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美滋滋13

13


  饭吃完了,叶修先送了沐橙回家,自己开着车去了江边吹冷风。


  晚上这边人很少,叶修看着江边的渡船头疼若有若无,他点了根烟,在江边的风中抽了一口。奶白色淡淡的烟雾就那样飘散。


  他看着那渡船,觉得眼熟,又似乎想起些什么。脑子里一团乱麻,心里又烦闷不堪。


  他不喜欢随身带手机,跑车上找了半天,翻出了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机子,在抽屉里翻出一张电话卡插上,找到一个号码想要拨出去。


  犹豫了。


  他把手机关了,又点了根烟抽。


  烟抽完了以后他皱眉,拿起手机,这下终于把电话给打了出去。


  电话响了两声就被接通了,那边传来有些朦胧迷糊的好听男声:“……喂。”


  叶修:“在睡觉?”


  周泽楷:“……”


  看来是了。


  叶修:“吃晚饭了么?”


  如今晚上十二点了,问这句话出口真真是尬聊。


  周泽楷:“嗯。”


  叶修:“怎么不找我一起吃。”


  周泽楷:“你做?”


  叶修反问:“我做你就来?”


  周泽楷那边冷漠:“呵。不来。”


  说着要挂电话了。


  一阵冷风吹过江面,叶修一个哆嗦,有点冷,响亮地吸了一下鼻子。


  周泽楷那边挂电话的动作一下子停了,随即,刚睡醒的低沉声音猛然提高,甚至有些紧张:“你哭了?”


  叶修:“……”


  周泽楷似乎从床上坐起来了:“为什么?谁欺负你了?”


  叶修:“……”


  这又是什么套路?难道是“世界上只有我一个人能欺负你其余人我不准”的恶心路子?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周泽楷:“你在哪?”


  沉默寡言的人一下子对调了。叶修心情大好,在这边无声的露出一个神秘的围笑。


  然后他居然把电话挂了!


  叶修愉悦地吹冷风。


  五分钟以后,电话居然主动打了过来,勾引老手叶不修从容接了:“喂。”


  周泽楷:“你在哪?”


  叶修:“有意义么?管你什么事?”


  周泽楷:“叶修。”


  叶修:“别吵。”


  叶修只顿了一秒,不等那边说话直接问:“你这么关心我干什么?是不是喜欢我?”


  周泽楷:“……”


  周泽楷满肚子的话都被这句破天荒地塞了回去。


  也许是堵地太突然,两边同时沉默。


  若换做几天前,有人这么问周泽楷,他肯定想也不想觉得问这话的人是在开玩笑。结果今天晚上,听着那个自己最讨厌的人,亲口这么问,他居然说不出拒绝他的话来。


  周泽楷这边睡觉睡到一半,也不知道犯了哪门子太岁,大半夜被打扰起来想这个问题。


  周泽楷声音艰难,理智做斗争:“不……”


  叶修在车里抽了张纸,擤鼻子:“啊?你说啥?”


  “……”周泽楷这边沉静了一会儿:“你在哪,我去找你。”


  叶修冷得鼻尖有点红,报了个地址。挂了电话打了个喷嚏。


  等到周泽楷开着车,一路风驰电掣,在江边看到那个一脸似笑非笑神色的死对头的时候,才想明白一个人生哲理——不要在深夜接电话,也不要在深夜做任何决定。


———

一边写一边哭出鼻涕泡

不写了

睡觉



评论 ( 34 )
热度 ( 644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