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昨晚做梦梦见我是一个很自恋的修士。

我天生修为全满,灵力充沛,但无奈出身不好,爹娘都是下地种不出粮食的农民。因为家里面大哥要赶考,我爹把我卖了为奴做盘缠。

我师父是在这个时候捡到我的。她是一个穷道士,看到我执拗地在人牙子手里挣扎,用一串师门祖传铜钱和唯一一把铜剑买下了我。

我师父带我回了师门。她对我很好,可是对我再好,也掩盖不了她是个普通人的事实。据说前代掌门收了她做丫鬟,结果还没来得及教她一招半式就暴毙了。她懵懵懂懂就开始操持破败不堪的门派,直到捡到了我。

我很有天分。三天读懂剑谱,一个月成功进修筑基,半年就已经是小有所成。一年已经可以顶着只有两个人的门派头衔出去揍人。我越来越看不惯我笨手笨脚的师父,她就和个普通人一样没用。

她还是对我很好,但也笨。给我缝衣服,衣服会更破。给我做饭,难吃的我直接修炼辟谷。陪我练剑,手却连剑都握不稳。

几年后我执意出师,去游历天下修行。我师父什么也没说,虽然舍不得到要流眼泪,却还是笑着祝我一路平安,有空记得给她写信。

我游历天下,行侠仗义,修为不停上涨,最后我成了一代大侠,却没有一把趁手的佩剑。突然记起来,师门牌匾后面有一把镇派的法宝。于是想起来是时候回去看看师父了。

可是,师父不见了。

整个门派覆盖大雪,我在雪里找了很久,但是全派一个人都没有。我在牌匾后面没有找到剑,只有一封信。那封信让我去练剑庐着师父。

练剑庐一个人也没有。只有炉火正旺。里面锻造着一把鲜红的宝剑。

地面上用鲜红的血写着:掌门,我找到你了。

那一刻我全明白了,我是那个暴毙掌门的转世。师父为了还恩情,历经千山万水找到我。我需要她,她就陪我长大。我需要剑,她就化为我手中的剑。

我哭着在地上抱着脸,不停认错,害怕到无以复加:师父我错了!师父我错了!师父原谅我吧,我再也不敢了……师父我错了!

醒来是母亲节……

钻进我妈妈的被子里抱着她睡觉,亲亲我妈。

母亲节快乐。

评论 ( 8 )
热度 ( 199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