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全职高手】阴阳先生28

28


  有些人的貌美是可以超出人类范畴的。


  叶修见过几次,青丘九尾妖狐算一次,周泽楷蜕骨化出真身没有掩盖容貌算一次,如今此时又算一次。


  桥上站着一个打红伞穿着旗袍的女人。


  那个女人烫着时下流行的卷发,红唇间叼着一根进口的烟卷没有点燃,身着一件红梅白底的丝绸旗袍。她实在是太美了,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一双凤眼带着万般慵懒的风情,站在桥上看着桥下的叶修。


  叶修把身侧的小女孩拦在背后,和这个女人对视。


  那个女人却一笑,把眼睛从他身上移开了。就像是极其凶猛的捕猎者,并不稀罕一只老鼠或者螳螂身上那点小肉。


  这时候,有一个女孩子走过来,将一件皮草披在了这个绝色女人的肩膀上。


  女人笑了笑,和那女孩子一起离开了。


  然而叶修却随着船越开越远,越来越觉得凝重。


  周泽楷:“别怕。”


  叶修走进了乌篷船里:“你也感觉到了?”


  周泽楷点头:“有我。”


  叶修沉默了片刻:“你刚才不出去是对的,那个东西很吓人,至少别让她看到你。”


  周泽楷也没有反驳也没有同意。


  叶修皱眉:“那是个僵尸,我敢肯定。现在居然已经可以在白天自由走动了证明,道行相当深。她皮肤白,我看着没有一根毛,和人似得,关键活动也自由,已经超出僵尸的范围和定义了。”


  周泽楷:“遇上了大造化。”


  叶修:“怎么办?”


  小周还是那句话:“有我。”


  有我在,你就什么都不用怕。


  乌篷船摇的慢,船内寂静一片,只听得到外面船桨的划水声。


  突然,两岸右边边传来一阵二胡,想来是江南有人爱此乐器,如泣如诉地在街头面对过往水船,在此风城烟雨中卖艺述说。


  小女孩被那乐声吸引,咬着手指:“听上去好难过……为什么那个人拉的小盒子,总是这么伤心啊,爹爹?”


  船家撑着船,看着自己的女儿一笑:“它拉的乐器叫二胡。因为二胡只有两根弦,相依为命啊。”


  相依为命。


  叶修听着一怔,那边周泽楷的手已经抓了过来,握住了他冰凉的指尖。


  叶修肩膀一松,因为桥上那个女人带来的压力一下子松了许多。他笑笑:“有时候还是需要你在的。”


  小周沉默一秒,告诉他一个事实:“你需要我,我在;你不需要我,我不会离开。”


  这大概就已经是最好的陪伴了。


————————

好累

今天就写到这里

这个女人……是小反派!



评论 ( 8 )
热度 ( 305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