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全职同人】清淮 1

清明节
动画开播贺文
1

叶修抽着烟站在墓园边上。

苏沐橙:还进不进去了?

叶修:抽完这根。我不想让他看到我抽烟的样子。

苏沐橙怔了怔:是了。你小时候…以前都是不抽烟的……

叶修把烟灭,吐了口白烟,没说什么。点点头走进了墓园里。

苏沐橙: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有烟瘾的来着?

叶修想了想:额,我不记得了。时间挺久远了。

等从墓园里出来,已经到了中午。他给沐橙打了辆车,自己倒不急着走,沿着路漫漫散着步。

路上有开车经过的停下,问兄弟要不要搭车,叶修笑着摇摇手回个谢谢。

出墓园的路上下了点雨,把来路和去路都朦胧了。叶修的烟都潮了,点了半天点不着,只好叼着回头看了一眼。

路上有一对小学生被父母牵着往墓园方向去。其中男孩子朗朗上口还在背书。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叶修充耳不闻,走了半天,找了家馆子坐下,要了碗面和两个清明粿。

碧绿的清明粿端上来还有艾草的清香。小店里电视正在放新闻。

女主持人严肃着声音报着;世界荣耀联赛第三赛季,中国代表队在各种不利影响下惜败英国代表队。此次失利也让中国代表队在荣耀电子竞技赛场总决赛上惨遭淘汰。此前预计的三连冠不幸落空,对此中国代表队的队员和领队表示遗憾,同样也表示会再接再厉……

老板不耐烦的把声音调小了:这新闻怎么净不说点好消息。

叶修把清明粿吃了,拿纸巾擦手。

电视里的主持人还在喋喋不休:对于此次失利,一部分人认为领队叶修需要为此负责,中国荣耀联盟主席还未对此作出回应。目前尚未有人采访到叶修本人的看法……

老板直接把电视关了,过来收了叶修的盘子:还要点什么?

叶修:不用了。清明粿挺好吃的。

老板:自家做的,吃着好吃下次还常来啊。

叶修摇头:实不相瞒,我这一年估计也就来一次这里。估计下次吃得等明年了。

老板笑:这还得等啊……不是,兄弟,我看你好像有点眼熟。

叶修也笑:实不相瞒,我其实在你们店山后那园子里住了挺多年了。

山后园子只有墓园。听的老板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我可不和你开玩笑。吓人。客人你要是吃的好,你一会儿可以留个店里的电话。要是下次想吃,我做好了寄过去也行。

叶修没想到这老板这么热情,点头:那太好了。成。

等吃完饭走出店的时候,毛毛雨还没停。叶修身上没手机,也不知道现在几点了,吸了口带着雨雾的空气,伸了个懒腰。

他摇摇头自嘲:哥老咯。

评论 ( 2 )
热度 ( 69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