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叶修中心修仙系统 19

  19


  清晨,白衣大剑客带着白衣小剑客在水坞上练完剑,彼此都出了一身汗。


  回头回了家,早茶已经备好,黄少天接过喻文州递过来的一碗蛏子粥,才刚喝了一口坐了下来,发现面前的虾饺小笼已经空了。


  “……”


  黄少天伸手狂揉卢瀚文的头,笑骂道:“连你黄少的早饭都敢抢,你是不是要造反,是不是是不是!”


  卢瀚文包着满口的虾饺,手上还拿着一块黄金糕,口齿不清道:“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这饺子上写你名字了么)?!”


  “好了好了。想吃再来一笼就是了。”喻文州把小孩子给救下来,给他夹了菜,十分偏心道,“少天,去叫周阁主起来吃饭。”


  卢瀚文哈哈一笑,冲黄少天飞了调皮的眼神,又飞快扫空一笼香芋蒸排骨。


  “…………”黄少天急着抢早饭吃,家里每次吃饭都和打仗一样也是很热闹:“我才不去。我知道去了回来就没饭吃了!他们饿了不会自己去找吃的么?好啊小卢!来,我们比谁吃得快!输了的人今天要做家务一整天,赢得了可以在吊床上睡觉!来来来!”


  小卢瀚文唔唔唔唔点头,筷子飞快扫空食物。


  喻文州心想也是,遂一笑,给自己添了碗熬了一夜的老火汤,静悄悄喝汤吃饭不去管了。


  叶修一觉醒来,翻了个身,把手搭在身边人身上。突然感觉好像对方已经醒了。于是他睁开一些眼睛,颇为疲劳道:“干嘛?饿醒了?”


  周泽楷光着上半身坐在那里,眼中没有一丝感情。许久,他抬起自己的手,冰冷的目光盯着手心不说话。木然,并且没有反应。


  叶修觉察出一些不对经,清醒了睡意:“……小周?”


  周泽楷听见有人叫自己,立刻转头,在看到他以后冰凉的目光有些凝聚,随即,叶修在他身上感觉到了一些杀意,以及一丝嫉恶如仇般的厌恶。


  叶修愣了。


  反了天?


  这大清早的……叶修皱眉:“周泽楷!”


  叶修被杀意刺激,周身开始出现一些紫黑色的魔气,背上的寒毛都炸了起来。然而在那一声以后,他在周泽楷眼里看到了一些奇怪的亮光,然后就见这个人眨了一下眼睛。


  再次看过来,周泽楷的眼神已经又重新温和了。


  周泽楷发现叶修一瞬不瞬盯着自己,想了想:“饿?”


  “……”叶修坐起来,沉声道,“你怎么回事?”


  周泽楷满头雾水:“?”


  叶修伸手捧住周泽楷的脸,靠得极近去看他的眼瞳。周泽楷眼里出现一丝笑意,遂靠近在他唇角亲了一下。


  叶修皱眉,松开他些许,看着眼前没有什么异样的人,抬手把床下环绕着的魔气给清空了。


  周泽楷:“叶修。”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叹出一口气:“没刷牙别亲我……我饿了。”


  两个人把蓝雨的厨房给洗劫一空。周泽楷祭出荒火,赤炎神剑悬浮在空中发出炽热的火光。周泽楷调了一下温度,看向叶修点了点头。


  叶修折了院子里几根香妃竹当火碳,眼见着火生好了,周泽楷思考了一番在轮回阁藏书中的菜谱,行动力十足。他把腌好酱料的肥美烧鸡用铁签架上,又有好几条鲜嫩烤鱼,各色时蔬蘑菇,鲜美水产,龙虾螃蟹。另有一盅虫草干贝老鸭汤用小罐子装了,挂在边上用荒火余焰炖着。


  两个人围着一把飞剑吃烧烤。


  当第一口鸡翅吃进嘴巴里的时候,叶修心满意足想,周泽楷这个人真真是除了加血无所不能啊。


  周泽楷光做给他吃,自己却不吃,烤肉往叶修碗里堆,一堆满满一碗肉。


  叶修:“你也尝尝啊……你昨儿辛苦一晚上不得补补啊?”


  周泽楷翻动荒火牌神剑烤架的动作一顿,向叶修看过去。叶修在他眼里看出一点温柔和羞赧,心想道,大家闺秀就是大家闺秀,这点荤话都不能听。床下正经床上浪,这言行举止都正点得不得了。


  不过大家闺秀人美身材好,身揣万贯秀色可餐还宜室宜家,要是对他好点将其娶回去,那岂不是美滋滋。


  遂用筷子搞了一块蒜蓉粉丝烤扇贝的肉,递到美人嘴边:“我喂你,啊——”


  周泽楷看着他,眉目柔和,似乎眼里有些笑意,真的凑过去张了嘴,啊……


  黄少天一脚踹烂一张院子里的石桌,恼羞成怒:“你们到底什么时候滚啊啊啊啊啊!!!”


  叶修呲溜一口吸了个生蚝,好吃的想哭。看着黄少天招招手:“来,少天,过来吃烧烤。”


  黄少天恹恹道:“我吃过了你不用叫我了,谁允许你们在这里撸串的?”


  叶修:“吃过了也可以再来点,来,小周撸串可好吃了。”


  黄少天看着他摇手如扇蒲扇,看了眼,心里笑骂了一句走过去了。


  然后周泽楷看也不看他,给他烤了一块生姜。


  须知生姜这东西本来就是食物界的头号间谍,周泽楷还故意撒了孜然,黄少天接过还以为是一大块肉,猛地大咬一口,顿时脸都青了。


  叶修懒若无骨地勾住周泽楷的肩膀:“我不吃姜葱蒜的啊。”


  周泽楷嗯了一声,无比顺手给黄少天又烤了一颗大蒜。旁边还有葱正在备烤。


  黄少天简直想掀翻他们的撸串架:“卧槽我也不吃的啊啊啊!你们是不是想再打一架啊!可恶!”


  叶修看了他手里的生姜一眼,别有意味地瞟了一眼周泽楷,递过去一串香菇。


  黄少天:“这个我也不爱吃!”


  这人啰嗦真多。不过啰嗦也是黄少天的特色。叶修推推他:“吃呗,别和我客气啊。”


  黄少天大怒:“这本来就是我们家的食材好不好!你们吃的都是我的!”


  叶修看着他别有深意:“是是是,都是你的都是你的,从炭火到材料都是属于你的。”


  三个人哼哼唧唧地吃,周泽楷把肉几乎全给叶修了,黄少天吃了满肚子蔬菜,吃的打嗝都是一股素味。


  吃的差不多了,叶修一看天色:“好像变天了,外面风大,我进去拿件衣服。”


  周泽楷把荒火一抽:“我也去。”


  叶修点头:“一起一起。”


  两个人飞也似得走了。只留黄少天一个人在原地踱步,打嗝消食。


  过了一会儿,果真变天,风大了起来。卢瀚文收了衣服,捧着一堆衣物经过。看到黄少天在那里,望了两眼,顿时如遭雷劈。


  卢瀚文:“黄、黄少……你怎么把坞主中了一年多好不容易养大的几根……香妃竹给烧了?!”


  黄少天:“……”


  黄少天哆嗦:“不、不是我。”


  卢瀚文:“就、就是你。”


  黄少天:“不不不不、不是我”


  “就就就就、就是你。”卢瀚文小吃货一指他脸,“你嘴角还有孜然呢。憋扯谎了,赶紧逃吧。”


  然而已经来不及了。


  喻文州走过来:“瀚文,衣服都收进来了么……”


  一地狼藉,一顿烧烤,满地炭火。在场三个人陷入了迷之沉默。


  黄少天当天被喻文州打得飞出去三十海里还不敢回来,这都是后话了。


  叶修带着姘头飞似得离开了蓝雨,他撑着遮阳伞点开系统界面。


  叶修:“好,让我来看一下下一个任务目标是谁!”


  系统沉默如鸡,估计是觉得这个男人很可怕,一时间不敢说话。



评论 ( 55 )
热度 ( 75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