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全职同人】阴阳先生32

32


  叶修也是头一次见过楚云秀这么高端的鬼怪。


  山海经中有一卷,其中大荒北经记载,远古蚩尤带兵讨伐黄帝。黄帝请通天彻地的应龙蓄水,蚩尤则请了呼风唤雨的妖物召唤来大雨,水淹天地要灭绝黄帝。


  黄帝不敌,只好上请天女,魃(ba,第二声)。帝女魃降世,一经出现,天下大旱暴雨骤停,这才让黄帝有机会一举歼灭蚩尤部落。


  然而帝女魃却再也不能返回天上,所居住的地方都大旱不能再下雨。后来帝女魃被讨伐驱逐,最后身亡于大地。那时候称帝的叔均消灭了帝女,叔均号令天下称:“神北行。”意思告诉百姓,神明已经从北方离开了。


  在山海经之后,历史记载也不断频繁出现旱魃这种生物。


  民间传闻中,人死了一旦发生大旱,打开新坟,若是坟上有火光挖开后死尸遍体白毛,就是出现了旱魃的迹象。


  人死成僵尸,僵尸出绿毛,绿毛修白毛成魃,旱魃再修千年,修出一张皮子成犼。这是正途的修炼手段。


  也有邪道。死了以后的白毛僵尸在养尸地里温养,喂食人血数年后褪毛,取而代之是一身几寸长的黑毛。这就养成了黑毛僵尸。黑毛僵尸刀枪不入,道行高的很,最爱食人心。


  叶修看着眼前的女魃,也是感叹对方道行深,看这皮子漂亮的样子,只怕没有吃过人,而是修习天地精华,眼见着就要修成犼了。


  楚云秀见他盯着自己,笑了笑:“我没找你,你倒是先找上门来了。”


  叶修:“你找我干什么?”


  楚云秀靠近:“我想要……你的心。”


  叶修:“心有所属了。对不起。”


  “……”楚云秀愣住,被他臊了一下,“我是说你胸腔里那颗心!”


  叶修顿了顿:“别啊。”


  楚云秀:“为什么别。”


  叶修为难地叹息:“你可是正经修炼的女僵,修成犼也就这几百年的事了,造化真的不容易。吃人心确实能够快速增加道行,但你可千万别走了岔路子。你可是白僵,这一走岔可就很难回来了。”


  楚云秀沉默了片刻,喝了口茶,看往外面:“我本不该至此,但我实在没有办法了。”


  叶修却是问了一个别的问题:“传闻每隔千年,帝女魃就要现世一次。天下大旱,名不聊生。我看着你不像是普通的女僵,你是远古时期的那一只吗?”


  远古时期,正是帮助黄帝打败蚩尤的那一位天女。


  云秀皱眉,想了半天:“我不记得了。”


  叶修也没逼她:“哦。”


  心想要真是你,我可能真要抑制一下。不然这苏州,可算是要完了。


  叶修还想说话,然而天边却快亮了。楚云秀说:“拿心来吧。”


  叶修忙后退,闪过这个女人一记手刀:“别啊。冷静啊仙女。”


  楚云秀:“你没有心也可以活啊。”


  叶修侧身闪过突如其来的掀桌:“当然不能活,你当我比干吗?”


  楚云秀:“少废话。”


  叶修和她打起来,手上没有武器:“我才懒得和你废话呢,我要召唤大巫妖王了。”


  他在手上划了一道,血一滴出来,叶修大喊:“出来吧,皮皮龙!”


  顿时,在客栈被睡咒哄得打呼的周泽楷顿时睁开了眼睛,瞳孔爆亮,杀气腾腾。

————————

小反派云秀姐

演完这一场回家看电视剧



比干

封神榜里面的人

小时候女娲看这个小伙子很有出息,就说你以后你心会被妖艳贱货挖走,你被挖走了也别担心啊,问你后面那个买菜大婶,问他人没心能不能活?她说你能活你就能活哦!

十几年来,为了预防万一,比干从小给大婶催眠人没心也可以活

可以活的狼心狗肺

大婶不听

她觉得比干是傻逼,还给比干织毛衣(误)

然后有一天,纣王被妲己吹枕边风

妲己说人家家要波动啦波动啦

妲己就要吃比干的心

纣王就让比干把心给挖了

比干吐着血回家,问他家卖菜大妈:包菜没心能活,人没心能不活啊?

卖菜大妈:不能不能,就是不能。你告儿我多少遍我都只把你当傻逼,不听不听。

比干,卒。

评论 ( 16 )
热度 ( 295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