛亲离不得好死。”


  叶修叼着烟:“承蒙你记挂我。”


  刘白告:“你和你弟弟两个人都该死。我本来到不了今天这个地步的,被人追杀,被人排挤。还有那个姓周的……妈的,到现在都不放过我。如果不是你们姓叶的,我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他已经有点歇斯底里了。叶修看着他把自己造孽的责任都怪在别人头上,突然觉得有点好笑。


  刘白告:“叶修!周泽楷为什么知道了你的秘密不杀了你,居然还想杀我灭口!你和他是不是有一腿!”


  叶修:“……”


  叶修:“你自己就没有点数,叶家为什么封杀你?”


  刘白告:“不就是因为我给你弟弟送错了人,正巧碰上叶秋那个怪胎,讨厌这档子事?本来就是我走我的阳光路,你过你的独木桥。明明都是混黑的,我做皮肉生意碍着你们什么了!”


  叶修突然伸了个懒腰,手肘不小心碰到身后的钢琴,嚣张得轰然大响,把对方吓了一跳,后退了几步。


  叶修:“不是这样的。”


  刘白告被突如其来的打断了一下:“什么不是?”


  叶修坦然的告诉他:“我们封杀你,不是因为你做了什么事情。只是因为,你不是混黑的这块料。”


  刘白告:“什么?”


  叶修:“叶家毁你,只是因为看不上你。走在这条夜路上,弱肉强食,不需要理由。消灭你也和你没有关系。你连这点道上常识都没有,被人撇弃不是注定的么?”


  叶修缓慢的说着这些话,每一个字都诛心至极,带着毁灭人格的力量。他就像是注定为走夜路而生的,每一个举动都可以吞噬人心。然而这样一个生而为王的人,居然天生反骨,成为了警察。


  刘白告感觉到自己在发抖,甚至连原本孤注一掷的意志都在动摇。


  他看着叶修,本来还想嘴硬说一些话去挑衅他。然而脱口而出的却是连自己都没有想到的诘问。


  刘白告:“叶修,你为什么要走,你为什么要当警察!?”


  叶修一愣,本来以为要进行一场恶战,对方却开始和脑子坏掉了一般乱说话。


  刘白告脑子里出现了的不只是叶修,甚至还有一个人。


  一个在他逃亡期间,不断派人追杀他,毫不留余地的人。那个人也曾经是警察,掉入黑道以后就像是纯白的天使不小心堕天,令人惋惜而又绝望般强大。刘白告躲在暗处看过一次,对方那张脸完美到绝对无妨忘记。


  那个人是周泽楷。


  刘白告大声疯狂质问:“你们为什么都想当警察?警察有个屁好!你他妈是为了受别人的夸赞,还是什么狗屁正义?叶修!回答我!”


  叶修看着他,突然想起很多年前那个晚上。他“行侠仗义”救了小周泽楷的那个晚上,回到学校以后魏琛作为老师,也问过这个问题。


  当时魏琛已经知晓了他叶家大少爷的身份,严肃地问他:“你他妈为什么想当警察?”


   时过境迁,这个问题被人再次问出来。叶修想了想,觉得答案应该还是和当年一样,初心不改。


  “我不是因为别人赞扬我,也不是为了别人的质疑。事实上别人的喜爱和厌恶,和我都没有太大的关系。”叶修眼神出奇地平和,说出的话理所当然,“虽然这么说有些过分,但我确实只是在为了自己个人的事情而疯狂。我这么做,仅仅是因为我想这么做罢了。” 


——————

写的我好卡……但是总算是写到了这里。

明天完结(大概)

这篇文从冒出灵感构思到写完,差不多有一年了……

我……我其中还因为自己身体问题弧了三个月

真是像难产的哪吒一样啊

总之!

下一篇要写欢乐快乐的新年篇~

新的一年汪汪汪~

我还是很喜欢老叶小周~比心~❤️

评论 ( 26 )
热度 ( 303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