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潜龙在野 4

❤️Attention❤️

1,讲述轮回很久最终在一起的故事

2,凡人周x龙王叶。有情人x无情神

3,生生世世

————————————————


4


  【五百年后·中国·钱塘江】


  乌云密布,天色看上去不太好,一副要下雨的样子。但沿岸的那座城市里的人已经见怪不怪。


  从入夏开始,江边的那座城市就没有落下一点雨水,钱塘江水水位下降,天气预报都已经发布了干旱预警,看来今年夏天应该是不太好过了。


  周末从大学回家的周泽楷看了一下天色,沿途都是热的满头大汗的路人,唯独他穿着就白衣衬衫,皮肤雪白干净,没有半点被透湿。


  周泽楷看了一下天,觉得这雨今天依旧下不下来。他想起他爸之前和他发消息,让他回家的时候,路过就去一趟花鸟市场,帮忙买点花回来。周泽楷很听话,调转了脚步就往市场走。


  花鸟市场离他们大学不是很远,周泽楷走了一条街过个马路就到了。


  店是老店,店主是个中年男人,和周泽楷他爸爸认识。看到周泽楷来了,和他打招呼:“小周,周教授又要你来买花了?”


  周泽楷看着他,有些不善言辞地点了点头。


  中年男人习惯了他的腼腆,并不觉得失礼。店主招呼了他一下,问他:“还是和以前一样,要百合和芍药么?”


  周泽楷又是点了点头。


  店主立刻去里面给他挑花去了,选出还沾着水露的鲜花,修建去花叶和发黄的枝干,放入水桶中一会儿包装。


  店主一边忙,还一边和周泽楷单方面聊天:“最近周教授身体怎么样?还在忙考古课题么?”


  周泽楷:“嗯。”


  店主:“你今年好像大三了吧?是不是准备考研了小周?”


  周泽楷:“……嗯。”


  周泽楷见他忙,知道店主是打发时间随口找话。干脆也不答话,就在花店门口看店主卖的那些金鱼鱼苗和乌龟蜥蜴。


  那些鱼苗小小一条,五颜六色十分漂亮。反倒是旁边一个小鱼缸里,养着一条浑身是泥巴的小鱼。


  那鱼丑死了,身上的淤泥像是遇水也洗不干净。此时肚皮朝上,看上去像是死了一样。


  周泽楷蹲在那里看小鱼,小鱼憋了一会儿没憋住,吐了个小泡泡。


  周泽楷:“……”


  店主把包装好的花拿过来给周泽楷,周泽楷接过了花,给了钱,目光飘向那条丑兮兮的鱼。


  店主奇怪道:“小周你想养鱼么?想养哪条?告诉叔,叔送给你。”


  周泽楷指着那条丑鱼问:“它,多少钱?”


  店主一看:“哦,这是我前些天路过个水坑,见里面有动静顺手捞上来的。这么丁点大吃又吃不了,就放在门口给点水养着了。不过长得太丑,实在没人买。小周你要是想要,直接带回去就是了。”


  周泽楷没拒绝。


  店主拿了个塑料袋,连鱼带水倒了进去打了个活结,递给了他:“替我向周教授问个好啊,我儿子那事儿多亏他了。”


  周泽楷和他点头,算是告了别,转身回家去了。


  ……


  天依旧是阴的,甚至还可以听见几声干雷,却干旱地不肯掉下一点水。


  江城的天空,万丈天空乌云之上,却有个人睡在柔软的云朵中。那个人穿着件绿色纹金边的广袖汉服衫子,头上的龙角和在重云之中搅动的碧鳞龙尾,无一不显示了他尊贵的身份。


  叶修垂着眼,摆了摆手,几朵小的和兔子一样小雨云就聚在他身边。


  叶修:“今天北方局部地区,该下雨了。”


  一朵小乌云蹭了蹭龙王的指尖,慢悠悠地向北方飘去。


  叶修吩咐着:“云南那边昨日下了,今天再下两场,保持水灵。”


  又一朵小云乖巧的离开了。


  叶修一一做好施云布雨的安排,等到差不多快妥帖的时候,吩咐道:“江浙地区的雨是不是下了一个多月了?停了吧,别闹了洪灾。”


  一朵小云还没来得及走,停在那里:“——”


  叶修一听,顿时愣了:“什么?钱塘江快两个月没下雨了?这是怎么回事?”


  那不都成旱灾了么?


  小云:“————”


  叶修皱眉:“负责布雨的云走丢了?”


  小云:“—”


  “……知道了。”叶修揉揉头发,有点苦恼,身为海龙王,管理天下水运是职责。要是人间干旱了除非是天降灾难,不然龙王是要造罚的。


  叶修无奈道:“我去人间看看吧,找一找那朵云。毕竟是我的布雨使,希望没有遇上危险。”


  龙王说话间,头上的龙角消弭。他将龙尾隐藏,身上的衣袍也化为云雾一般的青烟。


  一转眼,威严的龙王身着一件再普通不过的夏装,穿着双品味不是很好的凉鞋,凭空出现在了钱塘江边的小巷街头。他就像是一个普通的人类青年,没有一丝矜贵的模样。


  叶修吸了一口气,棕黑色眼睛在夏天的光线下像是含了些金色的丝线。他不敢耽搁,在嘈杂的凡间感受了一下不同寻常的气息,试图找到他丢失的布雨使。


  过了一会儿,总算是有了些线索,他感到了一阵不太寻常的声音在呼唤着他。叶修松了口气,堂堂西海龙王如同普通人一般沉默行走在人间的街头,向着一个方向行去。


  路上人来人往,没有人知道经过的是一位高高在上的神。


  叶修走了许久,在花鸟市场门口停下了脚步。他盯着那个招牌看了一会,挑了一下眉,似乎有些意外,还是走了过去。


  突然,一个年轻人抱着一捧花提着一个塑料袋从门口出来,和叶修擦肩而过。


  叶修被那个年轻人经过带起的风撩得停住了,他睁大些眼睛,有些惊讶的偏过头,看到青年的侧脸当即愣在那里。


  叶修有些怔忡,失去反应好半天才道:“诶,你……”


  然而周泽楷已经走远了,并没有听见叶修的声音,只留下了一个挺拔高挑的背影。


  离去的青年左手提着个装鱼的水袋,右手抱着一捧花。作为一个凡人,他普普通通的在心里想着:最近天热的厉害,要是能够下一场雨就好了。


——————

在小沙雕文和剧情文里面,看投票差不多,就干脆先写了已经放了试阅的剧情文。





评论 ( 11 )
热度 ( 291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