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潜龙在野 18

  18


  自从上古神族共工怒触不周山,水神的精魄化为水灵散尽天下,天下每一滴水每一片沼泽都应水神的怒意蒸腾而起,要灭天下于洪涝之中。上古龙族不得不分化四部,用龙神之力镇压四海,施云布雨安定一方已经是龙王的固有职责。


  西海龙王叶修有一个双胞胎弟弟,当年双龙出世,天生异象,四海欢欣水云蒸腾。如今数千年过去,不老不死的两位龙王各司其职,都成为了一方之主。


  叶修看着他弟弟,仿佛在照镜子。两个人踩在云端,日行千里。


  叶修询问:“这世上还有你搞不定的东西,需要我来出手?”


  叶秋皱眉,然后道:“你前些日子是不是在钱塘江杀了一只共工氏的精怪?”


  叶修一怔,点头承认确有此事。叶修奇怪道:“我动静弄得那么大么,让你在海心晖都知道了?”


  海心晖为东西南北四海汇聚之处,掌管天下冷暖海流交汇。那里四季如春,水流恒温阳光粼粼,珊瑚宝石数不胜数,是龙族和鲛人族权贵最喜欢呆的地方。


  叶秋叹了一口气,伸出手给他哥哥看。在他手心之中,是一片碧绿的鳞片。


  叶修认出那是自己的龙鳞,他心想,大概是和共工氏交手的时候被打落在水里的。可是当他伸手去摸那块碧鳞的时候,却感觉到了一些不对。


  叶秋问:“哥,你最近是不是感觉到龙气不足,灵力虚空,甚至有些难以回复?”


  叶修点了点头,如果不是这样,他也就不会待在周泽楷家里不走了。他的灵力恢复的实在是太慢,他还以为是在水下大战共工氏伤了根本。


  “龙族本来就是天下至强至尊至富。区区杀一只水族残魂精怪而已,怎么会至于令你半天回复不了龙气?”叶秋叹了口气,把那片鳞片挥挥手甩了出去,那灵片立刻化为一片巨大的乌云,带着雷光闪电顷刻间在云端之上就要降下大雨。眨眼间便可翻云覆雨,可见那碧龙鳞的强大。


  叶修突然明白了叶秋的意思,抬抬手把那片鳞片收了回来。


  叶秋看着他,眼神似乎有些沉重:“哥,那只水怪表面上死了,其实是刻意引你入水,分化去了你的灵力。如今它吃了你的灵力,得了你的龙鳞,得了道行,一抹残魂潜入深水顺着江河流下,已经进入大海化为假龙。”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我不是故意的。”


  叶秋:“……”


  叶修叹气,收了袖子:“但此事毕竟因我而起,是我的因果逃不掉,因我而起也得因我而终,放心吧,我会处理它并好好负责的。”


  叶秋大为感叹他哥哥居然会这么讲道理。立刻觉得叶修是受了什么高人指点,变得通情达理了起来,眼神顿时变得欣慰起来,看着他哥十分温柔。


  叶修伸手:“对了,我们家的龙珠你带在身上没有。”


  叶秋身为掌珠龙王,这当然是有的。他此刻心情大好,看他哥哥怎么看怎么顺眼,居然也没多做计较,伸手一晃,手心拿出一枚泛着柔白光芒灵力强大的珠子给他看。


  叶修一把抓过,往自己嘴巴里吞鱼丸似得就是一包。


  叶秋傻眼了。看着他哥和打劫似得,咕咚一声把龙珠干咽下去了。


  叶秋大怒:“还我!!!!”


  叶修拍了拍胸口,仿佛是有些被噎到,打了个嗝:“吞都吞下去了,那么小气干什么?”


  叶秋欲哭无泪上前去挠他:“还我还我还我!呜哇!混蛋哥哥!”


  叶修躲他:“别闹!仙云快驮不动我俩散了!”


  龙王一哭,天上就要下雨。被大龙王欺负了的小龙王连龙角都耷拉了,尾巴垂在云下,沮丧的都不摇了。沿途大雨不断,两人瞬息千里,就下了千里的暴雨。


  叶修心情却挺好的,抢了龙珠的他浑身上下都是暖意,一改之前身体里隐约的虚弱感,灵气无比充沛,简直想化为九天飞龙长啸一声。


  突然,云销雨霁海清河晏,云顶之上的两位龙王忽然视线开阔,眼前一片蔚蓝,终于到了大海之处。


  百川东到海,万物复西归。大海本来就是一切生命的起源,也是世上所有一切最终的归宿。


  叶修极为爱这大海,碧蓝无尽的海洋广阔无边,是最自由的存在。往日见到这最爱的海,龙王总觉得可以一往无前,无所顾忌。可今时今日,眼前的海洋却似乎少了些吸引力。


  龙王的碧衫被海风吹得猎猎作响,他不懂自己为何不满意,像是那片喜爱之心,留在了背后的大陆之上。


  叶秋:“哥哥?”


  叶修缓缓抬起自己玉一般完美漂亮的手,食指中指合并,放在唇上,念了一个字。


  “破。”


  龙王的瞳仁变得如同液态黄金一般亮,刹那之间,平静的海面上如同碎裂的镜子一般,被强大的力量搅得粉碎。


  海水被歇斯底里的炸起,无数水滴在太阳之下如同数面折射光芒的镜子,每一滴都在分秒的放慢之中印照着龙王神威天临的脸。


  叶修看着脚下的大海逐渐变为漆黑,一个巨物的影子缓缓浮上来。那影子比鲸鱼还要大,比小岛还要大。两位化为人形的龙王在这样不断上浮的黑影对比下,如同沧海一粟的两个黑点。


  叶修看着那海中巨大的黑影,将唇边合并的双指缓缓移开,手似是慵懒无力的一垂,指尖指向海面,眼中没有一丝感情。


  “——杀。”



评论 ( 17 )
热度 ( 296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