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全职同人】阴阳先生37

37


  为什么不想结束漫长的折磨,从不人不鬼的形态中解脱出来?


  因为爱着你,深深地眷恋着你,所以不想离开,想和你一直在一起。


  叶修也不是不明白这种感情。他看了一眼周泽楷,想起当初自己说想死,逼得他焦急的事情,也是有所感悟了。老叶捏着那团漆黑的魂魄,手指一弹,抽丝剥茧般剥离出来一团黑气。


  楚云秀愣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直接放弃了攻击,她的作为让小周的手停了下来。看眼前的鬼怪一下子变得很脆弱。


  云秀声音充满无奈和恳求:“别……求你住手。”


  “手也好……脚也好,就算拆了我也好。”云秀妥协,“有什么事冲我来,我担着,你放了她们吧。”


  叶修手指一划,指尖就抽出一点黑雾,他看着手心那一团魂魄从漆黑中变得洁白浅了一点:“都说了我不是和尚道士了……你又不是许仙,我还能吞了你的白素贞不成?”


  他语气实在是太过轻松了,干脆说,叶修从头到尾都没有那种严肃着要灭你的感觉。


  云秀被困着,死死盯着他。


  叶修轻描淡写:“坦白说吧,这世上除了我,也没人能有这种操作了。”


  手心里,舒可欣满是怨气和孽障的魂魄渐渐被抽成雪白色,叶修打量了一下右手的白魂,又看了看左手的黑气。


  叶修:“问你个事儿啊……你是愿意投胎呢,还愿意做鬼呢?”


  全场寂静,舒可怡想代替回答,然而叶修握着舒可欣的魂魄却点了点头:“哦……我知道了。公主,你的小妹说想继续跟着你混。”


  话音刚落,叶修喊了句“皮皮龙张嘴”,小周扭头,直接就把那一团叶修丢过来的冤孽怨气给吃了。


  阴龙得了大补,顿时眼瞳爆亮,表示很好吃。


  叶修同样抽了舒可怡的魂,剔出来了孽障和怨气,统统喂了龙。


  此时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开始渐渐大了起来,叶修手握两团雪白的纯灵之魂,轻轻一挥落在楚云秀手里,顺道收去了阵法。


  叶修轻描淡写:“你是手无鲜血的白僵尸,干净得很。现在握着她俩的魂魄,随便找两个未生先死的胎给安了吧。”


  楚云秀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等想清楚了以后才明白,这种方式相当于不经过轮回直接夺舍,无需经历炼狱折磨就直接重生。


  而死魂里的罪孽,早就被另一个人给全盘接下了。


  周泽楷吃了夜宵,表示有点撑。面对楚云秀看过来的目光不以为意,默默低头消食。


  楚云秀:“你……会受天罚的……”他吃了双胞胎的孽障,那么本来该打在鬼身上,让她们身上灰飞烟灭的的雷劫,就统统落在了这条阴龙头上。


  叶修:“正好,他换了骨头,没有雷打结实了,以后怎么长个儿?”


  所以……那灭绝鬼魂的天雷,对于龙族来说,就是个挠痒痒补钙一样的长个子一般的存在?


  楚云秀时至此刻才知道,叶修帮了他一个怎么样的忙。她手中握着魂魄,峰回路转想要茫然的道谢,然而茶楼外的一声惊雷却打断了所有的话语。


  周泽楷身上黑气磅礴,深深看了叶修一眼:“等我。”


  叶修:“等你干嘛啊?”


  周泽楷化为通天的黑龙飞入天际,临走之前的最后一句话还留在叶修耳边:“打洞。”


  楚云秀将双胞胎的魂魄收好,叶修撕了自己一方衣角,阴阳先生折了个收魂囊给她,示意她装进去。


  叶修拖过一张断了腿的椅子子,打了半晚上,此时竟然在窗边坐下,悠闲问:“有茶吗?”


  云秀在那里坐了会儿:“……没有。”她们茶楼都被毁完了,地上全都是碎瓷片和木屑,上哪去找茶。


  叶修:“真是可惜。”


  云秀:“可惜什么?没茶喝?”


  “可惜你啊……”叶修叹口气,“本来想让你跟着一起消孽的,千年份的旱魃怨气,我家小周吃了得长多快啊。”


  楚云秀瞪他瞪了半天,忍着没掀这个人的椅子。


  云秀问:“你就真这么放过我们?”


  叶修撑着头看天上,盯着那磅礴的大雨,在不绝于耳的闷雷声中回答:“是你放过我,你不是对我喊打喊杀的?”


  云秀:“你有那条蛇皮龙在,还怕我?”


  叶修沉默了一秒:“等你修成了犼,就不要再来见我了。”


  云秀:“为什么?”


  叶修冲她理所当然:“我怕见到了千年份的犼,忍不住下手把你做饲料啊!”意思是现在你区区一个小旱魃,我还看不上眼,爱上哪呆着上哪呆着去。


  云秀捏着手里的收魂囊,一时之间对着他那张嘲讽脸,恨不得想抽下去。


  然而叶修却没看她,一直盯着窗外的天,似乎面对雷劫,他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有信心。


  楚云秀好半天,叹了口气,掏出了根烟递过去给他点上了。


  还是说出了那句话,女魃叹了口气:“多谢。”


  叶修抽了一口,吐出烟雾:“说那些没用的干嘛,要是真谢我,多给我几包烟抽吧。”


  那一晚上,苏州城先是莫名其妙的枯水,然后睡梦中的苏州百姓被通天巨响的雷声吵醒,他们此生都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雷雨,雷声雨声似乎要将天地间的一切都给埋没。


  磅礴的大雨一晚上就将苏州干涸的河道重新填满了河水,雨云稍薄的时候,有不少人都看到了云层背后若隐若现的龙影。


  百姓纷纷下跪,认为这是神迹。低沉的龙吟声夹在闷雷声中,变得模糊不堪。


  叶修撑着头看,不曾松懈。


  直到骤雨渐停,阶前点滴到天明,苏州水乡恢复如初,他才站起来,撑着伞往茶楼外面走。


  无人知道,一场天劫就这么有惊无险的渡过了。

————————

干脆一口气写完

不愿意拖着了

感谢一路追过来的小伙伴们

谢谢谢谢

评论 ( 9 )
热度 ( 311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