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哈哈哈!

【周叶】无间长情 2

2


  叶修穿过一条街,左右打量了一眼,见没人跟着,才若无其事地走进一间网络会所。


  他上机,打开游戏,进入游戏竞技场。叶修打了几把全都赢了,看着屏幕上熟悉的“荣耀”字样,他笑了笑,又要开新的局。


  这时候,一个人在他身边的电脑坐下,看着他的电脑界面,笑着问:“哥们,你也玩荣耀啊?要不切磋两手?”


  叶修头都没回,报了一下自己的游戏房间号,不到一会儿,一个人就加入了进来。


  id:迎风布阵。


  叶修:“呵。”


  叶修出手极快,对面那个人操作不错,但是手速根本不及他。不一会儿就败下阵来。


  魏琛啧啧摇头,道:“就知道欺负老夫。”


  叶修搓了搓手,道:“老匹夫。”


  魏琛盯着电脑屏幕:“兄弟有烟吗,借根来抽抽?”


  叶修鄙视,却还是递过去一根:“你要脸吗?”


  魏琛:“靠,老子不知道你现在还做人体器官交易呢!”


  叶修淡定地道:“我现在什么生意不做啊。都快忘了我原来是做什么的了。”


  魏琛看也不看他,只盯着自己的电脑屏幕,像是自言自语:“你跟我抱怨什么,你是不是现在真的当叶家少爷当上瘾了。”


  叶修抽了口烟,在烟雾缭绕里回:“我要是真当上瘾,如今也不会冒险出来,和你一个警察局的条子鬼话连篇了。”


  魏琛自己开了个房间,邀请他进来打,在房间聊天栏里输入一句话:“靠。你也是条子。”


  叶修不屑道:“谁知道?”


  魏琛:“我啊。”


  叶修搓了搓手,重新放在键盘上:“是啊,等你死了,我可能就得混一辈子黑了。”


  魏琛笑:“去。老子长命百岁!”


  叶修:“是啊,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嘛!”


  一盘下来,又是叶修赢,巨大的荣耀出现在屏幕上。他抽完了烟,按灭在电脑边上的烟灰缸里,在浓白色的烟雾里,轻声说:“三天后,叶家左路盘口,有个姓陈的要交一千万的白粉货过来。”


  魏琛眼神不变,集中在电脑屏幕上,注意力似乎全部都在打游戏:“知道了。消息能确认吗?”


  叶修往椅子上一靠:“我现在什么身份,我不能确认谁能确认?”


  魏琛沉默片刻,声音严肃起来,沉声道:“一个月前。我收到你消息,港台那边有人往你家送了一批货。我派了几十个警察,封锁了整条路就为拦下那辆运输货车。结果你猜我拦到了什么?整整一货车的糖水梨罐头!最后我让我们队周警长专门保驾护航,恭恭敬敬给你们家送了一车农产品。”


  叶修摇头:“消息有误,不是我能控制的。”


  魏琛深吸了一口气,最后也是靠在椅子背上:“我没有怪你。”


  叶修关机,上网时间到了,他起身离开:“我也只能做到这么多,信不信由你。”


  魏琛没说话,在电脑屏幕反光中看到叶修的背影,和自己初见时候很不一样,这些年他长高了不少。


  多年以前,魏琛在警校出任老师,讲侦查与反侦察。他问学生们,如何能够在被尾随的情况下顺利摆脱他人的追踪?


  那时候一个少年举起手,眉清目秀的十五六岁,只懒洋洋回答道:把追的人全做掉不就好了,哪那么多麻烦。


  当时的校长冯宪君就在一边旁听,听到这话气的不轻,直接站起来走到那个学生桌子前,重重的点了他桌子,告诉他:“你是警察,这是法治社会,怎么可以这么无法无天!”


  那个少年眼神浅淡,哦了一声没反驳。魏琛心里不舒坦,专门查了一下这个学生。


  这个学生姓叶,和本城最大的黑社会地头蛇叶家,同一个姓。


  魏琛倒吸一口凉气,让这个叫叶修的同学放学来自己办公室一趟。


  那天,魏琛在办公室等到天黑才等来了叶修。叶修插着外套口袋,走了进去,哑着还在变声的嗓子叫了一声“教官好”。


  魏琛看他,眼前的少年一身狼藉,脸上和身上都有青紫,也不知道是在哪里和别人打了架回来。


  魏琛问他:“和谁打架了?警校里不许私自斗殴!”


  叶修浅淡回答了他,说自己偷跑出去上网,回来的时候遇到了街头上一群小混混在打劫欺负一个小男孩,他直接就出手了。


  魏琛那时候问:“不关你的事,为什么要出手?”


  当时还是学生的叶修沉默了几秒,回答:“……我是警察。”


评论 ( 22 )
热度 ( 512 )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